【特傳/冰漾】錯金書 離愁(五之4)


  「眼前人是嗎……」冰炎喃喃自語,隨即一笑。


  「你在思念誰嗎?」夏碎品著溫茗,笑笑詢問,然後跟店小二加點一盤花生。


  「哼。」冰炎打算離開,掏錢時摸到一包硬硬的物品,愣了一下,將東西拿出來──是他離開褚冥漾家時,唯一帶走的東西,乾糧。


  「我不知道你開始吃人類的食物了呢。」看見桌上的乾糧,夏碎差點笑出聲來,送什麼東西都好,就是不用送冰炎食物,因為他根本就很少進食。


  「囉嗦。」冰炎想起還住在褚冥漾家時,對方的煮食技術真的頗糟糕,比他這個妖的手藝更糟糕,而且常常煮著煮著就要煮成火燒屋,到最後冰炎決定由他掌廚比較保險。


  冰炎想起有天他在廚房外看了一會兒,然後忍不住把褚冥漾趕出廚房,然後端出一盤盤熱騰騰食物時,褚冥漾當時的表情。


  「啊啊啊──是熱食!是熱食!」褚冥漾扒著米飯往嘴裡塞,兩頰鼓鼓的像藏了食物的花栗鼠,感動的彷彿要掉下淚來,冰炎愣了一下,自己的手藝應該還不到滿漢全席的等級,有那麼令人感動嗎?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只不過是幾盤菜而已,你平常不也這樣吃?」冰炎覺得褚冥漾根本是大驚小怪。


  「不一樣啊!」褚冥漾搖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卻仍然不減吃飯的速度。


  「哪裡不一樣。」還不都是幾盤菜。


  「這是熱的!熱的耶!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熱騰騰的菜了!」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褚冥漾通常不生火煮飯,久久才會煮一次吃食,而那一次通常有兩種結果──一種是生火生過頭,飯菜熟了也焦了;另一種是火候不足,肚子餓了飯菜只熟了一半。


  簡言之,褚冥漾根本沒有好好吃過一頓像樣的飯菜,他吃最多的東西就是醃漬物,例如醃黃瓜、醃醬瓜、醃蘿蔔……不然就是旅行時的乾糧。


  「……多吃點。」冰炎看見褚冥漾聲淚俱下的說法,難得挾了一筷子菜給對方。


  「啊,這給你,你也多吃一點,我怕我吃太多太快你吃不到。」褚冥漾回挾一塊肉給冰炎,還送上甜甜的一笑。


  冰炎咬了乾糧一口,只能說味道並不怎麼美味,但咀嚼之中,彷彿嚼出藏在裡頭的香甜。


  「是你的小情人送你的嗎?」夏碎見冰炎吃得津津有味,感覺不像是在吃乾糧,好像是在吃小情人準備的飯菜。


  「並不是。」他跟褚冥漾才不是那種關係。


  「這是指這不是小情人送你的,還是對方不是你的小情人?」


  「吃你的花生,夏碎。」不打算回答,冰炎很想抄起剛送上來的花生塞進夏碎嘴裡,看看能不能制止對方刺眼的笑容。


  「嗯,你知道吃花生要配些料才行。」譬如八卦之類的。


  「我不介意讓你配旁邊的江水,以免你不小心噎住。」


  「有小情人送吃食真好。」


  「就跟你說他不是小情人。」同一句話是要重複幾遍!


  「好吧,那大概是愛人。」


  「……」冰炎已經想出手幹掉對方。


  「不鬧你了。」眼見氣氛不對,夏碎適時的鳴金收兵。「有人可以愛是件很好的事。你也該找個人陪伴,定下來了。」


  「不需要。」冰炎仍舊回絕,心中的遲疑完全沒表現在臉上。「與其說我,那你自己呢?你什麼時候才要面對自己跟面對他?逃避不是辦法。」


  「呵呵,再一段時間吧。別把話題扯到我身上啊。」


  「嗤,那就別提這件事。」


  「我不覺得你跟對方會有什麼不能在一起的阻隔。」
  雖然沒見過對方,雖然冰炎矢口否認,但一向不接受禮物的冰炎這次會拿走對方送的東西,這就代表對方在冰炎心中佔了一定的地位。


  「別妄下論斷。」冰炎皺起眉頭。


  「我說真的。在我看來,你很幸福呀,只是你不願意放開心房罷了。」


  「那你呢?你不也一樣可以得到幸福,只是你一直不願意嘗試而已。」


  「我不同。」夏碎搖搖頭。「我跟他是沒辦法在一起的,原因,你也知道。」


  「……」


  「知道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難就難在,你不願意為此停留。」


  「……並……褚!」冰炎剛要回話時,身體突然震了一下,腦袋猛然被硬塞入一個畫面,瞬間讓他變了臉色──


  倒在血泊之中的褚冥漾,蒼白著臉,原本清澈如水的眸子暈出了淚,毫無血色的乾裂唇辦,像是對著冰炎,又像是對著虛空,只喃喃唸著……




  「亞……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續)
***


沒有存稿了yoooooooo
都在手稿裡耶怎麼辦~~~~
唷呼~
下禮拜告急呢~
(這歡樂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嗯,先醬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