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島若利與及川徹做夢也沒想到

ALPHA與ALPHA真的能搞出人命──

 

CP:牛島若利 X及川徹

非典型ABO

 


16

 

走廊上的牛島若利坐在等候椅上抹了一把臉。

實話說,他不該跟身體仍虛弱的及川徹討論「跳發這行為為他們帶來多大的危險」,可是那一瞬間他還是被褐髮男人激怒了,所以忍不住辯論起來,但是看見及川徹激動到差點甩動點滴,保護的本能還是佔了上風。

然而,最後還是不歡而散。

捏了捏鼻樑,牛島若利從沒見過及川徹流過那麼多血。當時他站在急診室外頭,整個人都傻了,幸好隊長、經理還有好友天童覺都趕來了,後續醫生宣告一切平安時,他差點站不穩。

因為及川徹與寶寶並不算真正穩定,及川徹被送進一般病房強制安胎,牛島若利當然向球隊請假了,晨跑與訓練也一週沒進行,整整一週他過得膽戰心驚,深怕重要的人有突發狀況,晚上都不敢真正入睡。

他每天都擔心著及川徹與寶寶的狀況,幸好天童覺剛好回國,當他必須離開病房時都是對方協助看顧的,並且得到對方的寬慰,讓他別老是繃緊神經。

此時一通視訊電話打了進來,他低頭察看,是遠在美國的岩泉一來電。

「牛島,今天狀況如何?」

「及川醒過來了,然後醫生來檢查,不允許及川下床,至少要住院兩週。」牛島若利背出醫囑,「大人跟寶寶狀況還算可以。」

「那就好。你在走廊?出來買東西嗎?」岩泉一發現背景不是病房,再看了看牛島若利的神色,忍不住問了一句,「你跟徹怎麼了?吵架?」

「沒有吵架,我們談了他跳發這種危險行為的事情,然後他很激動,差點把點滴跟針頭都翻倒了,我想說不要刺激他,所以我就出來了。」牛島若利苦惱,不知道回去該說什麼,才不會又跟及川徹大眼瞪小眼。「不過天童帶著魚湯來了,有他陪著及川,沒問題的。我不會再放他一個人了。」

「他那個人就是自尊心很高,特別難搞,所以他很好強。」岩泉一無奈,青梅竹馬拗起來,十頭牛都拉不回來。「你們球隊其他人講的那些話,他一定不可能當沒聽到的。」

「我知道。但是那真的很恐怖。」牛島若利回想還覺得手軟,要是他沒有在那個時間點回到球場,褐髮男人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因為延誤送醫而喪命?「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一定要用跳發這麼危險的行為去證明他的實力。他的實力無庸置疑,無論二隊的人說什麼話,都不會改變及川比他們強上好幾百倍的事實。」

「因為他想要現在就堵住對方的嘴。」

「這會比生命還重要嗎?」

「對及川來說,的確是。不然他怎麼把輸給你跟影山的事記得那麼深刻、那麼久?」岩泉一無奈,「他對勝負看得很重,努力也看得很重,對於他人的質疑,及川不會放任,他會狠狠地回擊。」

「嗯。」經過這次事件,牛島若利對此深有體會。

「同理,如果有人因此事而攻擊你的話,他也不會置之不理的。」

「嗯?」

「雖然他嘴巴不說,但徹還是喜歡你的。」

「……咦?」

咦什麼咦啊?面對牛島若利的疑問,岩泉一好想吐槽啊!

「照他的說法,是你早在他底線上蹦跳好幾遍,但最後他還是願意跟你在一起,而且你們之間居然有了寶寶,然後徹還願意把他留下來……足見你的與眾不同了,牛島。」

「是這樣嗎?」牛島若利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及川徹會選擇留下寶寶,雖然這個決定讓他非常開心。「我以為及川是不想墮胎。」

「你的意思是因為他不想墮胎,所以才會留下寶寶嗎?」岩泉一一臉驚愕,這兩人腦迴路完全沒有接在一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及川老是說他想打你了。」

「為什麼?」

「因為你的腦迴路吧。」

牛島若利送去一個疑惑的眼神。

岩泉一並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是由自己來當按頭小隊隊長,依照這樣的發展,他該不會到時還得當伴郎兼主婚人吧?

「雖然及川很彆扭,但是他對不喜歡的人是不可能跟對方在一起的。你們在此之前交往了三年,他怎麼可能違背自己心意,沒事跟同一個人發生三年的性關係啊?」

「我們沒有交往。」他們沒說過任何交往的台詞,應該不能算是交往關係。

「是是是,就跟差一張紙的夫夫一樣。」岩泉一毫不避諱地翻了個白眼。「反正你好好再跟他說一遍吧。當他氣頭過了,他也知道自己做錯了,如果真的還死性不改……等我回國收拾他。」

「好。」

 

由於及川徹必須住院兩週,而且親屬都在外縣市,牛島若利自然負責陪床。

房內少了天童覺的吱吱喳喳,尷尬瞬間彌漫整間單人病房,因為接了導尿管的關係,及川徹連廁所都沒辦法去,完全無法靠著偷偷去廁所的機會,打電話給岩泉一嚎一嚎。

……算了,還是先不要。要是讓岩泉一知道他懷孕還跳發,可能會直接搭飛機從美國衝回來揍他。

但是看著忙進忙出的牛島若利,再想想醫生跟天童所說的話,低頭看了看肚皮,害怕這情緒後知後覺地浮現,不得不承認小牛若下午說的話有一定的道理。

要是寶寶因為跳發而流產的話,他跟牛島若利都會很傷心,尤其黑髮男人幾乎要把用得到的、用不到的嬰幼兒用品搬回家,怎麼想都是很喜歡寶寶的人吧?

