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16

※新章節

 

他已經忍受太久了,好不容易遇到個懂自己的人,其他都去死吧。

「你的意思是,因為我,你有了反抗的念頭?」顏青摸摸下巴,清楚的瞧見莫常眼中的情愫。

「不,是因為你,我有了反抗的勇氣。」莫常抬頭挺胸,他已經被打壓太久,活得坦蕩的顏青就像拿著大斧的人,砸開禮法的冰層,將他救了出來。

不能只靠別人來救他,要什麼就要自己去爭取。這是顏青教會他的第一件事。

「……老夫人大概會想砍了我。」顏青低聲笑著,見莫常紅噗噗的臉,有種想吻對方的衝動,但是莫常做出了讓他更意想不到的舉動──

他伸手抓住顏青的髮,狠狠的吻上對方,只一觸碰便像煙火點燃了導火線,情不自禁的拉進對方,深吻著。

 

從香山寺回來,莫常顯得精神奕奕,與顏青的互動跟以往一樣,但是明眼人都能感受到之間的不同。

是一種無形的親密。

看在莫夫人眼中卻覺得不安,她不希望莫常被顏青帶壞,尤其是之前莫常竟吵著也要跟去香山寺,以往總是她說一、莫常絕不會說二,可現在反了!

莫常竟然開始同她頂嘴,一切都是顏青來到之後才有的轉變,早知道當初真不該讓顏青住下、更不該請顏青護衛莫常上京趕考。

兩個人書不讀、經不念,說顏青會幫助莫常什麼……根本就不可能!

再繼續讓兩人一起,只會誤了莫常的前程!

莫夫人扯著手絹,崔家主母今日登堂拜訪,大廳裡迅速談妥婚嫁事宜,雖然對於莫常尚未取得功名,對方似乎有些不樂意,但莫府在江南可算是數一數二的大戶人家。

縱然沒考上功名,家大業大,定也不會使崔家吃虧。

而此時,莫常正跟顏青在書齋練習策論,他們沒望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而大ㄚ頭卻來商請莫常到花廳一敘。

「娘,有什麼事嗎?」平時莫夫人是不會在讀書時打擾他,是發生什麼大事?

「崔家小姐的庚帖我已經收下,這個月就訂親。」莫夫人喝著茶,一臉平淡,與其是在徵求莫常,不如說是在告知莫常。

「等等,娘,這件事……」莫常還想說什麼,但是莫夫人瞪出凌厲的一眼。

「這事我已經決定,你只需要乖乖等,到時拜堂即可。」莫夫人一擺手,沒給莫常拒絕的餘地,「你只要專心考取功名,其他的都不需要煩惱。」

「但我不想娶崔小姐!」莫常大喊,第一次反駁莫夫人,莫夫人瞠大眼,顯然也被嚇到。

「這事由不得你!」回過神來,莫夫人憤怒起身,頭一次指著莫常的鼻頭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容你拒絕!」示\安。」溫泉

「我……」莫常還想說話,但是莫夫人早已氣沖沖的拂袖而去。

空盪盪的大廳,只剩下莫常仍站在原地,握緊的雙拳讓指甲狠狠掐進掌心,全身克制不住的顫抖著,憤怒盈滿胸口。

──他需要離開這個地方,就算到天涯海角也好,只求不被人死死綑綁在籠中。


(續)

***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要到下一章了啊啊啊

新角色快出現囉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