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得中心,CP主要以崑伊(崑西x伊得)為前提
※正劇向,私設多,H,死亡捏造
印量調查:即日起~11/20

 

伊得在卡萊因大陸遇見了各區域的眷屬,以調節魔力之名相遇、以眷屬之名相伴,伊得渡過了充實而美好的日子。
而人的生命有起始、也有終點,伊得送著眷屬一一遠行至他無法探訪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送行者成為即將啟程的人,垂垂老矣的伊得由衷感嘆──
這是很長、很好的一生。


05

 

橫越死地回到木之區域時,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死地周遭的魔獸不計其數,隨著死地化的擴散侵略至四周區域,就算是幾十年來為調節祭壇,無數次穿越死地的他們也無法保證每次都能毫髮無傷地離開。

雖然木之區域的森林裡有心思難以捉摸的玖夜,但比起殘暴又不聽人話的魔獸,至少還能進行有效溝通──再不濟也能用「身體溝通」一番。

「達令在這裡下車嗎?我去清理前面的路。」伊得還來不及阻止,布儡如風般已經跑得不見蹤影。

「伊得先生,我們就送你這裡了,真的不用留下來陪你嗎?」八雲惴惴不安,「還是我留下來……至少也能煮點食物什麼的……」

「不用啦,我跟月靈也很熟了,況且還有萬能的托帕在,牠可是崑西的好搭檔,沒問題的,你們先回家吧!」伊得摸了摸托帕的長尾巴,雖然他身體大不如前,不過比起八雲或布儡,就算是增強魔力他也強不到哪兒去……這樣一想,突然間覺得自己太廢了啊!「反正再不行,玖夜也在,所以不會有事的。」

「玖夜先生嗎?但是月食不是會影響,可能會變得殘暴或是虛弱,玖夜先生的魔力那麼強大,要是──」

八雲話還沒說完,一根指頭輕點著他的唇,伊得眨眨眼,隨即咧嘴一笑。

「這種話你不要讓玖夜聽到,不然他可能會想吃紅燒蛇肉。」

「呃,對、對不起!」八雲縮了一下肩膀,雖然已經逐漸建立自信,也漸漸擺脫自卑及怯懦,但受到驚嚇時還是忍不住先道歉為敬。「玖夜先生非常強大,不會被影響的。」

「嗯,我們就這樣祈禱今年都沒問題吧!」

「達令,騎士團跟部落老頑固吵起來了!」前去探路的布儡蹦蹦跳跳地回來,「喔,還有溫柔的祭司也在,他給了我糖果!」

「我過去看看,你們先回去吧!有托帕在,不用擔心我!」

「那就麻煩托帕了。」

「嘰!」

八雲殷切地拜託,托帕笑瞇了眼接下任務,伊得覺得自己被託付給一隻白鼬好像哪裡不對啊?但此時托帕揮動毛絨絨的尾巴,伊得與眷屬揮手再見,慢慢地走進森林,除了光之區域以外,他最常來的就是木之區域,接觸大自然、吸收芬多精能讓心情愉悅,而且他從森林學到許多事情,無論是求生技巧或山林禮儀,這些都讓他明白為什麼生活在這區域的人類與生物遵從著自然。

只不過部落的人食古不化也不是第一天了,堪比石頭還頑固的排外心理,有時真的會想蓋長老布袋呢!

伊得剛抵達部落外圍就聽到部落長老與騎士團的爭吵,部落的孩子見到他紛紛跑過來,以牽手之名行攙扶之實,不枉費他幾十年來刷臉刷好感度。

伊得偷偷詢問:「長老又怎麼啦?」

「因為地貌改變,有人不小心碰到陷阱,結果就中招又發燒啦!然後騎士跟祭司想進去,長老不願意啊,所以就吵起來了。」

幾名孩子七嘴八舌的闡述前因後果,伊得聽到陷阱時瞥了眼托帕,明明每年雙月互食前都會設下陷阱不讓人進入,偏偏就是會有不長眼的踩中然後受傷,莫非定律總在此時此刻彰顯存在感。

而前頭的騎士團與長老越吵越大聲。

「外人不能進部落。我們會自己處理。」

「為什麼不行?那個孩子都發燒了,不好好醫治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祭司大人都願意進入幫你們了!」

「那不關你們外人的事。我們只接受祭司進來部落。」

「我們騎士團是會吃了你們還是怎樣嗎?還是說擔心我們會偷物資?我們要是會偷你們的物資的話,幹麻還幫你們送物資!」大翻白眼的騎士抗議,辛辛苦苦送物資來卻被當成賊提防,誰都會不爽。「況且我們本來就是護衛祭司的騎士,當然要跟著祭司,這是我們的職責!」

