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2

 

黑羽快斗呼吸急促地醒來,從頭到腳彷彿被人拿鐵棍圍毆,尤其是右腿隱隱作痛,他想摸摸右腿卻發現使不上力,不單單是因為渾身痠疼,更像是被人注射了麻醉劑等藥品。

該死,他不會真被警察抓了吧?要是被千影女士知道,一定會被恥笑終生!

「唔……」黑羽快斗試圖動一動手腳,只要沒有被手銬之類的東西銬住,那麼他逃離這空間的可能性將大增。

只不過理想很美好,現實是有一隻手直接按住他肩膀,把他整個人壓回床舖,然後是一道無奈中帶點責備的熟悉嗓音。

「別急著起來。剛醒來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就想跑。」

「什麼……白馬?」黑羽快斗艱難地睜開眼便看見穿著深藍色V領睡衣、頂著一頭亂髮的白馬探,想法直接掠過大腦從嘴邊吐出來。「你為什麼在我房間?你這是非法入侵。」

「這裡是我房間。」白馬探嘆了一口氣,不跟傷患計較腦袋沒開機。「醫生說你不單單是大腿骨折,還有腦震盪的現象,果然醫生的診斷沒有出錯。」

「腦震盪?我?」

「你是腦震盪不是失憶,別忘記你從高空摔落,幸好樹葉茂密當了好幾層緩衝,不然你現在已經躺在棺材準備出殯了。」白馬探想起趕到現場時所看見的景氣,頓覺比他身處案發現場發現死者更怵目驚心。「醫囑說了你必須多加休養,這幾天得特別觀察。」

黑羽快斗聽了這段話,後頸的寒毛都豎了起來,開玩笑,跟誓要抓到他把柄的白馬探同處一室,豈不是自投羅網?

「不是叫你躺好了。」白馬探僅一眼便明白黑羽快斗想逃跑的意圖,於是又一次將不安份的人壓回床上。「就算你想跑也跑不了的,怪盜基德。」

黑羽快斗心頭一震,腦袋終於開機並串起前因後果,並閃過「完蛋」兩個大字。

「你在說什麼?哈哈,你是想抓基德想到夜有所思、日有所夢是不是?別老是把我當成基德啊。」

黑羽快斗的不承認在白馬探的意料之中,他勾唇一笑。「我撿到你的時候,你還穿著那身標誌性的怪盜基德的白西裝,滑翔翼掛在樹梢,你那把魔術槍與易容道具已經被我收繳了,你還有什麼想抗辯的?」

「……」

「還是說你,黑羽快斗,大半夜閒來無事在森林裡閒逛,這麼剛好地被怪盜基德砸暈、還被套上他的衣服替換了?」白馬探挑眉,堵得黑羽快斗啞口無言。「或是其實你跟怪盜基德是雙胞胎,所以你的血液樣本才會跟他一模一樣?」

「等等,什麼血液樣本?你對我做了什麼!」黑羽快斗聽到一件超不妙的事,若非他現在動彈不得,一定跳起來揪住白馬探的領子,逼問對方到底趁他昏迷時做哪些壞事。

「這麼激動做什麼?我只不過是拿到學校健康檢查的報告罷了。」白馬探撥了一下黑羽快斗額前的碎髮。「真要說起來,是你掉在案發現場的頭髮露了餡。」

「頭髮?」

「你有一次掉了一根頭髮,我拿去做DNA鑑定了,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只剩下你這位人選。」

「你這推論也太武斷了,那麼多警察,怎麼認定我就是怪盜基德。」

「那你又是怎麼混進現場的?你又不是警方相關人員。」

「你也不是員警啊!」黑羽快斗才納悶為什麼每次白馬探都能進現場,這是警方的失職吧!

白馬探挑眉,「你不在現場的話,怎麼知道我在現場?」

「我推論的。因為你就喜歡去現場湊熱鬧,沒事就去扮演福爾摩斯。」

「我現在確信你腦子真的撞傷了,這種自爆的話也說得出來。」白馬探搖搖頭,突然一把撕下對方額頭貼著的退熱貼,手掌貼住的皮膚散發著高熱。「果然又燒起來了,先吃個退燒藥。」

白馬探下床倒水,黑羽快斗再一次努力想起身,乏力感襲來,腦袋暈乎乎,只能無奈又屈辱地接受白馬探投藥、餵水。

這次真的翻車了。黑羽快斗想到未來更擺脫不了白馬探,便一個頭兩個大,真希望老天爺現在劈下一道雷讓對方忘了這回事吧!

 

 

雷當然是沒有的,而白馬探的行為也很反常。

因為名門世家出身的白馬小少爺竟然會照顧人、還願意分出一半的大床──雖然他覺得可能是怕他溜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完全顛覆黑羽快斗對白馬探的認知。

話說回來,就他目前的身體狀況,別說溜出別墅了,連自己要去上廁所都有問題,就算是想找人求救,除了天天相看兩相煩的白馬探以外,只見過白馬家的私人醫生。

「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腦震盪看來沒大礙了。」確認黑羽快斗各項指標回歸正常,美麗幹練的女醫生收起出診的各項儀器。「大腿骨折至少需要四到八週才能恢復,好好休養,不要亂跑,多吃點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有效促進骨頭癒合。」

