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4.

 

「五分鐘?你當我是川劇變臉大師嗎?」黑羽快斗驚呼,五分鐘不夠他移動斷腿躲起來。

「根據你過往的輝煌事蹟,給你兩分鐘都算藐視你的易容專業。」多的三分鐘是看在對方移動不方便的情況下,白馬探掏出懷錶確認時間。「我下樓幫你拖延五分鐘,祝你好運。」

「等等!白馬!」

房門無情地闔上,黑羽快斗只能拿出看家本領,趕緊換掉睡衣開始易容:根據照片繪製妝容、套上金色假髮。他原以為白馬探給的是洋裝,攤開才發現是女式睡衣,領口的蕾絲邊搔得他渾身癢,下半身用棉被遮住省去其他麻煩。

分針轉動的聲響被無限放大,黑羽快斗深深明白白馬探對時間的掌控欲有多強──他第一次知道有人計時是精準到秒,差點大喊「有病」──對方說五分鐘就五分鐘,少一秒、多一秒都不行。

門外傳來紛沓的腳步聲,顧不得整理,黑羽快斗將易容工具塞回包中,隨手扔進床頭櫃;房門開啟的瞬間,他躺平拉被蒙頭,一氣呵成,裝作午休卻被吵醒的模樣。

「艾琳?抱歉,吵醒你了。」

床沿微微下陷,白馬探語氣輕柔的令男扮女裝的人起了雞皮疙瘩,但他無視黑羽快斗大翻的白眼,直接掀開棉被、托住後背助對方起身,然後行了一個貼面禮,懷中人馬上像隻後頸被叼住的貓,僵得動彈不得,好一會兒才恢復正常。

「怎、怎麼了嗎?怎麼這麼多人?」

黑羽快斗將聽過一次的聲音模仿得唯妙唯肖,白馬探挑眉,怪不得能用變聲就騙得警方團團轉,而現在對方正扮演一名楚楚可憐的柔弱少女,面對一群粗獷的大叔嚇得往熟人身邊靠。

「沒事,只是員警發現附近有罪犯出現,所以來問問我們是否有看見罪犯。」白馬探柔聲說道,輕撫背部當作安撫,換來黑羽快斗偷偷擰了他一把。

「這位小姐身體不舒服嗎?」帶頭的員警上前想問話,卻因為對方瑟縮的舉動而停下腳步,趕緊掏出證件證明身份。「我是員警,主要是想確認怪盜基德偷寶石那日,妳身在哪裡、做了什麼、有沒有不在場證明,我們想單獨詢問她。」

女孩一臉茫然地看向白馬探,接著兩人用英語交談一番,女孩猛地搖搖頭。

「抱歉,不行。艾琳聽不懂日文,而且你們沒有搜索票、沒有相關證據,照理說是不能進來的,只是體諒你們搜證辛苦才讓諸位進入。」白馬探嚴正拒絕,「而我剛剛也說過了,艾琳從英國來找我玩卻不小心感冒了,這幾天都待在房內休養。」

「但是怪盜基德擅於變裝,說不定他已經潛入這裡,變裝成這位女性。」員警不死心,怪盜基德的能耐眾所周知,搞不好早就已經替換成女孩了。「為了避免被怪盜基德鑽漏洞,保險起見還是──」

「你是指我在包庇基德嗎?」白馬探沉下語氣反問,「我認識艾琳這麼久,我自然瞭解她的一舉一動,若是她真的基德變裝的話,那他這舉動真是太蠢了,居然自投羅網。」

「當然不是說你包庇基德,但是當日怪盜基德墜地,附近只有這裡能讓他藏匿,所以他最有可能躲在這裡。」

「別墅因為我回來了,所以配備了紅外線防盜系統,而且守衛、園丁、管家與傭人,人數雖然不多,但大家知根知柢,沒那麼簡單就能讓基德替換掉。」白馬探勾唇一笑,快速地瞥了裝弱女子的黑羽快斗一眼。「基德就算是想混進來也得看看別墅外掛的姓氏,他進來是想投懷送抱還是自投羅網呢?莫非你覺得基德不知道警視總監的姓氏嗎?」

「這……」

「另外,如果我會包庇基德,那我根本不用特地從英國趕回來協助中森警官與鈴木集團,我是要親手抓住他的人,如果他現在就在我懷裡的話,那我可省了好大一番工夫,何樂而不為呢?」

黑羽快斗深感白馬探在胡說八道這方面很有天份,他若不是當事者,恐怕也會以為對方說的真對,警視總監的公子與怪盜基德應該勢不兩立,但事實是對方根本以看他緊張為樂好嗎?這一齣戲明明不用演啊,可惡!

