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17

※新章節W

 

「唔……」迷迷糊糊睜開眼,墨常覺得頭疼欲裂,抬眼所見的並非灰白的牆,而是有著精緻繡花的簾幕時,他突然瞭解自己身在何處。

原以為顏青那把大刀應該會劈在自己身上,沒想到是把他打昏了帶回來。

緩慢撐起身子,久未做夢、夢到當時的事情,實在不是個好徵兆……罷了,再遇到顏青,就該知道壞事會一樁接一樁。

「公子您醒了。」才剛揮開簾幕便見一個小婢向他福身,桌面已擺了各種食品,端過一碗熱騰騰的雞湯要給他,「青爺請您先嚐點東西墊墊胃。」

「無功不受祿。」連接都不打算接,墨常自顧自的想起身,卻腿軟得根本無法支撐。

「青爺有令,定要好好招待您。」小婢笑了笑,放下雞湯拍了拍手,一群人魚貫而入,手中有捧著新衣、有人端著刀具,列在前頭成半圓。「請讓奴婢為公子修整顏面。」

小婢們見墨常那張蓄滿落腮鬍、滿頭亂髮的臉,再加上那身上的粗布粗衣,簡直跟路旁的乞丐沒什麼兩樣,只差衣上沒補丁、面前沒擺個碗罷了。

若非青爺勒令定要好生對待,哪還容這人拿喬?這傢伙連坐在屋裡的資格都沒有,蹧蹋了那床錦被。

小婢們的不服與鄙夷,墨常不是不懂,但他懶得理會,掀被下床的他雙腿打顫著,看來不止是打昏他而已,還讓他吸了些迷藥,才會讓他這麼無力。

不過他也不會待在這裡等死,等顏青那男人過來……他只怕自己忍不住殺死對方,如果他有能力的話。

對於婢女的攔阻,他當然不會傻得硬碰硬,選擇繞道而行,可是一位身材福態的嬤嬤笑咪咪的迎了上來。

「公子您怎麼自個兒起來?咱家小婢不懂事,竟然不懂得扶您一把,」原想揮開對方的手,但是被抓住手腕之後,赫然發現無法掙脫,那嬤嬤的手勁大得驚人。「還不快過來攙扶著?是想讓公子笑話青爺不懂待客之道嗎?」

此話一出,婢女紛紛放下手中器皿,一人一隻手將人押按回椅上。

「放開!」墨常厭惡與人接觸,但迷藥未退,此時嬤嬤欺上前,迅速點了他幾處大穴,臉上仍是和藹的笑。「公子莫急,青爺等會兒下朝便來見您,若讓您走了,老身可不好交代。」

該死!

墨常怒極攻心,顏青尚未尋來之前,他在破屋裡住了幾晚,這破身子就算抱著火爐依然是暖不了身子,全身骨頭像被一節節拆掉又拼裝回去,滿身疼。

這房間雖然暖和,他還是覺得冷,胸骨漸覺悶痛,只是好強的他並不想讓人知道。

凍死在外頭也好過死在這裡!

婢女端來一瓢清水替他拭淨臉上的殘污,糾結的長髮從醒來便披散著,束冠不曉得掉到哪兒去,讓人看了覺得十分落魄。

門扉咿呀一開,顏青大步流星的踏進來,肩上積了些雪花,冷風颼颼的灌入,讓怕冷的墨常抖了抖。

看見墨常的模樣,顏青皺起眉頭,若不是那雙眼承載著仇恨,恐怕他真會認不出眼前這看起來像落魄的乞丐,究竟是誰。

「怎麼還沒替他修整顏面?」

「公子不愛人近身。」嬤嬤一福神,替顏青解下外袍。「約莫是想要青爺您親自伺候。」

轉頭瞧,顏青活動活動手腕,真順著老嬤嬤的話走來。

「滾!」見顏青越來越接近,墨常大喝一聲,卻無法阻止對方前進。

顏青拭淨雙手,接過婢女遞來的刀具,抬起墨常的臉,感覺掌下的溫度偏高,但是被墨常狠瞪一眼,便也沒細想。

他淺淺拉開唇角,拿著剃刀小心翼翼剃去過長的鬍鬚與長髮,一綹綹的落在地上。

顏青仔仔細細的,用勁十分巧,專注的恢復墨常久遠之前的容貌。


(續)

***

唔呼呼,讓我們回歸現實吧XDDDD

王爺快出來囉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