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5.

 

鈴……鈴……

細微的手機震動聲吵醒了假寐的黑羽快斗,睜眼的瞬間,溫暖的陽光在腳尖跳舞,黑羽快斗活動了下睡在躺椅而僵硬的身體,伸手摸了摸大腿,好久沒夢到高中的事情,當時不幸摔斷腿的他在白馬家別墅休養了一個多月,過了一個懶洋洋的暑假,還肥了兩公斤。

「不吉利啊……」腦袋自然而然地浮現白馬探的臉,黑羽快斗渾身抖了一下,心頭湧起一股不祥的預感,總覺得這是上天在暗示他,下週回國「拜領」寶石時最好備一套女裝,說不定會有奇效。

黑羽快斗拉開窗簾,橘紅色的夕陽燒過拉斯維加斯的半邊天,畢業之後子承父業成為魔術師的他剛結束魔術秀巡演最終站,助手昨天帶著道具回日本,他則是多留一天好好放鬆。

──只不過放鬆的行程被夢攪局了。

回過頭準備拿起桌上手機時,一束紫藍色玫瑰跳入眼簾,上頭署名的卡片已經被他收起來,花束沒辦法如同道具託運回國,丟了不禮貌、分送也不合適,只好留在身邊。

隨手拿起一朵玫瑰嗅聞,自從他今年舉辦魔術秀巡演開始,每一場他都會收到白馬探送來祝賀的紫藍色玫瑰,這已經是黑羽快斗收到的第十束了。

「這麼有錢,倒是贊助點經費啊。」黑羽快斗將花插回花瓶,解鎖手機螢幕,還以為是每場都會來看秀的某人傳的祝賀,結果是國內助手傳來關於頂級珠寶展的消息,還有幾週前高級珠寶竊盜案的後續報導。

黑羽快斗一見珠寶展登上社會頭版的標題,便忍不住挑起眉頭:「怪盜基德發預告函?」奇了,他人還在拉斯維加斯,還沒回國買票參觀珠寶展展場,居然有人直接幫他預告要參展,有機會還真想見見這位盜用他頭銜的傢伙。

這幾年想模仿他的人或是濫用他名義想出名的人越來越多了,然後一個個毫不意外地為中森警官與白馬探的年度績效做出貢獻,都說出名容易成名難,這次不知道又是誰想自不量力地挑戰警方──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他,擁有高人一等的智商、家學淵源的薰陶及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鎮定,加上縝密的計畫、萬全的準備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逃出警方的包圍網。

他改為拿起平板輸入密碼,裡頭是他「拜領」頂級珠寶展的計畫,目標當然是那串鑲嵌著四百克拉黃鑽的奢華項鍊,光是圖片就能感受到璀璨耀眼的美麗,若能將其收藏在家裡天天看,那就更令人愉悅了。

但他必須說,真的有太多無良商人老愛幹魚目混珠的事情,從他高中開始,參與那麼多場珠寶展,只有寥寥幾場展示出的珠寶是真貨,其他都是冒牌貨,若不是因為樂於與警方及偵探們鬥智鬥勇,他才懶得浪費時間。

「嗯……算了,多一套備案也好,有備無患。」黑羽快斗快速記錄另一套備案內容,畢竟他得到的小道消息是白馬探將以特聘人員的名義回國,協助調查一樁出了人命的珠寶竊盜案,現在又有假預告函,怎麼想白馬探都不可能放過大好機會。

話說回來,白馬探明明在國外攻讀犯罪學博士,但是每一次他發預告函時,總會看見這人千里迢迢地趕回來、混在警備隊裡出計謀,真不曉得那傢伙的時間怎麼分配的。

「有時間滿世界追著基德跑,不如早點寫完論文早點畢業啊。」

黑羽快斗打定主意,下次見到對方要先發制人,然而當他來到飯店大廳,準備外出享受拉斯維加斯的夜生活時,沒想到撞見熟悉的某個人,四目相交的下一秒,他的手機便響了起來。

「好久不見了,黑羽。」

黑羽快斗給的回應是掛斷了電話,神經啊都面對面了,別浪費電話錢!

「你怎麼會在這裡?」他深感白馬探是不是閒到發慌,看完魔術秀不趕快回國抓盜用他名義的傢伙,還賴在拉斯維加斯幹麻。

白馬探反問:「我為什麼不在這?」

相比高中時期的稚嫩與鋒芒外放,現在的白馬探氣質內斂許多,越來越像個翩翩貴公子,但黑羽快斗知道這只是假象,一如對方瞭解他、他也瞭解對方,這傢伙長越大、個性越霸道任性,得理不饒人。

「你不用回學校完成你的論文嗎?而且,你不是又被特聘要幫日本警方處理珠寶案嗎?」黑羽快斗抱臂環胸,反正白馬探怎樣都不該在拉斯維加斯,特別是此時此刻,想放鬆快活的心情全因對方的出現而被打亂了。「怪盜基德都發預告函了,你不快點回去逮捕他?」

