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滿滿的路德+路德+路德,偶爾有其他角色打醬油,但不帶任何CP意味(嚴肅

※正經向,有一點點私設跟R卡劇透,無血血血黑黑黑殺殺殺(認真

※基本上是九個小短篇串連而成,可獨立閱讀

 

 

人與人的交流實在令人費解,一個眼神流轉的秘密比星幽界的來歷更為複雜而神秘,究竟為何會在心頭、在腦海、在晶片中留下鮮明印象,成為所謂的羈絆將兩人緊緊牽扯著,就連死後也糾纏不休,這同樣是個無法解釋的謎題。

 

路德坐在高腳椅上頭記帳,皮鞋極富節奏感的踩踏於地毯演奏一首無聲的樂曲,門鈴聲清脆響起,抬眼瞥見一個藏青色彩大衣混著一抹芥末黃圍巾竄過眼前,盡量以一種不被發現的姿態遊走室內,深怕招來他的注視似的,更像隻跑錯地盤的小倉鼠要躲避蛇的目光。

 

「偵探先生,偷東西是不好的行為哦。」雖然對方沒有這種意圖,但是來到這裡卻不願表明意圖,的確令人感到些許煩躁,而這話自然也逼得對方不得不正視他。

 

「不、我沒打算偷東西。」蓄著鬍渣的褐髮男人壓低帽沿,無奈的挑了罐精靈之藥走到櫃檯前,似乎想藉此打開話匣子。「那個……」

 

「偵探先生想問什麼?」嘴角噙著笑意,對於眼前人想問的事路德心知肚明,他知道這傢伙是誰,縱然早在對方從隔壁暗房甦醒時便已打過照面,然而當時彼此不過是個空有代稱的陌生人──雖然不管如何,他們本就陌生。

 

如今想必是為了曾有過的短暫交集而來吧?藍眸半斂掩去眼底翻轉的嘲諷,若要詢問他是否還記得生前那事,毫無疑問的路德腦袋晶片裡還能調閱那時的前因後果。

 

追查事件的小老鼠誤闖大本營,甚至妄圖戳破包裝完美的馬戲團,沾上泥土的褲腳或許可以拍去髒污,然而內幕渾水深沉如泥淖,一步便是萬丈深淵。時光遙遠,路德還記得接獲任務的當下與對峙的過程,戲謔的口吻恰如方才,笑意盈盈卻殘酷的直紮人心。

 

那時的任務對象而今搖身一變成為同屬炎之聖女麾下的戰士群,不過是多位戰士裡,生前有過些許交集的人類罷了。對於他而言,多一些交集、少一些接觸其實相差無幾,路德無須別人的認同或是必須成為小圈圈的一員,社交這等事套在自動人偶身上顯得可笑。

 

「呃……」褐髮男人幾度張嘴,問題仍舊隻字未提,突然間打了個冷顫似的轉移話題,「不,沒事。這個多少錢?」

 

500Gem。」見對方苦著臉掏錢付款,拎著水藍的精靈之藥踩著頹廢的步伐離開,恰巧與另個臉頰紋著菱格刺青的男子錯身而過。

 

同樣的褐髮而風度翩翩的男子信步閒逛的姿態,與剛才感知到危險因而倉皇逃離的偵探先生成對比,狹長的藍眸上下打量眼前人,若要論羈絆與牽扯,享有卡片魔術師名號的男子恐怕才是與他生前死後糾纏不清的人物。

 

兩人相處的時間長得等同人類生死輪迴數次,幾個世紀的共處早已摸清彼此底細,空氣中視線交會爾後分開,瞬間辨明來者的用意不過是打發多餘時間,於是連招呼都能省略了。

 

垂首繼續登錄帳目資料,軟皮鞋跟充滿韻律般不緊不慢的敲擊地毯發出淺淺足音,燕尾服順著步伐揚於空中的弧度彷彿人字的疊影,無須觀察便能於腦海描繪目前情景,路德難得發出一聲輕之又輕的喟嘆。

 

命運宛若一位促狹鬼將他們以同事身份死死綑綁一塊,曾經參與的暴動甚至刀刃相向過,至今依然沒有個標準答案告訴兩人究竟當初岔路口,彼此走向不同的陣營、卻又走到相同結局代表的意義為何。

 

共渡的時日裡像夏季中旬的豔陽,光亮得令人無法睜眼直視,然而全身感官將遭遇過的事如實記錄於晶片,沒有任何遺漏及缺失;於是彼此如同赤身裸體般再無包裝的假象,他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鈴聲再次響起,跫音默然遠去。和平而良性的長時間交談貌似成為一種奢侈,而他們已許久未曾進行一番長得如同姥姥裹腳布般的對話,默契令兩人省去過多軟性的、點綴用的字詞,只剩下鋼硬且得以迅速理解的重點節錄。

 

對此,路德不以為意。

 

畢竟淡如水的交情像一灣溪水,淺淺的從鵝卵石群的縫隙流過,潺潺淙淙,沖刷出一片扇狀的記憶平原,名字如錨拋落於此成為永久定點。

 

可惜。可惜的是,所有的人事物,不過是自動人偶晶片上的一處刻槽罷了。

 

「只是,一段記錄。」

 

***

 

我真心也不懂為何我會寫出個路德中心本來,回過神才發現我已經廚到願意寫出中心本為我心中的路德店長畫下一個句點。

這一篇的故事基調如上,想換個敘述手法,跟之前的不太一樣,大概就是覺得店長也要如此華麗所以硬著頭皮寫了Orz

 

這篇試閱挑的是唯二跟店長有一來一往對話的人,而不是店長單方面的記得對方,至於是誰想必應該都清楚,最多最多也就這樣了,說好不帶任何CP^^

 

但不可否認寫店長對偵探講話都要忍不住語尾上挑的調戲一下,寫梅倫我就要很努力讓他們不要打嘴炮,最後我真心認為他們最好的情況就是不要說話!

 

大概是這樣吧,試閱視情況會再放一到兩篇:DDDD

喜歡的朋友歡迎填寫預購單,這次封面跟插花真令我死而無憾,爽!!!

 

店長中心本預購處>>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NTsvt9hpC2Z9W6C2Z0d-7Uswy43UXSeVFnho1sAI2m4/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