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21

 

卸下大將軍這戍守邊關的職務,蒼離總算可以回到京畿過一段閒暇日子。

跟著幾個好友四處走走逛逛,偶爾去巡視一下底下的產業,邊關其實沒什麼事,沒什麼大事需要捍衛國土,保護商旅才是要點,他也順道跟著進了些貨到東和京畿買賣,橫豎是以商治國,他又貴為七皇子,除了皇帝老子外,誰敢抓他中飽私囊這件事?

何況他的東西都是賣給朝廷要官居多,這些人抽得油水還比他多呢!

那夜正巧是楚館赫赫有名的小倌──媚倌三個月一次公開會客的日子,早在邊關時便對這名滿京畿的小倌有所耳聞,不少名門公子都拜倒在媚倌褲底,不知道是個怎樣的男人。

遠遠一見,就是個偏瘦的男子,說俊俏,還比不及他那號稱東和第一美男子的三哥;比邪佞與美貌,還比不過傳聞中殺手組織「千絕」的頭子。

就是個清秀的男子,但周身的氛圍異常奇特,那雙上勾的丹鳳眼瞅著人時,便挪不開視線;唇角輕輕淺淺的一笑,就想過去聽他說說話。

說不出個所以然,蒼離明白這人碰不得。

但為何會碰不得……他無法解釋,看著媚倌,腦袋裡閃過的叫「瘋狂」貳字。

於是蒼離向朋友告辭,一人晃著回去,經過八大胡同外的乞丐牆時,看到其中一人躺在旁邊,離一旁呼呼大睡的乞丐有一段距離。

蒼離原先不予理會,想來是個遭排擠的新乞丐,只消一眼,那些來乞討的便縮著手躺回原位,這主不好惹。

經過時,聽到一聲比一聲沉重的喘息聲,他瞥見對方臉色紅得像要滴出血來,縮成一團,仔細瞧,人正在瑟瑟發抖著。

他蹲下身,只見對方滿頭亂髮,鬍鬚糾結,正在發著高燒,原想走人但心下明白自己一走,這人大概只能在這裡等死。

「你……」手才剛要觸及對方,那一雙緊閉的眼倏地睜開,眸子因高燒而顯得水潤,可眼底的倔強與敵意不容人忽視。

「……滾開……」

「都發燒了還這麼倔。」蒼離笑了笑,對方越倔強他就越想觸碰,從來由不得別人說不。「在等死嗎?」

「不……」

「如果不是,那應該不會拒絕別人的幫助吧?」伸手將人扛在肩上,才剛起身便感到後背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拳頭──不過力氣很小,撓在背上像抓癢。「要攻擊人,還是吃飽有力氣再說吧。」

將人帶回府裡,老管家看見他出去孑然一身,回來卻多帶一個人,瞪直了眼,一向潔身自愛的蒼王爺什麼時候改性了?

還跟著潮流愛好男色?

可這看起來也不像哪家青樓的小倌哪,說是路邊的乞兒還差不多吧!

走近一聞,天哪,身上這臭味是幾天幾夜沒淨身了?

「叫人提幾桶熱水進來。」不避嫌的將人扛進屋中,放在錦被上頭,邊關較為克難時總是如此,哪還管得著誰臭誰香。「順便叫個大夫來。」


(續)

***

唔呼呼,提到幾個新角色WWW

但是不要問我東和三皇子是誰................

我忘記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