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防衛〉
 
↠排球少年
↠沒有佐久侑味道的佐久侑
↠(變形的)蛋糕與叉子
↠練練筆
 
 
00.
在捕食與被捕食的本能競爭裡 ,究竟是該關押捕食者,或是圈禁被食者?
 
1.
我殺了人。
 
2.
初次見面他就知道對方是同類,正在尋找畢生能喚醒他們味蕾的唯一。甜美可口的蛋糕。
其實他跟他的雙胞胎兄弟都有相同的困擾,尤其是某天他的兄弟吃飯糰吃到一半發現味如嚼蠟時,那神情宛如天崩地裂。
他還笑著。
下一秒,布丁的甜膩從此離他遠去。
 
3.
該死的,莫名其妙的詛咒。
 
4.
不可否認,一開始發生這件事情時,一方面覺得什麼狗屁,是上天的惡作劇嗎?還是他們生病了?
但狀況顯示他們感官完全正常,除了吃不出滋味,依然感到飢餓。
一方面又想著反正都這樣了,何不去嘗試更多的東西,挑戰未知的能耐刻在靈魂裡,他們也無法自控。
於是他們真的試過太多食物的滋味。
除了人。
 
5.
其實這樣的同類並不多,可是他們就是能靠本能分辨出來,就想野生動物一樣。
於是他在那個戴口罩的男人進門時,腦袋的鈴聲便嗡嗡作響,一種喜得同類的歡喜、物以類聚而不孤獨的開心,同時也有一股顫慄竄過後頸。
他姑且將全部的感覺都化成一聲招呼。
「嗨,臣臣⋯⋯」
然後被對方皺著眉頭拿出酒精噴了一臉。
「不要靠近我。」
 
多刺激而美好的相見歡。
 
6.
他一直想知道對方從什麼時候開始得到這個詛咒、最後一個有滋味的東西是什麼、嘗試過哪些食物、是不是找到了所謂的蛋糕?
以及——
有幸找到蛋糕的話,他是圈禁派人士還是狂嗜派人士?
他跟雙胞胎兄弟在暗黑論壇裡不止一次看到相關討論,他們也曾想過那天到來時,自己會是哪一派。
他們曾問過高中同社團的學長,那個一樣也是叉子卻活得像苦行僧的學長。
「我選擇遠離。」
「為什麼?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喚醒味蕾的人耶!」
「但沒有他,我也一樣可以生活,缺少味覺並不影響我,而在我能控制自己的時候,我希望一輩子都不會碰見那個人,而他也不會與我相遇。」
學長停頓了下,拍了拍他們的肩膀。
「我們是人,不是野獸。」
 
7.
在他胡攪蠻纏幾個月之後,對方終於受不了的解答他日復一日的疑惑,除了最後一個攸關人性的問題,對方拒絕回答。
「為什麼不說?這個小秘密只有我們知道啊!」
「⋯⋯一個大嘴巴沒資格說這句話。」
「欸,你如果是說木兔的秘密,那個無傷大雅好嗎?更何況他的性向算什麼秘密,拜託,大家都知道好嗎。」
「⋯⋯離遠一點,你湊得太近了。」
「臣臣——不要激動!我離遠一點就是了!」
原本還想再近一點的他看見對方拿出超激辣辣椒水時馬上後退,沒被噴過的人不懂這種痛苦。
「拜託,要不是知道你是叉子,我還以為你是蛋糕咧。」
「我要回房睡覺了。」
「欸——臣臣,說一下啊,你這樣會害我睡不著這樣我明天要是傳不好球怎麼辦?」
「那你就去坐板凳。」
 
8.
最後他的疑問在滿地狼藉中得到解答。
 
9.
那是個混亂的夜晚。
他的生日派對盛大而歡樂,球隊裡的人與粉絲都為他慶生,而那一夜他得到對方的禮物。
「居然不是防疫工具,臣臣你轉性了嗎?」
「⋯⋯」
「不過說真的,我應該用不到這把彈簧刀吧?」
「帶著就是了,少廢話。」
對方神色抑鬱,他以為是因爲球隊今天來了太多陌生人,讓對方的潔癖與人群不耐症發作了。
「欸,臣臣,不要走啊,媽媽沒告訴過你跟人家講話不能先離席嗎?」
他追上對方的腳程,但他越追,對方步伐邁得越開,後來變成了競走。
「喂,難道你是找到了蛋糕所以想找我一起分食——」
終於他在天台追上對方,話還沒說完,黑影猛然迴身襲擊,他的頸部一陣劇痛,暈眩感倏地沖擊腦門。
 
10.
水滴砸在薄膜後穿透,無止盡的墜落。
鐵銹中藏匿一顆糖。
他嚐到了一絲絲甜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