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崑西X伊得

※復健用,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AU,其他人自由心證

※新衣服很好看,但軍帽跟軍徽都在托帕身上到底誰是長官?

 

伊得,新兵菜鳥一枚。剛從另個基地實習完一輪,搭著飛艇與其他分配到不同區域實習的菜鳥們共同輪換到下個基地。

「希望這次的長官正常一點,啖天太恐怖了!」

「真的!我只不過是動作慢了點就被加訓五百次,惡魔!」

「啖天長官動不動就威脅著要把人丟去餵獅豹,嗚嗚嗚好恐怖──」

這是剛從太陽城基地挺過兩個月的新兵,每個人都是黑的,膚色的差別只有中黑、大黑與特別黑,他們一提起啖天就想起被黃沙、酷熱與獅豹相伴的日子,苦不堪言。

「別提了,聽說啖天長官雖然嚴厲,但起碼還是個人啊!我們遇到的才真的不是人。」

「沒錯……沒錯!玖夜長官那才是……你們要慶幸第一關不是去玖夜長官那裡,去了只想退訓!」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有心理陰影!不要問!問了只想從這裡跳下去──媽媽我要回家──」

另一組人馬提到玖夜先是渾身顫了顫,緊接著彷彿惡夢再臨,各個掩面痛哭,一臉被惡夢支配的神情,要不是旁邊的人拉得快,真的有人想打開艙門跳艇求生,由於看起來過於慘烈,其他人也不敢過問太深。

聽著一干人的血淚史,伊得摳了摳臉頰,可能他把畢生的好運都用在這次實習了吧?

「喂,你從哪個長官那邊來的啊?」旁邊一名新兵用手肘捅了捅沒說話的他。

「我從奧利文長官那邊來的。」此話一出,伊得立即收獲羨慕嫉妒恨的眼神。

「可惡,我的籤運要是再好一點就好了!」

「居然第一把就能抽到這麼好的長官……太王八蛋了……應該送去給玖夜長官煎煮炒炸啊……」

「呀哈哈,反正會輪調的嘛。」伊得乾笑兩聲,相比其他難相處的長官,奧利文真的是太太太溫柔了,搞得他現在膽戰心驚,不知道下一區域的長官是怎樣的人。

「話說,這裡的長官不知道好不好相處啊?」

「沒聽說不好相處,反正經歷過其他長官,都很好相處的啦!」

「沒錯……還能有什麼不好相處的呢?再怎樣都比不過玖夜長官啊……」

伊得在心中拜起了漫天神佛,希望這次依然能順遂渡過實習。

 

***

 

伊得一下飛艇,灰塵瞬間糊了他們一臉充當迎接。

放眼望去彷彿來到森林,不知名的植物超級多,攀藤青苔四處都是,門口立著一塊半人高的石頭,要不是基地門口亮著燈,還以為自己來到廢墟呢。

此時基地門口開了,眾人屏息以待,不知道基地主人會是怎樣的人呢?

緊接著,一抹白色身影飛快地竄出來,原來是隻白鼬,頭頂還戴著小軍帽、身上掛了個徽章,跳到門口石頭開始打量。

「哪來的寵物啊?身上還戴徽章。」

「該不會是偷了長官的徽章吧?」

「嘰!嘰嘰!」白鼬看起來不太開心,叫了幾聲卻沒人理會。

伊得想了想,眼前的白鼬身上能有這些裝飾品,再怎樣也是基地長官的愛寵,況且說不定就真的是長官呢?禮貌怎樣也不嫌多啊!

「長官好。」於是伊得對著白鼬行了個軍禮,惹來其他人看白痴的眼神,但白鼬瞬間開心地瞇了瞇眼睛,跳到他肩膀蹭了蹭。

「你腦子有病啊?這要是我們的長官,我現在趴在地上讓你當馬騎。」

然後那人就被飛撲過去的白鼬,精準擊中了腿間的重要部位,瞬間跪地哀號,白鼬神氣活現地扠腰,並對伊得叫了一聲。

「啊?」該不會真的是叫他要去騎同事吧?他不要啊!

