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09

※星際未來

※強攻誘受

 

總算吃到他一直想吃的甜點,琛的心情比當初得到競技場冠軍時還興奮,但一旁的冀看到都快吐了,沒看過有人甜點是這種大胃王的橫掃法,現在還是一大清早,吃這麼甜膩的東西不會不舒服嗎?

羅爭仍舊保持著笑容、風度與氣度,就算琛的甜點費用讓他損失不少,可是能看到這樣豪邁又不失優雅的吃法,羅爭依然覺得值得。

畢竟許久沒跟琛見面,很多事情都有些淡忘了,重溫回憶也不錯。

「我還有一些事必須處理,就不打擾兩位了。」步出店門,羅爭與他們打過招呼便先行離去。

這時候要回去實在是浪費寶貴的外出日,也浪費琛動用人情得來的許可權,於是琛便提議到處走走,順便散步一下。

森之食果然是新開發的商圈,千奇百怪的店舖應有盡有,冀走馬看花,心神並不在這些商店上;琛則是饒富興味的看著,突然看到一間感興趣的店舖,琛上前詢問。

「冀大人,我可以買個東西嗎?」聽到這恭敬的稱呼,冀真的受不了,擺擺手便讓他去了。

──他正愁找不到時機支開對方。

見琛進入的是糖果店,有一瞬間冀覺得自己看到五歲小孩,整整心神,他裝作不經意的繼續走馬看花,然後混在人群之中越走越遠,直到看到小巷為止。

迅速拉起兜帽不回頭的衝刺,鑽出巷弄便會到達森林區,森林是他從小生活的地方,對他比較有利。

只是奔跑的過程,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運動,左腳踝隱隱作痛,不容忽視般的從刺痛轉為劇痛,一個腿軟便跪坐在地。

轉過身查看,只見四個鐵環竟然閃著紅色的光點,不及他細想,牆後出現幾個人影,剎那間明白這是追蹤器,只為了不讓他逃跑!

「原居民,冀,意圖逃跑,一級罪別。」

那些人朝他包圍,冀看見其中一個甩出了電擊棍,按下按鈕,電流滋滋作響,不禁想起幾年前他也是這樣被逮回去的。

「不……」拚命想往後退,左腳踝上的鐵環像是灌了鐵漿似的,只能拖行。

「準備逮──偵測到沙暴!找掩體!」對方手中的儀器猛地高聲尖叫著,瞬間一股重壓挾著大量塵沙襲來,冀抬起頭發現沙暴的落點就在他們附近!

下一秒,沙暴落地如過境蝗蟲撲天蓋地的侵襲,張口呼吸只有滿嘴滿鼻的塵土,刮過身體、臉頰說不出的痛。

但沙暴致命的不是塵土,是有著強大吸引力的中心,會撕裂所有的物品。

比起那些人有掩體,冀只能靠十指摳抓著地板的石縫,用力到指甲斷裂、鮮血直流,人卻還是一步步被吸過去,他穿的那件斗篷成為最大的阻力。

就在冀快要撐不下去時,背部的風阻猛然一輕,有人用力抓住他的手,緊攬到自己懷中,飛沙走石間,他勉力抬眼,熟悉的紅眸盯著他,總是玩世不恭樣的人,此刻卻見對方面容異常嚴肅,額際青筋鼓起。

冀發現吸力漸漸變小,又或者這是因為他人待在琛的懷中,所以沒有感受到,連刮在他身上的痛楚都消失了。

但對於琛而言,兩個人的命都繫在他右手握著的刀上,剛才發現冀不見,他趕緊四處找人,心中相當不安,就在此時腕間手錶偵測到沙暴來襲,聽到巷弄有人交談,順著直覺前去,赫然發現沙暴落點竟是在此,更重要的一點──

冀就快要被捲進沙暴中心!

顧不得找掩體這件事,琛也衝了進去,腰際雙刀出鞘,踏進吸力範圍的瞬間將短刀刺進地板阻止自己騰空被捲入;另一手砍斷斗篷的帶子,鬆手被向前拖入幾米,抓住冀的同時再刺下另一把刀,這時離中心已經很近了,若是刀子斷裂,兩人便會一命嗚呼。

琛只能祈禱沙暴中心快點萎縮,通常歷時不會太久,只是這短短一分鐘常常帶走好幾條人命,敢與其對著幹的,不是瘋子就是等死之人。

等到沙暴自己消弭後,琛才大大吁出一口氣,這次真是九死一生啊。

「冀……沒事吧?」低聲詢問護在懷中的人,冀一臉驚疑未定,琛伸手抹去刮在臉上的血痕,除了灰頭土臉及小傷之外,似乎沒有嚴重的外傷。

冀搖搖頭,伸手卻發現自己十指血淋淋,琛的眉頭大大皺起,想來自己還是失職,竟讓他的頂頭上司受傷。

「站得起來嗎?我們的假期恐怕得提早結束了。」瞪了那些不顧冀生死的監視人員,琛拔起刀抖落碎石,刀鋒依然銳利無比,收刀回鞘,只是當他走過冀面前要拔起另一把刀時,卻聽到對方的驚呼,迴身刀已在手,呈現攻擊狀態。

然而面前並沒有什麼危險,只有冀慘白著一張臉。

「怎麼了?」

「你的背整個都是血!」

塵沙碎石在高速的風之中宛如刀劍,竟能割裂層層軍服,在琛的背部劃下一道又一道的傷口,鮮血淋漓,若不是琛以背部抵擋的話,現在鮮血直流的人便換成他。

摸了把背部的血,鮮紅的液體帶著黃色的泥沙,琛隨手擦在自己已破破爛爛的軍服上,聳聳肩表示沒事。

清洗傷口時才會痛不欲生。但這些都沒有告訴冀的必要。

感覺到監視人員包圍,琛旋過腳跟,冷眼盯著對方。

「我們是來接冀大人回宮殿療傷的。」在琛的瞪視下,對方心虛的撇開視線,寶石紅的眸子流竄著憤怒,像是會將人熔成灰燼的熔岩般嚇人。

「懸浮飛艇呢?你們想讓飽受驚嚇的冀大人再徒步回去嗎!」鏗鏘有力的聲調,與不怒而威的氣勢,監視人員趕緊調派一輛飛艇過來。

依然是恭敬的請冀先上飛艇,一路繃緊神經直至回到宮殿為止,琛一步都沒有再離開過冀。


(續)

***

啊啊啊啊啊稿子快不夠啦!!!!

我我我我我繼續衝OTL

如果有感想都歡迎告訴我,就算只是一兩句都好(痛哭)

這是我前進的動力啊Q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