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07.

 

「她死了。」

當怪盜基德再次從警方包圍網逃走後,警方自動分成兩撥,一撥人前去追擊、另一撥人連忙上前查看倒地者的狀況,眾人心知肚明,被害人面對這麼多人卻毫無反應的狀態,說明人已經凶多吉少。

主動上前查看被害人的白馬探,注意到死者身體不正常的觸感及意外低溫的環境──這點直到基德逃走後,靠近保險櫃時才明顯。

「怪盜基德居然殺人!不可饒恕!」田中武之介火冒三丈,這是他調來中央第一個負責的案件,竟然出人命,是想斷了他升官發財的路嗎?「我一定要逮到那傢伙!」

「田中警官先別妄下判斷,還沒有實質證據證明人是怪盜基德殺的。」白馬探出聲阻止。「怪盜基德只偷盜不傷人命,之前有不少次說他殺了人,但事實證明他是被栽贓的,所以我認為不該這麼武斷地把這罪名扣在怪盜基德頭上。」

「白馬先生真維護怪盜基德啊!不知情的話,恐怕會以為你是他的同夥,所以來替他脫罪。」

「言重了,我只是就事論事。」

白馬探深知怪盜基德的行事風格,絕不可能傷人,更何況怪盜基德理應明白,警方對於單純竊盜與牽扯人命的追捕力道是不同的,只要對方還想在這個巨大的舞台上演出,再怎麼蠢也不會拿職業生涯來賭。

況且,人命的沉重超乎想像,不是一般人得以承受的,他不行、怪盜基德也不行。

「怪盜基德是不是兇手,警方自會查個水落石出,這部分我們會負責處理,白馬先生就不用擔心了。」田中武之介沉下臉,拒絕外行指導內行。「畢竟專案有專案處理,白馬先生也有自己負責的案子。」

「當然,主要是希望不要冤枉了不該冤枉的人,反而放走了應該抓到的兇手。」

白馬探毫不畏懼田中武之介的冷臉,強硬的回話讓場面劍拔弩張,良久,田中武之介用鼻孔狠狠噴出一口氣,隨即朝下屬喊了一聲。

「小林!東西拿來了沒有?」

「拿來了!」

小林彰二與幾位同仁打開拿來屍袋,一人搬頭、一人搬腳準備移動死者,然而死者臉頰的奇異觸感讓小林彰二停下舉動,緊接著他發出一聲驚呼。

「長官!被害者嘴裡有東西!」

「什麼東西?」

小林彰二探指掏出被害人口中的東西,竟是一顆巨大的藍寶石,然而中森警官與白馬探一見此物瞬間臉色大變,雙方對視,滿眼皆是不敢置信。

「怎麼可能……這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中森警官忍不住湊近觀察,彷彿見鬼的神情讓田中武之介納悶。

「怎麼了?這寶石是贓物?」

「長官,這不會是當年被怪盜基德偷走的『愛琴海之心』吧?」小林彰二捧著這玩意像捧著顆不定時炸彈。

「嗯。」中森警官舔了舔嘴唇,喉嚨發緊,他不會忘記當時因為翻車,結果進醫院住了一段時間。

「這的確有可能是當年下落不明的愛琴海之心。」

白馬探傾身查看,眼神一黯,當年怪盜基德偷走寶石卻被不明人士狙擊,掉落林中被他帶回別墅照顧時,他早已確認過對方所有的衣物都沒有愛琴海之心。

但是這顆寶實現在卻出現在命案現場,誰會是當年藏在暗處的內鬼?

「但是不應該啊……」中森警官當時傷好了還特地帶隊回去掘地三尺,並沒有找到寶石。「基德怎麼可能會有這寶石?他不是還中槍了?」

「八成是他帶傷逃跑時也帶著跑了吧,不然怎麼可能這麼巧,今天會出現在被害者嘴裡。」

白馬探瞥了眼大放厥詞的田中警官,忍不住開口嘲諷。「建議田中警官有空可以調閱一下當年的記錄,好好閱讀一下當時的卷宗,才不會走入思考誤區。」

「你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我也該回去了,希望司法不要冤枉好人、錯放壞人。」

 

 

黑羽快斗正在工作室練習魔術,縱使他已跟隨父親黑羽盜一的步伐,同樣於20歲在FISM世界魔術大賽獲得冠軍,迅速於魔術界闖出一番名號,短短幾年間成為首屈一指的魔術師,並進行了十場魔術秀的巡演,但仍每日鐵打不動的練習基本功。

魔術撲克牌在十指間翻飛,迫牌、切牌、雙翻如呼吸般自然,黑羽快斗甚至能一心二用地思考:為何珠寶存放處會出現一具屍體?

