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3.

 

「你的野心真大啊。」

黑羽快斗聽完白馬探的宣言忍不住吐槽,這傢伙竟然是打算讓他在大庭廣眾面前下不了台,比直接在魔術秀中場戳破魔術師把戲還壞。

「會嗎?畢竟你熱愛挑戰世俗規則,我不過是順應你的行為,在你的舞台逮捕你罷了。」

「你繼續作夢吧,夢裡什麼都有。」黑羽快斗冷笑一聲,倏地揪住白馬探的衣領扯到面前。「不過,你會後悔太遵守你自認的程序正義,錯過此生唯一一次能逮捕我的機會。」

白馬探直起身但笑不語,習慣性地整整衣領。

黑羽快斗雙手枕在腦後,愉悅道:「現在你也算是共犯了,希望你爸知道後不會氣死。」

「這就不勞你費心了。倒是希望能堂堂正正地跟你對決,看誰技高一籌。」

「那必然是我。」黑羽快斗自信挺胸,每次都能得手寶物並從警方包圍網中順利逃脫,當然是他比較厲害。

「是嗎?這次不就栽跟斗了。」

「那是因為被暗算了,我已經拿到寶石並離開了。」黑羽快斗據理力爭,突然間意識到一個問題:在他被狙擊之前,白馬探已經發現他的行蹤了。「……等等,你怎麼找到我的?」

「我自有我的方法。」

「你在我身上裝了GPS定位器?」黑羽快斗回想當時從耳麥中聽見的訊息,再度擰起川字眉。「不對啊,你怎麼可能能在不接觸我本人的情況下,裝上GPS定位器?」

白馬探刻意賣關子。「你猜?」

「不說拉倒。」黑羽快斗翻白眼。

「如果你的腦袋想不出原因,那你可以提前收拾行李準備進大牢了。」

面對白馬探的揶揄,黑羽快斗撇撇嘴復盤,他究竟遺漏哪些細節。

混入警方隊伍的他在寶石轉移至鈴木收藏館之前就不曾看見白馬探;抵達鈴木收藏館後自然也沒見過對方,所以當他從耳麥中聽見白馬探的聲音時才感到詫異。

如果不是面對面接觸而安裝定位器,那麼只有在他進入鈴木收藏館的展場才有對他動手的可能性。

話說回來,他終於明白鈴木收藏館的防盜措施為什麼有種既視感了,全封閉空間,空調檢修口僅有二十公分,連爬進去都難;而展廳佈滿紅外線,隨機切換投射角度,他花了一番力氣通過紅外線來到展示櫃,沒想到寶石底座在感應到人體體溫時將噴射出液態氮,差點凍壞他珍貴的手指!

「你在液態氮裡動了手腳?」黑羽快斗靈光一閃,那是他唯一挪開視線的一次。

「不夠準確。」白馬探的食指搖了搖,「正確答案是趁你後退時,展示櫃下方伸出小型機械手臂,將微型定位器貼在你的鞋面,就算你趁機換掉身上裝備也不會漏掉你的行蹤。」

白馬探根據之前跟怪盜基德交手的經驗,精心打造了這只巨型「鳥籠」,而且為了讓這隻離經叛道的白鴿能順利進入籠中,特意安排轉移展場的大戲,以預設對方能突破重重難關偷走寶石的前提,還設置了液態氮與GPS定位追蹤器。

雖然怪盜基德的確拿起了寶石,但是展廳立即鎖死所有出入口,並且開啟重力加壓,對方差點單膝跪下,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只是硬撐罷了。

眼見就要成功逮捕怪盜基德,說時遲、那時快,展廳突然斷電,重力加壓設備瞬間失效,電子門毫無預警地開啟,對方馬上藉機逃脫且飛走。

照理說,怪盜基德不可能能這麼快速地對電力設備動手腳,因為他們是在三小時之前臨時轉移到郊區的鈴木收藏館,知道這計畫的只有他、中森警官與鈴木次郎吉。

而且如果怪盜基得有內應的話,應該很快速就能逃脫警方的包圍網,然而對方與中森警官卻在森林中被不知名人士狙擊,這不符合怪盜基德的美學。

畢竟怪盜基德自詡為藝術家、魔術師,喜歡挑戰規矩,需要觀眾與掌聲,尋求舞台與刺激,不會出現流血行為。

「謝謝你親切的提醒,我下次會記得改進。」黑羽快斗考慮下次套個鞋套,避免重蹈覆徹。

「不客氣。但重點是,為什麼你會被狙擊?」

「我怎麼知道。」黑羽快斗問號滿頭,他偷東西歸偷東西,過程中沒傷過任何一條人命,除了恨他恨得牙癢癢的警方以外,誰會對他有這麼大的敵意?

