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6.

 

「老大,我到約定地點了了。」

「嗯,注意時間,別錯過來接你的人,要是錯過了……哼,你自己看著辦。」

「我知道,一定不會錯過的。但是老大,現在條子一直盯著,我真的能順利登船嗎?」

「條子還在查珠寶下落,還要準備追捕怪盜基德,天時地利人和,你不趁現在走,還想等到什麼時候。」

「但是他們來問我了!我離開前,員警已經找上門來,我躲在家裡沒開門,是趁他們離開才溜出來的!」

「那又如何?你又沒真的碰到條子。況且不是都套好答案了?難道你蠢到連回答都不會嗎?你腦子是裝水嗎?」

「老大你別生氣,我只是擔心條子找上門,壞了大家的好事……」

「你還有臉說這話。若不是你們幹蠢事,現在事情會這麼複雜嗎?因為你們惹出來的禍,連累多少人卡著貨動彈不得,沒斷你一條手臂已經是對你開恩了!」

「老大,我當時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不是那婊子獅子大開口,我也不會──」

「停!我懶得聽這些藉口,你們搞得大夥都提心吊膽,還得替你們擦屁股,要是有誰因此被捕,你就算是逃到天涯海角也會有人把你揪出來。」

「老大,我真的不敢了。求求你救我!」

「要是不想救你也不會安排人接應你,反正你記得上該上的船,再出問題,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知道、我知道,一定不再出差錯。」

回答他的是掛斷的嘟嘟音,他摸摸鼻子用備用鑰匙打開指定的倉庫,裡頭昏暗無比,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出一輛被拔掉車牌的老舊汽車,擋風玻璃上用雨刷夾著一張紙條。

──進車,坐副駕。

他依照指示坐進副駕駛座,關上車門的瞬間,無色無味的氣體從冷氣口排出。

幾分鐘之後,人影像一尊雕塑撞上了車窗。

 

 

「基德又發來預告函了!」

為了應對預告說要來偷珍寶的怪盜基德,身為特聘人員的白馬探與員警們正在一一確認高級珠寶展示廳會場的各項佈署是否如常運作;至於中森警官與鈴木次郎吉則站在出入口一個個捏著與會人員的臉,以防怪盜基德變裝後入侵。

當白馬探看見員警揚著純白預告函衝了進來,忍不住勾起微笑,比了個暫停的手勢靠近中森警官,今夜這封預告函跟警方之前收到的一模一樣,唯一的不同之處是這封寫了確切的時間。

「奇怪,基德不是已經發過預告函,通常他發第二封時都是已經偷走東西了,但我們機關都還沒啟動。」身為老對手的中森警官將預告函翻來覆去看了幾遍,依然一頭霧水。「難道這已經被替換了?不對啊,這樣的話──」

「如果已經偷走珠寶了,這張預告函寫的就不會是幾時來拜領了。」

白馬探一眼便知這封預告函必是出自於怪盜基德之手,預告函有一種特殊的「氣味」,同時他結合已知訊息,像是警方收到第一封預告函的時間,本尊還在拉斯維加斯表演呢,況且回日本後,前幾天他才看見對方踏進展示廳踩點。

依照他對怪盜基德的認識,對方必是做好萬全準備才會發預告函,不可能人還在國外、還沒靠自己雙腿走過「表演場地」就不管不顧地先發預告,畢竟小小失誤都可能成為失風被逮的原因,怪盜基德這等級的魔術師絕對不可能做這樣的蠢事。

「把之前那張預告函拿來對比吧。」

「對比這個要做什麼?」

「我自有用意。」

白馬探如願拿到裝有第一張預告函的證物袋,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像是出自於怪盜基德的手筆,卻從中證實了他的猜想無誤,現在只等兇手露出馬腳。

「怎麼看都是怪盜基德發的預告函,但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中森警官跟基德交手多年,總覺得這兩封信不太對勁,偏偏又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

「中森警官也覺得有點蹊蹺,對嗎?」白馬探遞回證物袋。「說不定真的有人冒充怪盜基德,只不過哪一封才是正主發的,等等我們就能知道答案了。」

「也不能這麼武斷的說有人偽裝怪盜基德吧?」

另一道質疑傳來,一名剛帶隊巡邏完的員警頂著一張不苟言笑的國字臉走來,白馬探回首立即想起來者的學經歷:田中武之介,在地方幹了好幾年累積豐厚的資歷,去年因為破獲一樁連環竊盜案而提拔到中央,這是對方調到中央後第一個接手的案子。

