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島若利與及川徹做夢也沒想到

ALPHA與ALPHA真的能搞出人命──

 

CP:牛島若利 X及川徹

非典型ABO


15

 

「身為孕夫還跳發,有沒有一點懷胎的自覺!你以為你很神,寶寶是被你用矽利康黏在體內,怎麼跳都不會掉是不是!」病房內,及川徹的主治醫生對著虛弱臥床的褐髮男人破口大罵,他忍了一個禮拜,終於等到不乖的孕夫真正清醒過來,現在總算能把這傢伙罵到狗血淋頭了!「跳發!還兩次!兩次!你怎麼不乾脆去跳傘不開降落傘?反正都要一屍兩命!」

「醫生……」及川徹吊著點滴,被勒令不能移動、不能下床,只能安胎,於是只得乖乖聽著醫生砲轟,無處可逃,辯論駁回。

「你的寶寶這麼乖的陪你運動,你還想要謀殺他!從來沒看過這麼不配合的孕夫!在胎兒跡象回穩之前不准下床,敢下床我就代替寶寶打斷你的腿,別逼我用束帶把你捆在床上!」醫生繼續輸出,緊接著矛頭轉向坐在一旁守了一週的牛島若利。「還有你!你是怎麼看管的!讓人跳發!你是把我交代的事當耳邊風嗎?你們睡了這麼久,你難道不知道他就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嗎?你居然還讓他離開眼皮之下搞跳發!」

牛島若利垂著頭被訓話,一聲也不吭。

他沒想到自己只是去開個隊伍會議,一回體育場就看見及川徹跳發後落下的身影,帥是帥,可是牛島若利那時只聽見對方痛叫一聲,落地不穩,衝上前接住對方時,褐髮男人已經嘴唇發白、眼神發直、渾身顫抖,冷汗迅速浸溼衣物滲到他掌心。

「叫救護車!」他不可控制地怒吼,醫生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劇烈運動,平日在場上跑一輪已經是極限,跳發要動用全身的力勁,這種根本不能做的事情及川徹卻做了,但他只想著要趕快把人送醫。

場上鬧烘烘的,知情的教練拉來了隊醫,隊醫一秒做出跟他相同的事──怒吼著要人快叫救護車。

「擔架,有沒有擔架?我能移動他嗎?」他抱著不斷冒冷汗的及川徹,整個人不敢動彈,然而下一秒手卻感受到不該出現的溫熱。「……及川流血了。他會死嗎?寶寶會流產嗎?」

此話一出,全場倒抽一口氣,被驚天大雷劈到腦空白。

「操!」隊醫爆粗口,「來不及了,我去開車,現在得先送醫!你去大門口等我!」

牛島若利不管三七二十一,橫抱起及川徹跑到大門口緊急送往醫院,萬幸的是,寶寶非常堅強堅韌地留下來了,至於亂來的及川徹在短暫失血過後穩定下來,只是被醫生勒令不准下床。一整週,他都待在這沒回球隊,專注照顧著因各種安胎藥物而昏睡的男人。

「抱歉,我會照顧好他的。」牛島若利經過這次事件,覺得自己離去世只差一個心跳,幸好及川徹跟寶寶都沒事。

醫生叨叨絮絮直到換藥時間才肯離開,離去之前還惡狠狠地交代牛島若利管好及川徹,以及及川徹要是膽敢不遵照醫囑,就把人左三圈、右三圈捆好捆滿。

「我都耳鳴了,醫生也太激動了。」及川徹掏掏耳朵,被唸到頭暈腦脹。

牛島若利打開水果盒,分裝了一些給褐髮男人。

「不激動。因為就是這麼危險的狀況,而你的確也該被罵一頓,跳發很危險,你不顧自己跟寶寶的安危也要做,就為了你要強的自尊心。」

「……真是抱歉喔,我這微不足道的自尊給你帶來了困擾。」及川徹理智知道小牛若說的是實話,但情感上無法接受。「被說話的不是你、降為BETA的人不是你、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不是你,你當然覺得沒關係!」

「你的自尊比你跟寶寶的性命還重要嗎?」牛島若利寸步不讓,對於褐髮男人的自尊他比誰都清楚,但凡事都該分出主次、明白輕重緩急,男人明明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應付那些流言蜚語,卻挑了一個最糟糕的方法。「如果送醫過程有任何一點差錯,或是醫生哪個環節出了錯誤,那我們現在也不用討論這些事,而這本來可以避免,甚至根本就不該出現。」

「但我現在好好的在這裡,證明是沒問題的。」

「並不是沒問題。你不能因為現在還活著,就得到自己做的行為是正確的這種錯誤答案。」牛島若利額筋鼓鼓地跳動,有股想把人翻過去狠狠打屁股的衝動,可是不行。「因為劇烈運動的關係,你至少要在醫院住上兩週,直到胎兒跟你的跡象完全穩定為止,你損失了兩週的練習,而現在球隊都知道你懷孕的事情,你原先最不想曝露的事,全因為你的錯誤決定而曝露,這樣還算沒問題嗎?」