而他也不可能再有機會能自己懷上一個寶寶。

於是及川徹清了清喉嚨,找個話題開頭,試圖打破室內沉重無比的氣氛。

「小牛若,你回去球隊比較好睡吧。」看了看那張只到小牛若膝蓋的家屬床,那玩意完全伸展不了身體,腳都超出床尾了。「那床太小了,你會睡得不舒服。」

牛島若利重新將集尿桶放回原位,又去把溫水罐補滿。「不,我會在這裡。」

「如果你是擔心半夜的狀況,有護士會來巡房……」

「及川,你覺得我在這裡很礙事嗎?」牛島若利坐到家屬床,與半坐著的褐髮男人四目相對。

「不,沒有。沒有這回事。」及川徹搖搖頭,別的不說,在他被勒令不能下床的期間做什麼都不方便,小牛若的存在的確幫忙了很多。「我只是擔心你睡這個家屬床會不舒服。」

「還好。」這週以來,牛島若利其實根本沒睡多少,因為褐髮男人有時候會在半夜會痛醒、會夢囈,深怕再一次出差錯的他,多半是坐在家屬床渡過漫漫長夜。「醫生說我的信息素能協助穩定你和寶寶的狀況,所以我會待到你情況穩定,直到可以出院為止。」

「但球隊那邊……出場名單不是有你嗎?」及川徹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違約。

「有其他人替補,而且我這是合理的請假,我已經請醫院開了相關證明,球隊必須准假。」牛島若利按規矩做事,在這個節骨眼上,他不可能放及川徹一人待在醫院。「比賽部分,我有請球隊經理錄影,之後我們可以看回放。」

「你不是改了扣球技巧,本來想在這賽季上秀出來嗎?這樣一來,就要延後了,也不知道比賽能不能撐到你回歸。」及川徹想了想,首發名單上明明有牛島若利,但黑髮男人連賽場都沒去露面,廣大的球迷恐怕已在網路上討論,球隊是不是發生什麼大事,怎麼一隊的兩個人都沒出場。「說不定球迷會以為你發生什麼事,所以不能上場了。」

「現在的確是有事情不能上場,但之後就能回歸了。」對他而言,目前及川徹跟寶寶排在第一位,賽場與勝負都得往後擺。「你也是,等到寶寶出生之後,就可以回歸賽場了。」

「哦,我以為你會要我在家教小孩呢。」

這是他們兩個第一次談及卸貨之後的事。

「為什麼你要在家教小孩?你不是想拿到奧運金牌嗎?你要退役?」牛島若利皺起眉頭,不能接受同為隊友的及川徹這麼早退。

「我是說我以為,我沒有要退役,還沒拿到金牌退什麼役。」及川徹眼睛一亮,忍不住順著說,順便試探一下未來的規劃。「那寶寶出生之後誰來帶啊?球隊還會給我們育嬰假嗎?」

「球隊本來就該給育嬰假,我們可以輪流請假。但我會請律師再度確認一下合約內容。」牛島若利看了下臉上含笑的褐髮男人,心頭流過一陣溫暖,只不過想起之前碰到的小孩子,又忍不住皺起眉宇,他實在不太懂得該如何跟那些軟軟的小糰子相處。「雖然我不擅長帶小孩,不過可以學習。」

「小牛若家裡有姪子或姪女嗎?」

「沒有。」

「那你要學的可不少。」至少他還照顧過小時候的猛。「到時可不准逃跑。」

「不會的。而且家長可以幫忙,他們說會成為我們的後援。」

及川徹的微笑突然凝固。「什麼家長?」

「你家人跟我母親,他們都說可以幫忙,要我們不要擔心。」

「他們為什麼會知道?你告訴他們了?」

「他們剛好前幾天都打電話來,但是因為你在昏睡,所以是我幫你接的電話。」

牛島若利一開始試圖隱瞞這驚天大事,但長輩們一個比一個精,一聽就知道是出了大事,連番逼問之下,他當然只能如實告知。

「……別告訴我說他們要來看我,拜託。」

牛島若利送了一個「你怎麼知道」的眼神。「他們有說這幾天會趕過來。」

及川徹埋在被子裡發出一聲哀號。

他的一世英名啊!全毀啦!

 

(續)

***

想不到一個跳發全世界都知道你懷孕了吧及川!

故事即將在本週六來到尾聲,這週末就是CWT啦,合本已經準備好等待大家帶走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