「嘰!嘰!」

「小傢伙叫你過去騎馬。」

「哎?嚇!」

伊得正躊躇該如何解決現狀,耳邊突然出現另一道男聲,距離過近令他嚇了好大一跳,一轉頭只見一名高大的金髮男人站直身體,陰影完全籠罩他,軍服並不緊繃,但虎背蜂腰的身材讓人腦袋裡浮現「穿衣顯瘦、脫衣有肉」這句話。

男人邁步,軍靴鞋跟明明是有鐵片的,可是男人走起路來近乎無聲,像一名優秀的獵人,或是獵豹。

「別踩他了。」白鼬在男人出聲後快速跳上其肩膀,像條大圍巾裹住男人。「NU66B04、NU66B05、NU66B06的新兵,接下來你們會在這裡渡過兩個月的訓練。」

被念到梯次編號的新兵們迅速整隊,男人的壓迫性太強,他們不敢造次。

「我是你們的訓練官,崑西。」

「長官好!」

「嗯。」

崑西一臉厭世,似乎比他們這群新兵更不希望新兵來訓練。眾人N目相對幾秒鐘,對方嘆了口氣,「小傢伙會帶你們去宿舍,跟著小傢伙去吧。」

「嘰!嘰嘰嘰!」

白鼬抗議般地叫了幾聲,崑西一臉厭世加無奈地改口。「算了,跟我走。」

 

***

 

進了基地發現比外觀乾淨多了,只是還是很「野生」,植物一堆、動物也不少,在基地通道內跑來跑去的,幸好都是些沒有攻擊性的小型動物,甚至還會躲在轉角偷窺他們。

在白鼬的介紹與崑西的翻譯之後,眾人順利地搬進了未來兩個月要待的宿舍,比起其他兩處:無論是待在漫天黃沙飛捲,連鼻孔裡都是沙,還得頂著超熱的氣候訓練的啖天基地;或是半夜三不五時就被吹哨集合伴著明月跑步,跑到最後幕天席地睡成一團還被水柱噴醒的玖夜基地,這裡已經很好了。

「十分鐘之後,廣場集合。」崑西發佈命令,白鼬又在他耳邊叫了幾聲,他腳跟一轉,抬手指向伊得。「名字?」

伊得指著自己鼻頭,隔了兩秒才回覆。「我叫伊得。」

「跟上。」

崑西扔下這句話後,人就自顧自地離開,伊得回過神來趕緊跟上去。

這時腿長腿短高下立現,人高馬大的崑西走一步,伊得得走三步,然後變成小跑步以免跟丟了。

崑西帶他來的地方明顯是長官的辦公室,只是佈置得很隨意,他站在門口思考了下,還是決定行個軍禮再進入,畢竟禮多人不怪嘛!

「報告長官,我是──」

「進來。關門。」

哎,他話都還沒說完啊!伊得摸摸鼻頭,站到崑西面前,誠心誠意地發問。

「請問長官有什麼──」

崑西說:「錯了。」

「啊?」什麼錯了?

崑西嘆了口氣:「對象錯了。」

伊得一頭霧水,崑西也太惜字如金了!多講幾個字啊!菜鳥猜不了上司的心啊!

「長官的意思是?」

崑西指了指白鼬:「是牠。」

伊得震撼,這隻白鼬難道真的有軍階嗎?難道牠才是真正的長官,而崑西只是翻譯官嗎!

「我是指,小傢伙要找你。」崑西在心底嘆氣,好累。

「喔喔喔,我還以為牠真的有軍銜!」

「有。」

「哎?」

「小傢伙有軍銜,牠比你高階,所以你叫牠長官也沒錯。」

托帕笑瞇瞇地遞出了小肉乾。

「謝、謝謝長官。」

「你以後就負責照顧長官。」

「嘰!」

「咦?」

伊得,一名菜鳥,剛進基地不到半小時,喜提專職照顧長官的職位。

 

(續?)

***

啊,好久沒寫文了,再再再度被崑西新裝炸出來......崑西害我不淺......

我也好想要看崑西穿軍裝外套啊......這次感覺穿得很保守......很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世界狂歡 崑伊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