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血印(六之2)


  褚冥漾呆坐在門檻上,手上拿著還是今晨梳洗的碎布,呆愣愣的,像隻被放生的狗兒,坐在路旁不知該何去何從。


  「該做事了……對了,先去看看藥草好了,上次被孩子們踢壞的籬笆也還沒修……」


  自言自語後,褚冥漾拍拍臉頰慢吞吞的撐起身體,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往藥草圃前去,整個院落靜得可怕,之前冰炎還在時,雖然三不五時被吼來吼去,打來打去卻是熱熱鬧鬧的,不曾感到孤寂。


  待褚冥漾走到藥草圃時卻發現籬笆早已修復完畢,褚冥漾的手撫上木板,上頭留有淡淡的、屬於冰炎的氣息,是冰炎在離開時做的嗎?


  蹲著感傷的褚冥漾開始動手除草、施肥,正當他埋頭做事時,腳步聲紛至沓來,突然間,褚冥漾的手環像被人澆了盆冰水,竄過一陣冰涼。


  「褚冥漾,還我兒命來!」背後驀然傳來一聲大喝,破空聲從頭砸下,嗡的一聲,一個無形的結界彈開攻擊,褚冥漾驚恐的看著一把鐮刀砍破身旁的籬笆,嚇得跌坐在一旁的泥地。


  顫抖抖的轉頭,發現背後聚集一堆扛著各式各樣農具的人,個個兇神惡煞的瞪著他,眼裡佈滿殺意,然而沒等他反應,婦人又揮起鐮刀朝他頸項一劈,下意識的抬手一擋,手環再次發揮功用,穩穩的擋下來勢洶洶的攻勢,這讓眾人驚呼一聲。


  「是妖法!果然是妖怪!」


  「打死他!就是這傢伙搞的鬼!」


  「快殺了他!這傢伙會用妖法!」


  在眾人的鼓譟中,褚冥漾頓覺不妙,摸著唯一能保護自己的手環,心下只想到逃這個字。


  「亞……」下意識的唸著冰炎的名字,褚冥漾往後移動卻撞到籬笆,就在褚冥漾想站起來逃跑時,凌空飛來一條繩索纏住他腳踝,猛烈的力道讓他再次跌倒,同時間,萬蟻蝕骨的痛伴隨著火燎的燒灼感,從腳踝迅速蔓延,下半身的痛楚讓他痛得大叫。


  「果然已經跟妖物同化。」痛楚中,褚冥漾看見一位藍袍男人朝他走來,手上纏著的繩子有奇特的花紋,現在褚冥漾眼裡,彷彿是在烈火中熊熊然燒的豁朵。「也沒什麼了不起,虧上頭還那麼忌憚你,一條縛魔繩就能讓你動彈不得。」


  藍袍道長明明站得很遠,但褚冥漾竟然能聽見對方的細語,雖然完全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意思。


  「放……」褚冥漾虛弱的想舉手求饒,剎那間,手環劇震射出一道風刃直逼藍袍道長面前,他緊急一偏頭閃過,臉上仍是擦過一條血痕。


  「找死!」手一抹,看見血時藍袍道長怒氣大盛,腕間一揚將褚冥漾拖過來,然後一腳踩住戴手環的手,腳下一使力,只聽得喀啦一聲,腕骨被硬生生踩斷,褚冥漾哀叫一聲,卻連伸手扳開對方腳的力氣都沒有。


  藍袍道長彎腰,將手插入手環張起的結界裡,五指抓住手環後猛力一扯,瞬間,佈在褚冥漾周身的結界消失,原本只有下半身的火燎竄上上半身,蝕骨的痛處襲上心頭,慘叫聲從口中發出,那仰起的脖頸都暴出青筋。


  但就算是在痛楚之中,他還是心繫著那條手環,顫抖的五指成彎曲狀,想把手環搶回來卻無力動作,像置身在煉獄裡,只能眼睜睜看著唯一的救贖被人狠狠奪走。


  「還……還給我……」那是亞送的,快還他!


  「哼!」藍袍道長將手環握在手中,刻意的在褚冥漾面前掐碎珠子,他手一張,碎珠化做藍色粉末落在地,褚冥漾的心臟好像也跟著被掐碎似的,大滴大滴的眼淚漫過雙頰,已然失去喊痛的力量。




(續)
***


襲的手腕痛痛Q口QQQ
這樣以後要怎麼做事Q口QQ
現在要開始練習左手做事!


稿子且戰且走(?)
手腕還是先養好傷再說QD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