「……他們本來就會知道,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及川徹又不是傻子,當然知道不可能瞞天過海,只是希望能拖多久是多少。「但我證明了,就算我是BETA、就算我懷孕了,我還是比那群只會在背後嚼舌根的人還厲害。」

「你的能力與他們本來就不同,你完全不需要理會他們的話,而且你用命來證明那又如何?他們就會認可你了嗎?」牛島若利握緊拳頭,不能理解褐髮男人的想法。「你說過的,人只會看自己想看的事情,你的逞強最終只害了你自己!」

「因為我不想被人瞧不起!」及川徹低吼一聲,「我的成就不是因為我是ALPHA才擁有的,而是我努力得來的!他們憑什麼蔑視我?對你來說,我的自尊被人踩在腳底也沒差,因為不是你!因為你從來就高高在上、你從來就沒有體會過什麼叫不甘心!」

牛島若利眼神一黯,倏地踏步向前壓住及川徹的左腕與右肩,但這種壓制舉動反而讓對方更加抗拒,扭動著肩膀想掙脫。

「別動!」

「你憑什麼命令我!牛島若利,你憑什麼現在站在我面前訓我!」及川徹被壓制得只剩胸膛能劇烈起伏,「難道我現在這種狀況,你不用負半點責任嗎!你以為我真的愚蠢嗎?我告訴你,我和寶寶,哪一個都不允許被人看不起!我也不允許有人說是因為有了寶寶,所以及川徹只能當個廢人,一事無成!」

「及川,不要動!」

牛島若利怒吼,讓及川徹驀地停下掙扎,兩人泛紅的眼眶相對,漸漸地腕間傳來痛覺,及川徹低頭才發現對方的手在顫抖,仍舊牢牢地扣住不讓他動彈半分,順著手腕往上看,點滴仍在往下滴漏。

「啊……」及川徹從暴怒中冷靜下來,突然意識到小牛若之所以上前,不是為了壓迫自己,而是為了不讓點滴傾倒與留置針移位。

好一會兒牛島若利才順過氣,執起及川徹的左手確認留置針沒有跑位,剎那間沒有人說話,點滴滴落的聲音無比清晰。

牛島若利低聲說道:「你這行為傷了很多人的心,寶寶、隊醫、隊長、隊友、醫生,還有我。」

「……」

「我以為我會失去你或寶寶,或者失去你跟寶寶。」牛島若利眼球全是沒睡飽覺的血絲,語氣中竟有一些害怕。「幸好沒有發生這種事。我很幸運,你沒發生這種事。」

及川徹開口欲言,病房門在此時被推開,天童覺提著保溫袋蹦跳進來,發現氣氛不對。「哎,打擾你們了嗎?我需要走出去讓你們再講點話嗎?」

及川徹震驚,「天童?你怎麼在這裡?」

「不用,天童你幫我看顧一下及川。」牛島若利不等好友答應就快步走出門。

「你們吵架啦?若利很難得這麼沒禮貌呢!」天童覺收回視線,拎著保溫袋走到病床旁,俐落地架起小餐桌,把瓶瓶罐罐從袋裡拿出來後一字排開。「喏,若利說你剛醒來,補充點魚湯對身體比較好,復原得比較快喔!」

及川徹看了看湯品,視線忍不住追向已闔上的門板。「你不是在法國嗎?」

「對啊,最近剛好放假回來,本來想找若利吃飯,不過我打電話給他的那天,他整個人語無倫次,超難得的耶,所以我就過來啦!」天童覺盛了碗魚湯示意及川徹趁熱喝,把剩下的蓋起來放到一旁櫃子。「當計程車司機載我到醫院的時候,我還以為若利是發生什麼事,結果到急診室外面,哇,若利臉比麵粉還要白,身上還有血──」

「血?他受傷了嗎?」及川徹愣了一下,差點翻倒湯碗。

「是你的血喔!你被送進去急診室之前,都是若利抱著你,所以你出血當然就沾到他身上啦!需要把血衣給你看嗎?」

天童覺有個本事,就是把特別危險、緊急的事情講得輕鬆且想打對方一頓,但不得不說,這種插科打諢的方式代表著危險已經過去了。

「不,不用了,謝謝。」

「太好了,因為我也沒有留下來!」手舞足蹈的天童覺渾然不顧及川徹的瞪視,「不過我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喔,若利嚇得半死,他連看鬼片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的。所以你沒事真是太好了,不然我看若利會自責到爆炸。」

及川徹默默喝魚湯。

「話說回來,真的沒想到你懷孕了耶!」天童覺趴在床邊,饒富興味地看著及川徹微微隆起的腹部。「當我來醫院的時候,也有想說你是跟若利約會時出車禍嗎?結果居然是因為跳發差點流產,太逗了!真的!很像沒腦子的人才會做的事情,沒想到你也有沒腦子的一天!」

「……喂!」及川徹想,這是在稱讚嗎?還是在損人啊!