「那我留在拉斯維加斯是正確的選擇,畢竟我定向追蹤的人就在這裡,他在哪裡、我自然在哪裡。」

黑羽快斗因白馬探的話中話而摸摸鼻頭,有一個瞭解自己的敵人真的是件麻煩事,而且對方還是個撩人慣犯那就更麻煩了。

「你吃晚餐了嗎?沒有的話,一起共進晚餐?」白馬探發出邀請。

「早就吃完了,要不是遇到你,正準備去體驗夜生活呢。」

「那一起去頂樓酒吧吧。」

黑羽快斗挑眉,「你為什麼覺得我是要去喝酒?」

「因為憑你這張臉跟頭銜進不了賭城,就算進了也會被警衛特別關注,那你在賭場裡也不會得到快樂。」白馬探簡單分析,「其他活動地點要步行的距離比較長,於是最方便的夜生活就是去酒吧喝一杯。」

「但地點你猜錯了,我不是要去頂樓酒吧。」

「我知道,如果你是要去頂樓,那不可能會坐電梯到大廳,只不過我剛剛確認過,外面遊行已經走到這條大道,你現在出門有九成機率進不了你想去的那間酒吧。」

「你請客?」

「沒問題,能與偉大的魔術師一起喝酒,是我的榮幸。」

「一段時間沒見,你越來越油腔滑調了。」黑羽快斗抖了一下,推著白馬探往回走。「我不是女生,收起你的撩妹技巧。」

「我可是誠意十足地邀請你。」

「你這行為就叫黃鼠狼給雞拜年。」

兩人一前一後進了電梯,黑羽快斗瞥了眼璀璨的夜景,突然很想知道拉斯維加斯那麼多家飯店,白馬探是如何鎖定他落腳的這間?

「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

「當然是靠推理。首先你不會住在表演場地的飯店,其次為了方便到達表演場地,所以距離不能太遠,必須是步行能到的地方,符合這條件的飯店有三間,但其中有兩家正在舉辦活動,基於需要好好休息的理由,你會選擇這一間。」

果然最瞭解自己的人其實是宿敵嗎?白馬探分毫不差地說中他挑選這間飯店的理由,黑羽快斗深思以後他得再考慮深一層的反轉了。

「請。」

白馬探按住開門鍵,讓對方先一步出電梯,兩人找了隱秘的卡座,隨意看起了酒單。

「所以你住幾樓?」黑羽快斗隨口一問,今天會在大廳相遇絕對不是偶然。

「1301,你等等可以來我房間看夜景。」

「我幹麻去你房間看夜景啊?我的房間也看得見。」黑羽快斗才不會笨到自投羅網呢!

白馬探從善如流地改口,「不然我去你房間看夜景也行。」

「想都別想。」黑羽快斗打死都不會讓這傢伙進他房間的,開玩笑,他好不容易規劃好的偷盜計畫可不能被發現。「話說回來,你喝什麼?」

「威士忌,還是你有推薦的?你看起來熟門熟路的。」

「純飲啊,這你自己在家就能喝了,來酒吧就喝點不一樣的啊。」黑羽快斗慧黠一笑,點完兩杯酒後將酒單還給侍者。「說吧,找我做什麼?」他都已經收到祝賀花束了,白馬探沒事不會來堵他。

「沒什麼,問問本尊對假預告函的看法。」

黑羽快斗裝傻,「什麼本尊?」

「你覺得對方為何要假借基德的名義做這事呢?」

「我怎麼知道?假預告函什麼的,那是警方該煩惱的事情,與我無關,我只是一個魔術師罷了。」

「不用那麼緊張,反正只是聊一聊。」白馬探靠向椅背,一副悠閒的模樣,雙眼卻直勾勾盯著對座男人,腦袋高速運轉、分析,不漏掉對方任何一個微表情。「這次基德預告要到現場,我很期待跟他交手。」

「那你還不快點回日本跟警方討論?但你們沒一次抓住基德,還要做這種無用功嗎?」黑羽快斗揶揄,「別浪費納稅人的錢,就為了你們不值錢的面子。」

「不會是無用功,畢竟如果是單純要逮捕怪盜基德,辦法有千千萬萬種。」白馬探單手支頰,笑覷瞇起眼的黑羽快斗,薄唇微掀,重申當年他對怪盜基德的宣言。「但你知道,我要的是怪盜基德的認輸。」

「哼,那我想你這輩子是等不到了。」

黑羽快斗狂妄一笑,無形的火藥味彌漫在卡座中,此時侍者將調酒送上桌,他指了指其中一杯豔紅色調的調酒,十分挑釁地說:「喝一喝趕快去睡覺吧,夢裡什麼都有,See you tomorrow!」

 

(續)

***

真是個你追我跑、你送票我看秀兼送花的故事啊(等等

原本打算讓他們去賭場相見歡,但感覺快斗這魔術師的身份,進去可能會被盯全程啊(咦

於是偉大的噗神指示讓他們去喝喝小酒,到底能不能喝完酒就去床上滾一圈呢......實在不好說啊......

其實原本打算讓他們互為對方點杯酒的,但總覺得白馬是紅酒掛的(?)

只好讓快斗幫他點啦!

歡迎看完跟阿襲說說感想唷(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