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日狩/炎月】黑白之間  02
  

  也許你快樂我也被說服。


  大宅殿堂裡,武林中人齊聚一堂,氣氛像繃緊弦的弓,一觸即發。


  「紫月盟近來動作頻頻,殺了天山門掌門還有蒼鷹殿殿主,簡直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一個中年人沉不住氣,用力一拍扶手喊出來,今日大家聚在一起就是為了討論該怎麼處理紫月盟,卻一個個都不說話,急死人!「該讓他們以死謝罪!」


  「殺?怎麼殺?有種你自個兒挑了紫月盟去。」對面的青年嗤之以鼻,搖搖手上的折扇。「你連紫月盟盟主究竟長得如何都不知道,殺錯人豈非笑掉人大牙。」


  「左二公子說的是,聽道上說,紫月盟盟主白蓮月善於易容,誰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又一個發言,顯然也是沒真正看過人。


  「殺錯人如何?不知道真面目又如何?找到紫月盟老巢進去全殺了,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中年人再次搶回發言權,擔心那麼多做什麼,難道還要一個個問「請問你是盟主嗎?」,可笑。「就算裡頭沒有那不男不女的人妖,也算給他一個警惕!」


  「不可。」日向炎端坐一旁,終於說話了。「如果濫殺無辜,那跟紫月盟盟主有何不同?萬萬不能因個人因素便這麼做。」


  話末,有意無意的看向中年人。


  「老子我就是想因個人因素殺了紫月盟盟主不行嗎!」中年人果然沉不住氣,橫豎這是道上都知道的事,於是也不再隱瞞自己的動機。「他居然殺了我三妹,他連我無辜的妹子都能殺,我就要他血債血償!」


  「呵,可你找不到他,說得那麼鏗鏘有力,到頭來仍是白搭。」青年再次削弱中年人的「雄心壯志」,看著對方發怒的神情頗覺有趣。


  「左風延!你這是什麼意思!」中年人一掌擊碎手邊的茶几站起來,頗有先做掉眼前青年的衝動。


  「呵呵,誰跟你說,我叫左風延?」青年用折扇敲敲手心,勾出的笑容異常燦爛,與左氏二公子平日輕笑不同,大家刷地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只見他緩緩站起身,將折扇換到左手。


  「你是誰──」


  所有人還在震驚之中,青年猛地從腰間甩出一條帶著倒刺的銀鞭,疾如閃電般的向問話的中年人擊去,中年人偏頭一閃,卻閃不掉如蛇般靈活的鞭子!


  只見青年手腕一轉,銀鞭順勢纏住中年人右腕,手腕再一揚,鞭一抽,帶出右腕的血肉,頓時繞上中年人的脖頸。


  同時,所有人也動了起來往青年的方向攻去,只見他不慌不忙,左手刷開扇面,瞬間射出五條鑲著金剛鑽的鋼絲,閃避不及的人被直直貫穿腦部,又或肩胛骨宛如串燒般被串聯,然後在喊痛的同時,疾速的抽回導致手硬生生被撕裂,血濺滿場!


  青年甩著鞭、操弄著鋼絲,彷彿跳著眩目的舞蹈,卻是展開大規模的屠殺。


  中年人被銀鞭拉到青年身旁,只見青年跳上主桌,腳踩著中年人,倒刺狠狠插進中年人的動脈。


  「停手!」此時日向炎大喊一聲,他也被金剛鑽劃過身軀,持劍的右手幾乎報廢!


  然而只要青年再把手抬高,中年人可能會先窒息而亡。「快放開他!你究竟是誰!」


  「呵,你們剛不就在談論我嗎?」青年燦爛一笑,舉手撕去臉上的面具,出現的是一張雌雄莫辨的臉,豔紅的唇瓣此時正勾著冷笑。「怎麼我來了,卻不識得我是誰。」


  「白蓮月!」眾人震驚,居然眼前這個人居然就是紫月盟盟主!


  「呵,想勦了我的巢,不如先顧好你們的腦袋。」白蓮月冷冷的看著腳下的中年人,再看向負傷的眾人,挑釁意味濃厚。「沒想到白道人都這麼不堪一擊,你們不妨跪在我腳下求我饒你們一命,要是我心情好,到時留你們個全屍也未嘗不可。」


  「想都別想!」日向炎怒極反笑,捂著傷處抬頭對著白蓮月宣戰。「白蓮月,你想都別想。」


  「哦?手都要廢了還有勇氣對我宣戰?」白蓮月眉一挑,嗤笑的要對方報上名來。


  「金日堡,日向炎。」火紅的眸顯示著不屈,白蓮月笑意更深。


  「日向炎。」白蓮月喃喃吐出對方的名字,突然笑得媚人。


  手一揚,銀鞭撕裂中年人的頭顱,噴濺的血液讓眾人往後退縮,而飛起的頭顱落在日向炎腳邊,不瞑目的雙眼直瞪著前方。




  「這是我送你的見面禮。」白蓮月的笑聲迴盪在廳堂,人已失去蹤影。


(續)
***


說好的日更唷~~~~~~
其實好像也能分中上下(搔下巴)
反正其實下一篇就完結了(吧)wwwww


歡迎留下感想(樂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