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崑西X伊得

※復健用,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AU,其他人自由心證

※新衣服很好看,但軍帽跟軍徽都在托帕身上到底誰是長官?


02

伊得,一名新兵菜鳥,輪調實習區的第十五天──

 

天天活得像個保姆。工作內容如下:

照顧托帕長官三餐加點心

訓練

尋找不知睡在何處的崑西長官

訓練

 

伊得的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消失了,人家只需要訓練跟訓練還有訓練,怎麼他加了工作,但是津貼並沒有加給啊!

「嘰!」

喔,有啦!自從他負責照顧托帕後,雙方一拍即合,關係進展飛快,伊得常常跟著托帕四處探險、順便巡邏,以便叫醒隨時隨地都能自帶枕頭睡得香的崑西。

這一天,兩人巡邏了下沒看見閒雜人等,也沒看見崑西,於是他們找了間空房間吃點心,托帕三不五時會送他幾塊煙燻肉乾,肉質不僅不柴,反而Q彈有浸,而且香味四溢!不管是鋪在飯上還是直接咬都好吃!

「這是誰做的啊?好好吃。」托帕快樂地抱著肉乾啃,吃得津津有味,伊得吃得欲罷不能,不得不說,忙裡偷閒好爽。「我之後輪調到其他區域實習時,不知道能不能帶幾塊去……不對,我應該先問這是誰做的,才能跟對方訂啊。」

「嘰?」托帕突然停下動作,不解地歪了歪頭。

「嗯?怎麼了,托帕?不舒服嗎?」

「嘰嘰?」

「呃……我沒有崑西長官的翻譯能力啦……」伊得吮了吮油亮的指尖,不知道為什麼崑西能聽得懂動物的話,如果不是因為身材過於魁梧,這種能力不就像地球上某些有名的卡通一樣,可以被稱為公主嗎?「這樣好了,如果你是不舒服的話,那你就眨眨左眼?」

「……嘰。」托帕的叫聲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有點鄙視。

看來不是身體不舒服,伊得也就放下心了,此時他瞥了眼手錶,差不多該去訓練了。「我該去訓練啦,晚上見啊!」

「嘰嘰嘰!」托帕接連叫了好幾聲,隨即用腳掌撥了撥肉乾,把一塊大肉乾撥到了伊得面前。

「這塊要給我的嗎?謝謝啊。」伊得咧開笑容,「為了報答你,如果晚上食堂有雞腿的話,我再帶回來給你吃。」

托帕笑瞇了眼,舉起左前掌跟伊得一碰,達成協議。

正當伊得準備打包肉乾時,一隻大掌從後越過他肩膀,輕輕地拎起肉乾。

「崑、崑西!長長官!」伊得再次被嚇到,高壯如熊的男人到底是怎麼做到走路無聲的啊?他再被嚇幾次,沒心臟病也會被嚇出心臟病。

只見崑西沉默地盯著肉乾幾秒,再盯著托帕,最後拉回視線定格在伊得身上,無形的壓力像兩塊兩百公斤的槓片,一左一右壓在肩頭,瞬間好想原地隱形啊!

「呃……那個……」伊得感覺自己應該說點什麼,但重點就在於他應該說什麼啊?左思右想,他注意到其實自己是曠課?曠職?怠工?反正就是不該在大家操練的時刻,躲在空房間吃東西。

「抱歉,我不該偷懶躲在這裡吃東西。」伊得深深鞠躬,以示歉意與誠意。「我會深刻反省,並交出悔過書的。」

在奧利文的基地裡,如果違規了都是要罰寫悔過書,並且奧利文會很親切和藹地告知為什麼錯了、錯在哪裡──因此有些崇拜奧利文的人會故意犯點小錯,以便聆聽教誨,然後可能會被奧利文識破後用聖典海扁一頓──雖然不知道崑西這邊的規矩,但先認錯總是對的。

「小傢伙不能再吃了。」崑西沒對悔過書表示意見,並把肉乾放回油布包。「再吃下去,牠就太胖了。」

「欸?」

「嘰嘰嘰!嘰嘰!」托帕聽到這話立即炸毛,直起身體來叫了好幾聲,要是托帕能說人話的話,九成九是氣急敗壞地破口大罵。

崑西慢條斯理卻邏輯清晰地反駁:「你這幾天一直跟伊得吃肉乾。因為要分給他吃,所以你自己也順理成章地吃了,所以才會變胖的。」

伊得認真一想,還真是這樣沒錯。原來這是托帕想吃肉乾的伎倆嗎?藉由分享,就能多吃好幾塊。

「嘰!嘰嘰嘰!」

「徽章都擋不住你的肚子了。」

「嘰嘰!嘰嘰!」

「有沒有變胖,叫伊得摸不就知道了。」崑西突然托起托帕放到伊得手中,「你摸摸牠肚子,是不是比之前的圓。」

「可、可以摸嗎?」伊得老早就想摸一發托帕了!雪白的身體與蓬鬆的大尾巴,讓人超想擼毛的,可是他只見過崑西摸托帕的尾巴,這半個月來一直不敢提出這要求,沒想到今天能實現願望了。

崑西無奈,「摸肚子,不是叫你擼毛。」

「抱歉、抱歉,因為托帕真的太好摸了,超可愛的──欸?」伊得連忙正正心神,摸了一把托帕的肚子──凸起來了!還凸得很嚴重!他低頭一瞧,指頭陷在雪白的毛裡,因為毛是蓬鬆的,加上托帕動作敏捷,根本不會注意到牠的肚子已經圓滾滾了!

「嘰?」

「呃……」伊得看看崑西、再看看托帕,兩位長官都盯著他給裁決,這種得罪人的事情為什麼會落到他頭上?「那個……托帕,崑西長官說得沒錯,的確是胖了喔。」

托帕當場表演一個活靈活現的去世,僵硬地倒在崑西掌心,眼角還泛淚了!

伊得感覺自己彷彿世紀大壞蛋!破壞了天真無邪的小孩的夢想!

「下次別讓牠再吃了。」崑西摸了摸托帕的尾巴,然後把牠放進腰間的戰術包,獨留一搓大尾巴無精打采地垂在包外。

「是,我知道了。」伊得行禮,準備回房間寫悔過書。

「等等。」崑西將包著肉的油布包放到伊得手中,「小傢伙給你的。」

「欸?不好吧……」

「小傢伙想吃的話還有一堆,只是要控制牠的食量,不能一直吃。」

「原來如此。可是這──」這是他翹班的證據啊啊啊!

「照顧長官的特別津貼。」

崑西拍了拍伊得的肩膀後離開,伊得一愣,男人指尖的味道像極了肉乾的煙燻味,沉穩卻燻灼逼人。

 

(續)

***

今天有想法呢,是個一起快樂學貓叫--不是,快樂吃肉乾然後被抓包的小片段

復健的快樂(?)可能在於想到啥就寫啥,因為是現想現寫,希望後面沒有BUG吧(欸)

話說回來我也想寫崑西伊得貼貼啊......發現要貼貼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呢(苦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世界狂歡 崑伊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