「搞不好這就是怪盜基德的新伎倆,想藉此讓警方放鬆警惕。」

「田中警官對怪盜基德了解多少?」白馬探反問,倘若這世界只剩下一個人能認出怪盜基德,那必然是他。「基德自詡魔術師、藝術家,喜歡舞台更愛挑戰規矩,但他有一套嚴格的準則並嚴格執行。」

「白馬先生,雖然你是白馬總監的兒子,也是警視廳的特聘人員,但主要負責的是之前那樁鬧出人命的珠寶竊盜案,跟本次基德偷盜的案件不相干吧?」田中武之介意有所指,看不慣靠特權的人在現場指手畫腳,畢竟要怎麼捕到怪盜基德,那是他的工作,其他人少來沾邊。

「我的確主要負責另一樁珠寶案,但我也追捕基德多年,親手捉捕基德是我的目標。」白馬探對田中警官顯露的敵意不以為意,他的聰明才智與身份注定會惹人眼紅。「為了不耽誤本職,所以我是以鈴木先生的顧問身份前來參與本次案件。」

「從以前到現在,鈴木先生跟怪盜基德交手多次,那麼多機關也防不住對方來去自如,裝設機關不過是勞民傷財罷了。」田中武之介瞥了眼被改造的展示廳,深感這些根本是有錢人做排場用的。「身為顧問的你,白馬先生更應該阻止鈴木先生做無意義的浪費。」

「機關不會是無意義的,這是給基德的見面禮,也是測試鈴木集團投資的防盜儀器是否過關,如果連怪盜基德都能困住,想必一般小偷是不可能能逃脫的。」

田中武之介微微擰眉。「這番言論不符合你的身份吧?身為警視總監的公子,對犯罪應該零容忍,但是聽起來你對怪盜基德的評價頗高,很是欣賞對方。」

白馬探啟唇正準備反過來「請教」對方時,電源驟斷,全場陷入一片黑暗。

中森警官反應迅速地大喊:「別慌,一定是基德來了!備用電源馬上就會開啟──」

田中武之介趕緊調派人手。「快去看看電閘!別愣著!出入口鎖死!不准有人進出!」

然而兩秒鐘之後仍是一片黑暗,理應啟動的備用電源不知為何失去功用,只剩下安全標示燈幽幽亮起。

「各位把手機拿出來,開啟手電筒功能吧。」

白馬探率先掏出手機,這個好方法讓室內擁有了照明,鈴木次郎吉靠了過來,輕聲詢問。

「珠寶存放的地方沒問題吧?」

「放心,存放保險箱的地方是獨立電源,而且跟地面焊死,若沒有專屬三位的指紋按順序解鎖的話,保險箱會完全鎖死,不用破壞剪是打不開的。」白馬探滑開手機、連上應用軟體,確認保險箱各裝置沒有跳出紅色警報。

說時遲、那時快,一聲淒厲喊叫響起,眾人嚇了好大一跳,連忙開始找音源!

「怎麼回事?」

「誰受傷了嗎?」

「從哪裡傳來的?」

「是不是珠寶存放處啊?」

「快去看看!」

一行人連忙走出展示廳,奔到珠寶存放處的房間,原本應該鎖上的門已被開啟,眾人推門而入,一襲白西裝、高禮帽的怪盜基德沐浴在月光之下,而對方背對他們蹲在擺放保險箱的平台前,地上躺著一個生死未卜的人。

「怪盜基德,你被捕了!」

「你對那個人做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做。當我進入時,他已經倒在這裡了。」

怪盜基德緩緩轉過身,高舉雙手往後退開一步,神色複雜地與白馬探對視一眼,沒想到時隔多年,他竟又被不肖人士栽贓了。

「我沒殺人。」

 

(續)

***

這章終於寫完了,是主事件的開頭了,想了好幾個開頭都覺得不太好或太拖戲了

最後決定從簡(?),讓基德再一次地感受被栽贓的FU(欸

至於白馬驗證了什麼,不好說啊,噓!

希望下一章能順順利利寫出,歡迎留言跟阿襲講講感想唷(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