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一目連中心】《成活》試閱01

 

※一目連中心,無CP

※正劇,有私設,手遊傳記衍生

※試閱兩篇,接續的段落

 

魔在心中、在千萬個無言的念頭

我墮妖而不改本心

雖妖亦佛亦成魔

 


 

 

「救命啊……」

「哇啊──嗚啊──」

「救命!請救救我們!」

「不想死──拜託──請救救我們──」

天降著滂沱大雨、風狂烈地襲捲四周,狂潮般湧來的大水氣勢萬鈞地吞噬眼前所見的事物:土地、樹木、村落或是人類。渾身溼透的人們狼狽的躲在村中唯一的高地緊緊抱著彼此,滿目驚惶與痛苦的看著打拚了一輩子的身家被沖毀,而滔天的水如餓虎撲羊般撲來,不斷沖蝕腳下的泥土,人們忍不住放聲大喊,祈求著有誰願意救救他們。

「風神大人,請救救我們!」

「請救我們!」

「風神大人,請救救我們!」

一聲大過一聲的哭嚎雖被滾滾水聲遮蔽,卻順著狂風一路傳遞到祭祀風神的神社,乘著赤龍騰空俯看滿目瘡痍的村落,洪水淹村是天命,他能操縱風但無法號令洪水改道,理該同其他山神、水神避居或閉關,可是祈禱的字句一聲聲敲在心房,真的要見死不救嗎?與他精神相通的赤龍急急地繞了幾圈,試圖遮擋眼前的慘狀,然而風聲雨聲洪水聲依然遮掩不了求救的呼喚。

一目連大人,您別做傻事。

「請救救我們!」

一目連大人,這是天命,您不能違命的!

「誰能救救我們!拜託!哪個神明能救救我們!」

一目連大人,違命的話,您也會受罰的!

垂下如沾染露珠的碧綠雙眸,總是沉默的他忍不住輕啟唇,問蒼天、問赤龍更像在問自己,「什麼是天命呢?」

所謂天命,就是眼睜睜讓虔誠供奉自己的子民成為水下冤魂嗎?這些人類做錯了什麼,必須遭受這樣的罪孽?這裡,原本是個和樂而自給自足的村莊,在他及山神的庇佑之下與世無爭的生活著,毫無來由的洪水襲擊真的是天的旨意嗎?

「我不允許。」他的語氣輕如羽毛卻鏗鏘有力,碧綠眼眸展露出不可動搖的堅決,「我不允許在我的領地裡,無來由的降災於我的子民!」

一目連大人!萬萬不可──

「龍啊,現身吧,將你的力量賦予吾!」

赤龍突然發出一聲震天的咆哮,風向轉變軌跡聚集至一目連周身,粉色髮絲迎風飛揚,淺藍衣袂鼓起,纏著繃帶的雙手收攏著狂風,一揚手,無形的風盾先罩即將崩坍的高地,抵抗著洪水的侵蝕。但這僅僅是讓人類苟延殘喘,並不足以令洪水改道,他需要駕馭更多的力量才能保全這方人類!

右眼眶竄上的灼熱痛得令人撕心裂肺,彷彿誰正拿著燭火貼著眼球一點一滴的燒灼,一目連大汗涔涔地忍住這樣的痛苦──他知道的,這是使用超過自身能力所付出的代價──御風搬移土石截彎築成一條新的水道,那滾滾咆哮的洪水總算改了流向,往另個地方沖蝕而去。

脫力的身軀倏地往下墜,被赤龍捲起後送回神社,一目連的身體從裡到外沒一處不疼,但是他聽見子民喜極而泣的哭聲,他們都獲救了、不再需要害怕,求救聲消失無蹤,在黑暗來臨之前,赤龍焦慮的在身旁繞了幾圈,他用盡力氣勾起唇角輕輕一笑──

 

(試閱一 完)

***

試閱預計是兩篇......畢竟只有八千字而已(艸)

就是個寫寫阿襲心中,那位溫柔且眷戀人類的一目連的故事,傳記讀起來真是超哀傷的OTZ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填填單,更歡迎留言給我鼓勵喔(艸)

 

→→→印調: \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