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楔子
  
  
  那夜月光如水,灑落在八大胡同裡,風乍起,捲著落葉一路穿過各家門前。
  
  巷弄中一戶戶燈火搖曳,紅燈籠串成一排,嬌俏的姑娘家倚在門前勾引著來客,香風軟語迷惑人心,其中一戶關閉著門窗,裡頭傳出幽幽樂音抵不過外頭的喧嘩,卻成了某人的引路曲。
  
  室內燃著小火爐,墨常披著一件雪狐斗篷坐在椅上,懷裡挾著一把二胡,緩緩的拉起曲調,對於響起的敲門聲置之不理。
  
  反正制止也無用。
  
  像是應證墨常的推論,一把亮晃晃的單刀從門縫中刺穿,猛力一劈,橫在門上的木栓硬生生斷成兩截,順著力道往內敞開,像是誰上前迎接似的。
  
  可實際上,墨常仍拉著曲子,頭抬也未抬,更別提移動腳步。
  
  來人也不驚訝,迴身將門板闔起,身子直接靠在其上,手中的單刀映著火爐中緋紅的燄,刀身彷彿染上血跡。
  
  一曲完畢,墨常拉著單音,來人拾起一旁堆放的木柴丟入火爐,,兩人的額際漸漸冒出汗來
 

 
  「久不見,沒想到真會在帝都遇見你。」顏青
走上前以單刀輕抬墨常的臉,他微微一笑,語氣似是懷念似是疑惑。

  
  「既然不見,又何必來見。」墨常抬眼,記憶中的人傲氣依舊,眼眸深處是他當年看不透的冷酷。
  
  「敘舊。」薄唇吐出兩個字,伴隨著墨常的嗤笑。
  
  「在別人脖頸上架著一把刀說要敘舊,想來是怕人跑了。」
  
  「你是在躲我,還是在躲蒼離?」顏青的刀拿得穩,完然不受墨常的譏諷影響。
  
  「與你何干。」墨常不顧危險的扭頭,若非顏青的刀退了幾寸,恐怕墨常的頸子已噴出血花。「敘舊完,你可以走了,我這座小廟請不來你這尊菩薩。」
  
  「菩薩現身從不在乎落腳處。」人未動,顏青定定的看著墨常。
  
  「的確,我早該想到請神容易送神難。」尤其還是不請自來的。
  
  「墨常,你知道嗎?」顏青的手撫摸墨常的臉龐,像是檢視一項珍寶似的仔細。「你是一滴落在我心頭上的墨,淌滿我全身。」
  
  冰冷的手滑過眼睫與鼻樑,最後貼在微溫的頰邊,墨常只覺得冰得刺骨。
  
  「是嗎?」墨常偏過頭,冷笑一聲。
  
  
  「你卻是刺入我心頭的一把劍,將我一次次推入死亡。」
  
  
  (續)
  ***
  YOOOOOOOOOO
  大家好,我是襲音(揮手)
  真的是隔了好久才寫出來的自創啊.........
  
  手感都飄啊飄的(飛飛飛)
  希望客倌們會喜歡這篇文喔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