「不過懷孕了還是多休息,不要亂跑亂跳比較好。不然我看若利會減壽十年,這樣子寶寶就會少了十年的爸爸陪伴喔!」天童覺悄悄地伸出一指戳了下孕肚,差點被及川徹瞪穿。「哎呀,我就戳戳看寶寶會不會回應呀。我覺得我可以當小寶寶的乾爹!寶寶,我是乾爹喔!是你爸爸若利的好朋友!我等等跟你爸爸去幫你跟你媽媽買好多玩具喔!」

「啊?乾爹是小岩好不好!」及川徹不解話題怎麼突然跳到這裡,這話題跳躍程度過高。「然後不要亂買東西,宿舍已經放不下了。」

及川徹想起自己的小套房有一半都被母嬰用品塞滿,連走路都只剩下羊腸小徑。

「岩泉不是乾媽嗎?反正乾爹乾媽不嫌多,給媽媽跟寶寶用的東西也不嫌多嘛!」天童覺打開其中一個小罐子,掏出裡頭的巧克力塞入嘴中。「話說回來,你怎麼會接受若利啊?你明明國高中時討厭若利討厭得要命呢!」

「可能是腦袋被雷劈了。」不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接受小牛若,還接受有寶寶這個事實。

天童覺立即大聲鼓掌。「這雷劈得太好了啊!」

「喂!」尊重一下啊!

「看你們在一起就覺得世界都有了希望呢,一砲泯恩仇果然是正確的。」

「什麼一砲──不要亂說話!」及川徹一口水差點噴出來,這人好奇怪!超奇怪!

「喔喔,抱歉,不該這麼早教寶寶這些。」天童覺毫無誠意的道歉。「但他總歸要知道的,沒關係啦!」

「超級有關係好嗎!」

「早點知道比較好啊,不然要是未來寶寶像若利那麼好騙怎麼辦?」

媽的,好有道理。「……那也不是現在,他還在肚子裡!」

「所以說囉,你要好好安胎,不要再想著跳發啦!讓寶寶平安出生,然後你快快恢復之後,就可以去打爆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這樣不是更好嗎?逞一時之快,只會適得其反喔!」

「你也是說客,還是來譴責的?如果是的話,那你現在可以出去跟小牛若一起了。」及川徹不想再聽到任何指責自己不是的話,說他逃避也好、任性也好,根本沒人理解他的心情與行動背後的原因。

「當然不是啊,我看起來很閒嗎?」天童覺理直氣狀的否認,他才不做這種蠢事呢!「及川你是屬於那種自尊心超高的人吧?就是考試要考第一名,平日在學校說自己沒讀書,晚上讀到凌晨還寫兩套參考書的那種吧!」

「並沒有!」

「哎哎,反正就是很拚命想要博人眼球,享受崇拜與關注,想要在自己領域裡發光發熱,還要打爆所有瞧不起自己的人咩!」天童覺一嘴一片巧克力,吃得津津有味。「這是人之常情嘛,我覺得很正常,就像我看見每個被我攔死的人露出不甘心的神情,就會覺得通體舒暢,超級開心的。」

及川徹真心覺得白鳥澤的教練在選擇隊員時,是不是都喜歡選一些思考異於常人、反應也異於常人的傢伙?牛島若利跟天童覺都是怪人啊!

「不過若利腦袋少根筋,屬於直線思維不會轉彎的傢伙,比白海豚還直線。然後因為過度專注於排球,又剛好是領域內的佼佼者,所以他不知道有些人受到不公平的打壓時,反而會用盡全力想證明『我可以』,就算會反彈傷害到自己也無所謂,畢竟人爭一口氣嘛!」

「所以呢?他不知道,那他還能對別人品頭論足嗎?」

「照理說是不行,但若利本身有一套處事邏輯,你的行動在他的邏輯裡是會傷害到自己的,所以他一定會非常嚴肅的告訴你哪裡做錯了,但這才是若利啊,就像他國高中六年,每次遇見你都一定要對你說,你走錯路了一樣。」

當時天童覺每次聽到好友匯報自己又沒能拉攏及川、及川還是不聽勸時,都覺得這真是拙劣的追求技巧,比小學生還不如呢。

「而且啊,你能想像若利聲淚俱下地握著你的手,說他完全明白你的感受,你做得非常好的模樣嗎?」

「……不能。」及川徹一想到這種可能性,頓覺眼前一黑、天崩地裂。「太恐怖、太噁心了,小牛若有這種情商的話,一定是被魂穿了。」

「是吧。若利的人設就是沒帶這種天才小心思的人設嘛!」

「我開始覺得你跟小岩可以當好朋友了。」損起自己的友人都不帶停頓的!

「好耶,我晚一點就來勾搭岩泉。」身為ALPHA的天童覺比出沒問題的手勢。「不知道岩泉是什麼信息素,但我的是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喔!」

「AB授受不親你別想染指小岩──」

 

(緒)

***

父子均安!!

及川與被掃到颱風尾的牛島被醫生念到臭頭XDD

本章有可愛的天童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