「我說過了,只接受祭司一人進入,我們是不會讓外人進入部落的。」

眼見騎士跟長老又要鬼打牆,長得跟奧利文有幾分相像的少年站了出來,制止部落長老與騎士團新一輪的紛爭。

「別吵了,那麼我進去好嗎?就我一個人進去,我手上有些藥說不定可以投藥給小朋友。」

「祭司大人!這太危險了!」

「只有祭司您一個人的話,那就可以。」部落長老退讓一步,正要帶著祭司進入部落,瞥見伊得愣了一下,訕訕地打招呼。「大魔法師,怎麼會過來?」

「差不多要雙月互食了,所以帶托帕回來。」伊得走上前向三方打招呼,「嗨,怎麼了嗎?大老遠就聽到你們在吵架。」

騎士點頭致意。「大魔法師您好。」

「伊得先生您好,抱歉,打擾到您了嗎?」祭司溫柔的嗓音令人聽了心都靜了下來,高瘦的男人並未像得到全國人民喜愛的奧利文擁有厚實的胸膛,男人雖然是奧利文的弟弟,外表與對方如出一轍,同樣擁有良好的家教,待人處世合乎禮儀,簡直就是奧利文的翻版。

可是兩人就算有血緣關係,仍然是不一樣的人。

「我剛來,怎麼會被打擾?倒是很久沒在宅邸或是聖堂相遇了,可能祭司大人不想被我打擾吧,唉,人老色衰了……」面對故人的弟弟,伊得忍不住想逗逗對方──畢竟男人不像奧利文單手能舉四十公斤,他不怕被打飛。

「沒這回事!因為最近到其他區域進行佈道,剛回到木之區域不久,不是故意不去找伊得先生的。」

「我知道的,剛剛是逗你玩的,不是指責你、你別放在心上。」伊得連忙安撫對方,忘記這孩子並沒有奧利文那麼能開玩笑,連忙導回正事。「不說這了,小孩子怎麼了嗎?」

「部落裡有小孩受傷了,擔心是被魔物傷害引起的或者是更棘手的傳染病,所以想幫小孩看看,不過長老認為不需要……」祭司面色逐漸凝重,「您知道的,伊得先生,這幾年來不知道是不是死地化的原因或是魔獸有什麼突變,因此出現了一些傳染病,傳染病其實只要從源頭投藥,搭配環境整潔就能扼止大半。」

「長老,只有祭司進部落應該可以吧?他並非第一次來,對山林與部落的禁忌也瞭如指掌,不會做出打擾山林與月靈的事情。」聽到傳染病三個字,伊得頓了一下,斂去笑容,不再是嘻皮笑臉的放鬆模樣,語氣更是轉為嚴肅,大魔法師的威壓瞬間壓制全場。「讓祭司檢查一下對小孩也比較好,要是因為沒能及時醫治而喪命的話,那就太令人難過了。」

「……既然是大魔法師的建議,那麼也不是不行。」長老摸了摸鼻子,看在伊得與祭司的面子上稍稍讓步。「請祭司跟我來。這段期間森林地貌會有一番活動,不熟悉的人還是趕快離開,以免發生危險。」

臨走前祭司轉頭詢問:「打擾了。伊得先生一起進來嗎?」

「不了,我有其他事要處理,小孩子就拜託你啦!」

伊得揮手目送長老與祭司,婉拒騎士團的護送,一人一托帕緩緩走向熟悉的小屋。小心避開崑西設下的捕獸陷阱,伊得循著托帕歡快的腳步來到屋前,小木屋附近長了青苔與綠芽,托帕不知從哪裡進到屋內,門把咿呀開啟。

「打擾了。」

伊得喊了一聲後進屋,久未有人居住的小屋散發一股霉味,打開窗戶透透氣,小心翼翼地拉開舖在床面上的白布,落塵未撒落於大床,保證今晚睡覺不會全身發癢了。

「嘰!」托帕咬來棉被替爬上床的伊得蓋好,動作熟練地讓伊得失笑,伸手將小傢伙撈到懷中,小小的、軟軟的、溫熱的動物跟懷爐沒兩樣。

「托帕你都是這樣幫崑西蓋被子的嗎?」伊得一下又一下地撫著白鼬的尾巴,仰頭看著懸掛於木紋天花板的捕夢網,那是他親手編織的,不盡完美,但有一說是捕夢網不能織得過於完美。

他特地織漏了一個洞,希望不好的惡夢從此洞溜走,只剩下美夢永伴崑西。

「嘰、嘰嘰。」托帕被摸得瞇起了眼,蹭了蹭伊得的頸窩。

熟悉卻又陌生的環境,伊得半夢半醒間嗅聞著森林特有的木質香氣,外頭翠綠的枝葉就跟鑲嵌於奧利文肚臍的橄欖石,奪目而動人;男人溫和且健談的個性,宛如從葉片間錯落的陽光,掩去灼人的熱度,留下暖和的光照耀著眾人。

只是可能映證了「好人不長命」這句話。

受到世人愛戴的奧利文,是伊得生命中第三位離開自己的眷屬。

 

(續)

***

CWT62的印量調查已經開始囉~歡迎有興趣購買的同好幫忙填單^0^

正在努力二修中,希望能補點AFTERCARE的番外.........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