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本】《闇族》 試閱03

 

【貳】良人?狼人?傻傻分不清楚

       

就在此時,天際颳起一陣旋風,一抹銀中帶紅帶著強烈的神聖氣息,憑空出現在他眼前。

「就是你在作亂嗎?幼魔。」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跟褚冥漾年齡差不多大的天使飄浮在半空中,額前的紅髮襯著如瀑般的銀髮更顯凸出,白皙的臉頰上有著謎樣的紅唇印,然而老成的語氣卻讓人以為說話者是幾千幾百歲的老頭子。

就在前幾分鐘,天界感受到一陣劇烈的撼動,當時他人正好在這附近,便直接下來處理,看看究竟是誰在搞鬼,只是沒想到居然是一隻看起來甫出生不久的魔物。

褚冥漾呆呆的沒反應,緊盯著因風而飛動的紅髮左右移動;冰炎看見對方沒回應,頓時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以前天使遇上魔物時,哪有時間你看我我看你,都是一秒打照面、下秒抄傢伙對幹,所以沒有出現兩族相殺的狀況,真的是出乎意料。

就在冰炎那少得可憐的耐性像導火線即將引爆炸彈的前幾秒,褚冥漾終於反應過來似的,露出淺淺的笑容,瞬間讓冰炎愣住,罵人的話通通吞回肚子裡。

一瞬間好像看見聖母再世,冰炎突然有種錯覺──這傢伙是轉錯胎的天使吧,哪有魔物會用這種眼神看人啊!

「飛飛。」褚冥漾歪頭看了看對方,似乎對於別人能浮在半空中感到很特別、甚至想要效仿,於是他嘗試鼓動著雙翅,試圖要飛起來。

「停──」但冰炎卻感受到一波波強勁的魔力正往外擴散,他趕緊制止對方。

不過此時的褚冥漾已經能鼓動雙翅飛離地面一點點,正巧能拉到冰炎的衣擺,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碰到同年齡的孩子,於是褚冥漾顯得異常興奮。

「下來、下來。」一手抓著冰炎的衣擺、一手提著骷髏頭娃娃,褚冥漾相當感興趣,而且異常執著。「飛飛、快下來。」

見褚冥漾一臉堅決又雙眼放光的開心模樣,冰炎心想自己如果不下地,對方似乎不肯善罷干休,於是嘖了一聲落地,對方終於不再想要飛起來。

落地之後,冰炎才真正看清楚褚冥漾的模樣。

褚冥漾的衣服簡直跟塊黑破布差不多,還籠著一層混淆不清的黑霧,腳上一雙毫無特色的黑靴。

反觀冰炎一身筆挺的白色長外套,隨風翻飛的衣擺繡著紅金兩色的滾邊,金色的墊肩顯得他英姿颯颯;米黃襯衫叛逆的未紮入黑褲中,只用一條鏤刻著玫瑰的腰帶束緊褲腰;腳踩一雙與長版外套同色系的反摺軍靴,英氣逼人。

儼然是貴族跟乞丐的對比。

「漾漾。」對冰炎非常有興趣,褚冥漾提著骷髏頭娃娃好奇的在他身邊繞啊繞,然後指指自己,又指指他。「紅紅。」

「誰跟你紅紅!」反射性,冰炎一拳摜下去,讓褚冥漾的淚花又噴出來,手中的骷髏頭娃娃示威般的嘎啦嘎啦兩聲,但是被他的紅眸狠狠一瞪,頓時縮回去偽裝成沒有靈性的娃娃。

「紅紅、暴力──」哭訴指控。

「再叫我紅紅,信不信我捅爆你的頭。」冰炎最討厭別人裝可愛的喊他,額筋都冒出來,氣勢讓褚冥漾的眼淚嚇得不敢再流。「男人流什麼眼淚,再哭我就把你種在這裡!」

褚冥漾瑟縮著吸回鼻涕、抹掉眼淚,好一會兒才怯生生的問:「名名……」

「……冰炎。」冰炎在報出名字之後皺起眉頭,名字不該隨意給人,尤其是給一個見面不到五分鐘的魔物。

「……逼焉?」

「靠!」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全然扭曲,冰炎只覺得這傢伙是腦構造有問題是不是!

