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局.參之伍》


這次的傷勢比以往嚴重太多,過了好多天才慢慢有癒合的趨勢。

面對艾依查庫形影不離的照顧,自己並沒有過多的不悅,彷彿本來就該如此,讓他不滿的是另一件事。

最近自己的狀況並不好,偏偏常遇到怪物,艾依查庫總是先護著他到一旁,然後站在他身前,豁出命似的斬殺襲來的怪物;雖然拿到不少碎片,但也搞得滿身傷,不過對方並不在乎似的。

但是這樣的舉動,他並不喜歡。

他還沒有弱到這種程度,銀劍拿不動,至少還有短槍可以使用。

於是就在剛才,艾依查庫殺得渾身浴血回來,並以布袋將碎片交給他時,他忍不住揚起手賞了對方一巴掌。

掌心的結痂處因施力而綻開,一抹血色沾污了對方不知所措的臉,竟露出有些像小狗垂耳的模樣。

「……艾伯?」

「我不需要你這樣,艾依查庫。」他冷冷的盯著對方滿臉的血污,手中握著的布包無比的沉重。「我那時拉你上來,不是要你把自己搞成這樣。」

「……」

「我現在傷還沒好沒錯,但我不是廢人,我有槍可以自保。」拉近距離,直到藍眸能倒映自己的臉,他輕聲說道,「艾依查庫,我不要你這種償命似的保護。」

「……我只是,不想你受傷。」良久,對方才輕輕吐出這句話,緊繃的身體逐漸放鬆。「只是這樣而已。」

「我不喜歡這樣,艾依,」他搖搖頭,這不是他救他的初衷。「別忘了,你是我的同伴。」

「但,在我的記憶裡,你卻是我的主人啊。」對方搔搔頭,露出有些苦澀的笑。「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一份記憶,但是,我的記憶裡有這個念頭,我克制不住。」

看來艾依查庫也像他一樣,都被一個念頭束縛,影響他們的行動。

「說實在,這念頭的確跟我目前的想法不謀而合……」看了看身上的傷,對方聳肩,滿臉不在乎。「我覺得這沒什麼,艾伯,反正已經死了啊,擔心什麼。」

「你就這麼確定,我們真的不會死嗎?」

「為什麼不確定?要讓我們復活,又讓我們死,這不是很奇怪嗎?」

面對艾依查庫幾近直線的思考,他選擇沉默,畢竟沒有確切的證據,一切都是空口說白話。

「……我不管你有什麼念頭,」扔下這句話,他的態度很堅定。「不准有下一次。」

只見艾依查庫摸摸鼻頭,久久才應了聲喔。

灰色的天際漸漸轉濃,這個世界雖然沒有陽光,卻有夜幕低垂的時候,夜色濃厚得彷彿誰輕輕一擠便能流下滿手的墨。

他們繼續往前走到一個山壁的凹處,艾依查庫抱著滿手的乾柴升火,因為下午的對話,對方十分沉默,動作熟稔的翻動柴火,良久,艾依查庫才開口說話。

「艾伯,你想復活嗎?」

「難道你不想要?」隨口反問,他偏頭看向對方。

「不,我當然想要回去。」搖頭表示不是這個意思,艾依查庫一屁股坐在黃土上,抬起頭看著天空。「不過在這裡也不能說不好,只需要埋頭苦殺,不用動腦想其他事,也不錯。」

「你在逃避什麼,艾依查庫?」雖然對方外表看來沒什麼異狀,但是他敏感的查覺到艾依查庫在逃避。

不管是死後這一路或者是記憶之中,他所見到的「艾依查庫」都不是個會安於現狀的人,更多時候是張狂的、不顧危險的往前衝去,就像一條瘋狗,只要主人一聲令下,便無任何顧忌。

「嗯?沒有啊,只是這樣覺得罷了。」撇開視線,對方小聲的回答。

「你看到什麼,讓你懦弱的逃避復活這件事?」不把這回答當回答,他咄咄逼人的追問。

「並沒有。」

「艾依查庫。」視線在寂靜之中互相角力,他沒有多說話、對方抿著唇尚未開口,兩人彼此試探,最終還是對方敗下陣來。

「嘖、我只是覺得現階段還不錯,能復活當然很好,不過……煩啊,亂七八糟的。」扒亂一頭金髮,對方看來很煩躁。「我說不清楚,算了,反正還是要回到人間去,就這樣。」

「你害怕拿回全部的記憶?」微一思索後推測,不意外的看見對方略僵的身軀。

「……我只是突然想到,最後會不會是我害死你。」終於攻破對方心房,艾依查庫敗露他的想法。

「哈哈哈。」聽到這句話,他不禁笑出來,惹得艾依查庫納悶的看向他。

「笑、笑什麼?」

「我說你這顆蠢腦袋,什麼時候也會傷春悲秋。」手一伸,拽住對方的衣領往自己方向一拉,「聽好了,我只說這一次。」

「嗯?」

「不管是誰害死誰都不重要,我也不需要你的抱歉,」一字一句,緩慢的說出口,他緊盯著對方的藍眸,「你只要做好軍犬該做的工作──服從你的主人。」

「……」

「不從?」

「不。」艾依查庫搖搖頭,握起他的手輕輕落下宣示的一吻。「遵命,我的主人。」


待他傷癒後,第二輪記憶的碎片也差不多搜集完成。

經過那一夜的暢談,也算是解開兩人的心結,對方比起以往看來更加的有自信、也更為開朗,不再有豁命似的舉動。

「艾伯,最後一個紅碎片。」當艾依查庫從屍塊中拿起散發著紅光的碎片一角,也代表著他終於能夠取回第二輪的記憶。

這次到底會憶起什麼?

靠坐在樹幹旁,對方將碎片遞來時,沒有在第一時間接下,讓對方有些詫異,他只是笑了笑、勾了勾手要對方彎下腰來。

「怎麼了?」

「沒事。」摸了摸對方的眼罩,攤手要對方把碎片放上。「等我回來。」

「沒問題。」微愣,緊接著對方也露出爽朗的笑容,將碎片放到他的掌心。



(試閱完)
***

試閱就要OVER了喔喔喔TATTT
剩下的收錄在本本裡這樣.......
之後就是準備生出店梅本跟亞紀子的特典,我就可以從UL畢業這樣(艸)


對了,CWT31的攤上了喔WW
是「嘿,闇音羊渚廚」,兩天都有WWW

然後《學園本》跟《局》正在預購中~
請往這裡走↓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toRFRoaFl4NzV3WDY2TjZjYWNTNlE6MQ

歡迎大家告訴我感想Y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