「但還是有被矇騙的可能性……」

員警還在做最後的努力,黑羽快斗深感員警的壓力真是大啊!下一秒,嘴角傳來一陣柔軟的濕潤,白馬探退後時他才真切感受到吐息的熱氣,瞠目結舌的他盯著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引以為傲的腦子難得呈現當機狀態。

幹什麼?白馬探剛剛做了什麼?他是……親了他?

幾秒鐘之後,黑羽快斗脹紅了臉,但也沒忘記旁邊有好幾雙眼睛盯著,順勢埋進白馬探懷中,狠狠地搥了對方肩膀一下。

警方同時無預警地受到衝擊,雖然是賞心悅目的畫面,但外國人的豪放還是令人震驚。

白馬探撫摸著「投懷送抱」的某人的長髮,轉向其他人笑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呃、沒,沒有了。如果有其他消息,都歡迎告訴我們。」

「辛苦你們了,管家,替我送員警們下樓。」

管家比了個請的手勢,幾名員警魚貫而出,駕駛警車時新人忍不住詢問:「剛剛親那一下就確定沒問題,會不會太草率了?」

「白馬總監的兒子不是同性戀吧,況且如果那女生真的是怪盜基德偽裝的話,早就直接跳腳了。」

「說得也是,不然犧牲也太大了。」

 

 

房內,紅著臉的黑羽快斗扯下假髮扔向白馬探,被金髮男子一把接住,輕放在矮櫃上方。

「別亂扔。」

「你剛剛幹麻親我啊!」

「我沒親你,只是碰了下嘴角。」

「啊?你這是性騷擾!」面對白馬探的強詞奪理,黑羽快斗的血壓又飆高了,要不是骨折動不了,他絕對要揪著對方脖子算帳。「你不要仗著自己是外國人的模樣,就可以對女孩子動手動腳,你這樣是會被告的。」

「對女孩子我可是很紳士的。」

黑羽快斗抱臂環胸。「那你剛剛那是什麼行為?」

「助你脫離嫌疑的演戲。」白馬探笑著回覆,「畢竟員警們的懷疑很有道理,再不用其他方法證明你是女孩子,就只能讓他們近身檢查。況且這舉動很好的破除你的嫌疑,不是嗎?畢竟身為男性的怪盜基德應該不會接受被同性做出親暱行為。」

「哦,那我還得謝謝你囉?」

「當然,算起來是我比較犧牲。」

黑羽快斗大翻白眼。「……算了,你出去,我要卸妝了。」

「這裡是我房間。」白馬探突然探指扣住對方下巴,隨即又摸了摸肩膀,發現竟能抓起一小塊布料。「話說回來,你這妝化得真不錯,不過你真的太瘦了,連女式睡衣都撐不起來。」

「誰瘦了,別動手動腳的──喂!你幹麻?」黑羽快斗拍開對方的手,下一秒被人推倒在軟綿綿的床舖,白馬探甚至只用一隻手壓住他的肩頭就讓他起不了身。

「那你推我試試?」白馬探沒出太大的力氣,卻覺對方根本沒使勁。「你有出力嗎?」

「當……當然有!你起來,別壓著我。」黑羽快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推開,「我是因為受傷了好嗎?」

「你沒受傷之前也是過瘦的身材,別為了能飛滑翔翼就不吃飯,營養不良的話會影響大腦運作,受傷也好得慢。」白馬探從善如流地離開床舖,坐回窗邊的椅子,重新拿起書翻閱。「我會請廚師做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記得要吃完。」

「等等,我何時能走啊?」

「這怎麼會問我呢?這得問你自己了。」白馬探抬頭,一臉「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的表情。「等你傷好了,自己走出別墅大門就行了,我不會刻意阻攔你。」

「你不送我回去的話,那你之後要讓我抄暑假作業的答案。」黑羽快斗放棄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千影女士發現他不見的話總會來找他的吧。

「那可不行,作弊不可取,作業要自己寫完。」

「我人在這裡、作業在家裡,那我怎麼寫作業?」

「你早點養好傷,不就可以早點回家寫作業了。」

兩人一來一往地鬥嘴,卸妝、閱讀兩不誤,這場唇槍舌劍,直到管家送上下午茶才告一段落。

 

(續)

***

白馬一直動手動腳的,安捏母湯啊......在漫畫裡撩女孩子撩得多順手啊,充份演繹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不過這裡終於小小親了一下,也算是對得起白馬了吧(基德:對不起我啊!)

下一章基本上就開始......要進入正題了,未來還是會有基德女裝的橋段的!

希望後面可以順順利利地把故事講完,歡迎看完跟阿襲聊聊心得唷(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