展覽前一晚他潛入會場踩點時,便已發現珠寶存放處,當時他查看過保險箱也確定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而他隔晚之所以會進入存放室,主要是因為聽見有人在對話,交談內容是準備偷走寶石,當他踩著貓步進入時,的確有個人蹲在保險箱前面。

雖然不清楚對方是何人,但是他當然不可能讓對方得手,迷藥已在指尖,但當他準備動手時,外頭一陣紛沓的腳步聲急速而來,緊接著警方撞門而入的震動令對方朝他倒了下來,他反射性接住來人,那種半軟不硬的皮膚觸感令他意識到中計了。

因而被警方當成殺人兇手也毫不意外。

「這次又是誰想陷阱害我呢?」黑羽快斗萬般無奈,他只是想找到那顆傳說中的寶石、找到真相,殺人這種事情吃力不討好,他又不是傻子,才不要為了別人的命賠上一輩子咧。

「珠寶商、展方人員、防盜系統商、警方……誰會是幕後黑手。」黑羽快斗手腕一甩,分別翻出梅花、黑桃、方塊跟紅心A,又收攏進牌堆最後翻出一張鬼牌,指尖轉動牌面瞬間換成空白的預告函。

「真無聊啊,有時間栽贓別人,怎麼不好好做人呢?」

基本功練習完畢,黑羽快斗收起魔術撲克牌,又開始練習其他魔術,然後潛新研究新魔術的流程、手法,同時把新的點子記錄在魔術筆記裡,畢竟魔術師才是他的本業。

待黑羽快斗完成一套流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赫然發現已經下午了,然後關靜音的手機顯示好幾通未接來電,全出自於白馬探之手。

奪命連環CALL啊?黑羽快斗盯著螢幕,想裝死不回電大概行不通,憑他對白馬探多年的認識,那男人會直接殺來工作室找他。

此時手機鈴聲再度響起,黑羽快斗接起電話。「喂,怎麼了?」

「你練習完畢了?」

黑羽快斗眉頭一跳,有時他真懷疑白馬探是不是駭入他的監視器,否則怎麼能這麼剛好知道他在幹麻。

「你知道我在忙還一直打電話來,打斷別人工作是很要不得的事情喔!」

「要打斷你可沒這麼容易,不然我也不會現在才打通你的電話了。」

「所以你打這麼多通電話,究竟是想做什麼呢?」

「原本想邀請你共進午餐,基於你已經連續練習至少四個小時,此時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只能邀請你一起享用下午茶了。」

黑羽快斗沒好氣的反問:「我為什麼要跟你一起吃下午茶啊?」

「這是榮獲M.O.F.法國最佳甜點工藝師殊榮的主廚,特邀來日客座頂級法式下午茶,我成功預約到下午茶席位,邀請熱愛甜點的你一起去品嚐。」

黑羽快斗瞠目結舌,他本來也想去品嚐頂級法式下午茶,只不過預訂開放的時間他還在國外巡演,根本沒空搶票,只能飲恨錯過,沒想到白馬探居然有名額……好氣喔!

「我去接你?」白馬探沒聽到拒絕,便明白下午茶的邀約成功了

「不用,我自己去……你等等,我有訪客──」黑羽快斗前去應門,從螢幕看見來人時忍不住深深嘆口氣。「別告訴我,你在我家門外等了四小時。」

「怎麼可能。」白馬探輕笑一聲,「我是剛好在附近,順路接你過去。」

「說實在話,你這樣真的很像跟蹤狂。」

黑羽快斗打開門,這幾年跟白馬探交手的經驗告訴他:下次發現白馬在自家門前露營的話,好像也不需要訝異。

偵探都是這樣的生物嗎?認定了就不改變,十頭牛拽都拽不動。

「很可惜,我並不是呢,但是是魔術師黑羽快斗的粉絲沒錯。」白馬探突然伸手拉了拉眼前人寬鬆的T恤,搓了搓領口深色的印記。「脫了這件衣服,大魔術師。」

「啊?」黑羽快斗立即從對方手中搶回布料,防備地打量白馬探。「你想幹麻?」

「領口有你吃早餐不小心滴到牛奶的痕跡,然後這件衣服你至少穿兩年了,旁邊都起毛邊了,在家裡穿當然沒問題,不過接下來你要去的地方是高級餐廳,有相對應的服裝規範,況且你已經不是默默無聞的黑羽快斗,而是名揚國際的魔術師,難道想要被粉絲拍到這副邋遢模樣?」

「那也不用拉我的衣服吧。」這傢伙動手動腳的習慣怎麼還沒改啊。

「去換衣服吧,五分鐘後見,別想從後門逃跑,這個下午茶得一起進場才行,而且時間統一是四點開放入座,根據我的計算,五分鐘後我們得啟程了。」

黑羽快斗倒抽一口氣,「那你倒是先說啊!」有時間做無用的推理,倒是先告知重點啊!

 

(續)

***

該吃甜點囉~~~該約會囉~~~

第一章的寶石再次出山OwO!

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寫完,如果不幸出現了BUG,就留給未來修稿的阿襲吧!

歡迎大家看完跟我聊聊唷(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