「你是得罪哪方組織或是黑道老大,惹得別人不惜向警方開槍,也要拿下你的命?」

這幾日白馬探得到內部消息,確認中森警官的車之所以翻覆,正是被一發子彈擊中輪胎,幸虧警官命大。然而向警車開槍等同向公權力下戰帖,他託人將他與怪盜基德昏迷前的對話上繳給警方,證明對方同時遭受狙擊,並非為了逃脫刻意指使手下襲擊警方,才讓警方撤銷對怪盜基德的通緝令。

黑羽快斗喊冤:「我哪知道啊?揪出帶槍的兇手、保護良民,這是警察的工作吧!」

「良民是不會以偷盜珠寶與挑釁警方為樂的。」白馬探忍不住吐槽,這話要是讓中森警官知道,恐怕會氣得腦溢血。「要不然,你現在打電話向警方申請保護?」

「不了,謝謝。」黑羽快斗一秒拒絕,這跟自首沒兩樣,他又不是傻子。

「所以你真的對扯上殺身之禍的原因毫無頭緒?」

「當然啊,會想要我的命的人,應該是那些拿假貨濫竽充數,結果被我識破的惡劣商人吧?」黑羽快斗感到非常無辜,他怎麼知道有那麼多不肖商人行事不正,被他戳破後還惱羞成怒。「但搞不好是警方為了爭功諉過,特意搞我跟中森警官吧。」

「不至於,但我想警方內部確實有問題。」白馬探倒有不同的見解。「你應該來不及安插同夥到新展館,否則你不會那麼狼狽地跪下。」

「我才沒有跪下。」黑羽快斗反駁,差點被重力壓到下跪的一幕被反覆鞭屍,真是奇恥大辱,他所有的機關都設在舊展區,甚至差點沒辦法跟著其他員警一起轉移到新展場。「我沒安插人,也沒安排斷電,時間太倉促了。而且你們連讓我們去廁所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你混在警方的機率大於混在參觀者中。」白馬探預判成功,「當你脫隊時,我就注意到你了。」

「哦,那你好厲害啊。」黑羽快斗敷衍的拍拍手。

「這酸溜溜的語氣,原來你是這麼小家子氣的人,不肯承認你技不如人?」

「技不如人?想多了,這次不過是僥倖,而且你也不算真正抓到我啊,我說了,要不是那發子彈,我早就順利逃脫了。」

「那可不──」兩人鬥嘴鬥到一半,內線電話突然響起,白馬探接聽,「怎麼了?」

「少爺,有員警前來拜訪,希望我們能提供幾天前別墅周圍的監視器畫面,據了解是為了確認怪盜基德的下落。」

「他們有搜索票嗎?」

「沒有,他們說是申請中尚未核發,本次是對鈴木收藏館周邊建築物進行例行搜查。是否請他們回去呢?」

白馬探沉吟片刻,抬眸瞥見直勾勾盯著他、坐立難安的黑羽快斗,倏地勾唇一笑。

「不用,讓他們進來吧,我們為人正直、光明磊落,自然不怕警察。」門牌上都標明白馬這姓氏,警方不可能不知道這是總視總監的房產,但他們還是想進來確認,剛好借此測試一下某人的能耐。「大熱天還要出來走訪,記得先招待員警們,我等等就下去。」

「好的。」

白馬探掛斷電話,轉身出了房間,而黑羽快斗只覺大難臨頭,白馬那傢伙居然讓警察進家門,等於就是把他交出去了啊!

不行,不能坐以待斃。黑羽快斗把腿從椅凳上移下來,正準備朝落地窗前進時,被人狠狠拽了一把,重心不穩的他向後倒去並被人穩穩接住。

「哇啊!你幹麻?」

「醫生不是告訴過你,在骨頭長好之前不要亂動嗎?想要落下病根是不是?」白馬探輕聲斥責,隨即將人打橫抱回床上,狠狠地彈了對方額頭。「你現在就算是躲進洗衣機裡也沒有用,別打爬牆跳樓這些歪主意。」

「不跑難道乖乖被捕嗎?我媽會打死我的。」黑羽快斗掙扎著想下床,生死關頭,誰還理病不病根,那都是未來的事了。「還不是你要讓警察進門!」

「你應該先反省自己為什麼偷東西才對。」白馬探拋了一包東西與一件長洋裝給黑羽快斗。「喏,你需要的東西。」

黑羽快斗納悶地打開,裡面是他的易容工具,再看看那件洋裝,他有不好的預感。

「等等,你該不會──」是想要他扮成女生吧?

「就是你想的那樣。工具、服裝都有了,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

白馬探遞過一張照片,照片上是見過一面的女醫生的女兒正抱著一條黃金獵犬,露出甜蜜而燦爛的微笑。

「接下來,你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扮成艾琳。」

 

(續)

***

基德想不到吧,竟然還有女裝COSPLAY!

話說回來,基德真的扮了滿多次女生的,從小蘭、和葉、世良,其實變誰都好啊,記得不要變到志保啊!會有殺身之禍的(欸

跟朋友聊到白快好甜啊,真好啊,其實兩個都很會撩呢(捧臉)

話說回來,不知不覺又多了一章的進度,感覺自己是軋不了兩份稿了(躺)

歡迎看完跟阿襲說說感想唷(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