「要這麼久?」黑羽快斗面露難色,他已經躺到快發霉了。

「如果你不好好遵守醫囑,有事沒事亂動你的腿,那癒合時間就不止八週了,特別是亂動的過程造成骨頭錯位,最壞的情況就是打掉重來。」

「……」黑羽快斗強烈懷疑對方是不是收到白馬探的暗示,所以特別來「叮嚀」他別想跑。

「你那是什麼懷疑的表情?」女醫生挑眉,「從高空摔落沒直接摔死,只不過是輕微腦震盪;撞斷那麼多樹枝還沒開放性骨折也沒內出血,只斷一條腿已經很幸運了,身體各處的擦挫傷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你現在能活著堪稱奇蹟了,難道不想當奇蹟想進棺材?」

黑羽快斗連連稱是,不敢造次。「沒有、沒有,您說得是。」

「媽媽,探哥哥在嗎?」房門邊突然出現一名大約十二、三歲的金髮女孩,眉眼與女醫生有八分相似。「這位哥哥是?」

「病患。」

「哥哥受傷了?那痊癒的話,可以陪我玩嗎?」

女醫生拎著醫療包摸了摸女孩的頭,隨即牽著對方離開房間。

「這位哥哥不能跟妳玩,他必須好好休息。」

「但哥哥一個人在房間會很無聊吧?」

「不會,探少爺會陪他玩的。」

黑羽快斗差點喊出「先不要」!

說什麼陪玩,白馬探根本玩不起也不會玩,完全不想想他成天躺在床上休養,整個人快變成發芽的馬鈴薯了,找對方一起玩電動被拒絕、看一會兒電視就被說眼睛要休息,千影女士管他都沒管得這麼多!

最重要的一點,白馬探防他跟防賊一樣,這些天他甚至連這房間都沒出去過。

「我說,你什麼時候要把手機還給我啊?」

黑羽快斗坐在落地窗旁的躺椅曬太陽,再拿兩根棒針便能完美扮演打毛線的老奶奶了;白馬探則坐在對座,桌上擺著一壺紅茶與手作餅乾,手捧著一本原文書翻閱,整個人無比愜意,聽到問句才抬頭。

「你要手機幹麻?」

「當然是打電話請家人來接我,我家人找不到我是會報警的。」

白馬探思索了下,遞出自己的手機。「那用我的打吧。」

「……我沒背我媽的手機號碼,你把我的手機還給我。」黑羽快斗拒絕,他又不傻,用對方手機撥打電話會留下通話記錄,那白馬探就能去調閱相關通聯記錄,而且還會留下指紋,風險太大了。

「如果你沒背號碼,那就沒辦法了。因為你的手機應該掉在森林裡了,等你傷好了再自己去找吧。」

黑羽快斗半信半疑,若真的掉在森林裡不失為一件好事。雖然這條路不通,但他一樣可以出招。

「那你送我回家吧,你總會不會是自己一人開車來別墅,一定有司機,請司機送我回去,總可以了吧?」

「很遺憾,司機剛送艾德勒醫生回去,幾週後才會帶著食材補給過來。」嘴裡說著遺憾,實際上白馬探帶著微笑回絕了。

好無賴的說法!黑羽快斗深呼吸壓抑怒火,「我告訴你,你現在的行為是非法監禁,警視總監的兒子正知法犯法。」

「不對。」白馬探糾正,「我沒監禁你,大門在那,你想走的話,隨時都可以走。」

「你看著我打石膏的腿、摸著你的良心再說一次?」黑羽快斗瞇起眼,不爽地指指自己骨折的大腿。

「我沒說錯,是你自己走不了,不是我不讓你走。」

黑羽快斗氣到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要不是腿不方便,他現在就撲過去掐死白馬探。

「那你不讓我打電話,這你要怎麼解釋?」

「你沒記家人的電話,那拿電話給你有用嗎?還是你要打110請警方來?中森警官應該會很開心。」

「我就打110!」

「那你想好要怎麼跟員警說明了嗎?為什麼你出沒的時間地點與怪盜基德的行蹤高度重疊,甚至這麼剛好的摔斷腿?」

「就說我是被你推下樓的。」

「這是誣陷,我可以告你的。」白馬探輕笑一聲,「司機的行車記錄也能證明我是在何時、何地撿到你,而你的裝備都還在倉庫裡。」

黑羽快斗雙臂環胸,決定破罐子破摔。「既然你手握那麼多我是怪盜基德的證據,那你幹麻不聯絡中森警官來逮捕我?」

「我本來就沒打算叫警官來。」白馬探單手支頰,「真想逮捕你的話,你就在醫院醒來了。」

「……所以你到底想怎樣?」

「沒想怎樣,只請你好好的待在此處休養。」白馬探瞥了一眼對方的傷腿,「不好好休養的話會落下病根,我可不想抓到你的時候,你用自己有腳傷當作輸了的藉口。」

黑羽快斗擰眉,「你想逮捕我,但又不想叫員警來,那你是想獨吞功勞?」

「錯了,要逮捕你是件很簡單的事情,最簡單的方法是上交我擁有的證據,馬上就能把你關進牢裡。」白馬探走到黑羽快斗面前,俯身撐在躺椅兩側的扶手,背光的陰影像張網網住了黑髮男孩。「但這不是我要的。」

「哦?」

「我要的是你在華麗的舞台上,面對我設下的天羅地網,心悅臣服地褪下你的禮帽,親口向大眾承認你認輸。」

 

(續)

***

白馬探有什麼壞心思呢?他只是想要基絲雀好好養傷而已,是個善良的小少爺呀(基德:呸!

說實在話,但凡白馬探與基德成年了,我就讓他們進行真正的監禁普淚,但幸好他們都還沒成年,還是只想著輸贏的清純少年呢!

基本上這段與文案是相呼應的,歡迎搭配薛之謙的《野心》XD

阿襲繼續碼稿,歡迎看完告訴阿襲感想唷(比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襲音 的頭像
    襲音

    一剎芳華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