「嗚……」被冰炎用力從天靈蓋擊一掌,差點讓褚冥漾向後跌去,捂住自己的額頭以免三度傷害,他不敢太接近冰炎,同時也覺得自己好委屈,但又想跟對方一起玩。「……玩玩?」

鼓起勇氣的褚冥漾伸長手將骷髏頭娃娃往前一遞,完全沒發現手中的骷髏頭娃娃冷汗直流。

「把你的眼淚擦一擦,看了礙眼。」說不出來為什麼狠不下心拒絕,冰炎看著褚冥漾臉上的黑紋皺起眉頭,不過對方遲遲沒動作,沒耐心的他將人抓過來,用自己的袖口開始擦臉。

但是沒幫人擦過臉的他,根本掌握不住力道,簡直就像在擦桌子,讓褚冥漾白嫩嫰的臉蛋都紅了。

「這啥鬼東西擦都擦不掉!」冰炎氣得不擦了。

「什麼?」褚冥漾不懂自己臉上有什麼東西,摸摸臉頰,黑紋卻莫名的消失了。

「……」覺得自己被耍了,冰炎深吸一口氣,才沒再次巴褚冥漾一掌。

「玩玩。」褚冥漾小心翼翼的觀察冰炎的表情,好像沒有拒絕的舉動,於是趁機把骷髏頭娃娃塞到冰炎手中,然後跑開一段距離,雙手舉高高要他把骷髏頭丟過來。「這裡──」

冰炎臉抽搐一下,默默的在心中嘆口氣,然後拿起骷髏朝褚冥漾丟去──說實在的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玩的,但他見鬼的在陪對方玩。

沒想到下一秒,一股強大的魔力襲來,下意識繃緊神經看向對方,卻見褚冥漾深呼吸,發出「喝!」一聲將骷髏用頭頂的尖角頂回來。

一切看來都很正常,不過是人類世界的足球活動的翻版,不過當骷髏頭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朝臉飛來,那一切都不正常了!

「靠!」冰炎瞬間做出反應,五指一張,長槍登時出現在掌心,握緊後直接回擊骷髏頭,叩的一聲超響亮,還挾帶著謎樣的哀叫。

「咿呀!」褚冥漾拍動翅膀,在最佳落點處抬起腿將骷髏頭以更強的力量回踢。

眼見飛來的已經不是骷髏頭,而是被擊中就會掛點的殺人凶器,冰炎改握為刺,神準的刺穿骷髏頭的嘴巴,並張開手部結界,只見下一瞬,骷髏頭與結界相撞,爆出漫天灰塵。

「啊?」褚冥漾嚇了一跳,連忙奔過來。

「下次不准再玩這遊戲!」煙霧散去,冰炎先是朝對方無辜的臉巴一掌,然後才把串在長槍上頭的骷髏頭拽下來,力道大到差點捏爆骷髏頭。

媽的這什麼殺人遊戲!

「裂了……」褚冥漾傷心的摸著裂痕,咬著唇瓣、眼眶漸漸浮現水霧,一遍又一遍的撫著裂痕,嘗試著要復原。

看到對方快哭的模樣,冰炎摸摸鼻子,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作為似乎有些過份。

於是他把骷髏頭拿回手中,注入一絲力量將裂縫補起,不過神聖的力量讓骷髏頭異變,頓時變成一顆金光閃閃的頭,冰炎看著這等變故,突然有股衝動想再捏爆它。

捏碎好了,這什麼詭異的東西!

「哇,棒棒!」褚冥漾則是一臉驚奇,接過完好如初的骷髏頭娃娃,開心的手舞足蹈。「謝、謝。」

「嗯。」對方開心的樣子,讓冰炎不禁放鬆了嘴角,然而就在此時,他感覺到有另外的魔物接近了。「誰?」

轉身站在前方,冰炎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擋在褚冥漾前頭,但是傳來的呼喊,讓褚冥漾越過他而奔去。

「漾漾,你在哪裡──」

「姊姊。」


(續)

***

可愛的漾漾又來囉~

\歡迎大家點下面網址把他帶回家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HJNWWNONHNmZDUwU1lYdjVtVEp2aXc6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