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白馬探X黑羽快斗
※柯南世界觀為主,正劇,有私設

在原則裡,我必須勝過你
在對手裡,你算可敬的宿敵

 

11.

 

宮本花月領著VIP客人進入貴賓室,如膠似漆的兩人黏在一塊入座,嚴絲合縫地肩靠肩、腿貼腿,金髮小姐微微嘟起嘴、靈動的大眼透露出不悅,褐髮男人卻只是寵溺一笑,眼底的愛意令同為女性的她都忍不住臉紅,更別提金髮小姐了。

「這是新款目錄,目前只留給VIP客人先預訂,如果有特殊需求都可以為兩位服務。」宮本花月覷了個好時機,攤開目錄並遞給褐髮男人。「我請同仁沏兩壺紅茶進來。Royal Blend與Darjeeling好嗎?」

「謝謝,我很喜歡,牛奶與糖罐請另外附上。」

白馬探轉手將目錄遞給女伴,盡收兩人互動的宮本花月瞬間明白,這位金髮小姐才是今日她首要服務的人物,本月業績能不能順利達標就看這筆訂單了。

「艾琳小姐想找哪種飾品呢?有專屬的場合要佩戴的嗎?」

金髮小姐哼了聲,修長的手指緩緩翻過下一頁。「我要去參加派對,妳懂的,我不想自降格調。」

「慢慢挑,不趕時間。」

「哼。」

黑羽快斗冷哼一聲,他本想獨佔單人座位,無奈摟著他的白馬探暗暗使勁,硬將他摁進雙人沙發,明明沙發空間讓兩人分座兩頭都綽綽有餘,卻硬是死死貼著他。

他忍不住瞪了白馬探一眼,沒想到那雙紅眸流露出的寵溺殺傷力太強──這傢伙對女性總是不知道收斂自身魅力,若非他是男的,說不定也會著了道──於是黑羽快斗火速撇過頭,堅決避免在非重要時刻跟白馬探對上眼!

白馬探並不惱火,他知道黑羽快斗正豎起耳朵聽線索便大方地分享資訊,有些事情他不方便開口,但若由女伴開口非常合理。

「之前請您協助注意珠寶市場是否有特別的首飾,尤其是粉紅鑽石相關的飾品流通販售,這部分有消息嗎?」

「沒有呢。依照您的建議,當時我立即請同行協助,也請熟識的人聯繫拍賣行幫忙,但至今為止都沒有聽到任何風聲。」

宮本花月暗暗嘆氣,她今年可真是衰到地心。

總公司委以重任讓她擔任旗艦店店長,她為了拓展知名度,好不容易與人氣女明星沖野洋子搭上線合作,談好將春季新品「朝日春光」──一條由純度最高的頂級鑽石搭配9克拉黎形豔彩粉紅鑽石的項鍊──借給女星出席重要場合。

誰能想到簽完約隔一個月就出事了?

當時兩方人員從保險箱中拿出裝有「朝日春光」的珠寶盒,雙方工作人員見證下開盒,裡頭的頂級珠寶卻不翼而飛,所有人大驚失色連忙報警。

經警方堪驗,保險箱早已被破壞,貴重的鑽石項鍊被偷偷掉包,然而整間珠寶行裝設多架的攝影機,員工出入時也需要掃瞄全身與隨身物品,基本排除員工偷偷攜帶出去的可能性,警方一度懷疑是她為了詐領高額保險金而自導自演。

後來有賴白馬探還她清白。

褐髮男人根據整個月的監視器畫面與銷售記錄比對,推理出店員山口美香才是幕後黑手──女店員賣出好幾款非目錄上的飾品,而且買家都是掏出現金,龐大的金流引起警方的注意力。

然而當時山口美香與另一位行員佐藤和子已經離職,當宮本花月再次注意到山口美香的名字,已是在社會頭版了。

「白馬先生,那個,佐藤小姐最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宮本花月躊躇了下,還是忍不住問出口,今天刑警特地來詢問已離職的行員佐藤和子,雖然沒有直接說明對方發生的事,但想必不是好消息。

「嗯?」白馬探推敲出一課只是來旁敲側擊,便沉穩地往紅茶裡加了糖與牛奶,並放到黑羽快斗手邊。「我也不清楚呢,畢竟我今天只是陪客,陪女伴來挑選參加派對時要用的飾品。」

「這樣啊。」

「佐藤……是佐藤和子嗎?」將白馬探與店長的對話一字不漏聽完的黑羽快斗適時插話。「我朋友介紹了她,說她是很厲害的銷售員,可以拿到特別的首飾,她不在嗎?」

「佐藤小姐已經離職了,我們當季的目錄都是新品,如果有特殊需求,我們也能為您做客製化的設計。」

「客製化那還得等,我這週就要參加派對了。」黑羽快斗交叉雙腿,撐著下巴的手放在膝蓋,順手拿過奶茶啜飲一口。「她說有現貨能拿,我才來的。」

「現貨?我們當然是有現貨,不過您是想找哪種首飾?項鍊?戒指?」

「這奶茶有放糖嗎?」嗜甜的黑羽快斗眉頭皺了一下,白馬探拿過湯匙替他攪了兩下,下巴微揚示意他再喝一口,總算是他喜歡的甜度了。「不要戒指,又不是要結婚;不要胸針,那太不起眼了;不要耳環跟手環,太普通了、沒什麼花樣。」

「那麼,項鍊或髮冠能滿足您的需求。有想要的主寶石嗎?」宮本花月默默刪去多種可能性,頂級客人的要求總是多又雜,還要人猜心,真不知道褐髮男人怎麼忍受的。

「我想要粉紅鑽石。」

「粉紅鑽石要製作成髮冠或項鍊的話,很抱歉目前沒有現貨。」

「我記得你們之前有一款粉紅鑽石為主的飾品,那款還在嗎?」

「您指的是『朝和春日』的話,這款飾品目前沒辦法出借。」宮本花月心都抽了下,哪壺不開提哪壺呀。「這款首飾在佐藤小姐離職前就失竊了。」

「這樣啊,我之前都在國外,沒有注意到這新聞。所以沒有粉紅鑽石了?」

「關於粉紅鑽石的飾品,店裡有幾款其他樣式的,我去拿來給您看看。」

宮本花月一離開,白馬探便側頭詢問:「你有什麼感想要分享呢?」

「沒有啊,我只是想來看看寶石的路人而已,不過想看的失竊了,那也沒什麼好看的。」黑羽快斗打死也不可能承認身份的,既然套不出話來,那他該覷個機會跑了。

「路人?」白馬探似笑非笑地重複,「但你認識我,不是嗎?」

「我當然不認識你,你卻誤認我是你的朋友,不過託你的福,讓我能進來VIP室,謝謝你了唷。」黑羽快斗全身上下最硬的莫過於那張嘴,反正只要他不承認,就沒人能證明他是怪盜基德。

「能在你的易容生涯中成為參與者之一是我的榮幸,史密斯夫人。」白馬探順應對方的說詞,不然等等有人又要惱羞成怒,然後擺一張撲克臉了。

「我不姓史密斯。」誰要跟白馬探演《史密斯任務》啊!

「提問:已知保全系統對出入口進行全天候監控,出入皆需進行金屬探測器與人工檢查衣物的情況下,依你高見,你覺得寶石是怎麼運出去的?」

「我怎麼知道?」黑羽快斗才不上當,雖然他大概想得到粉紅鑽石項鍊是如何運出去,但比起這件事,他更想知道自己又惹到誰,怎麼一天到晚總有人要對付他。「我去補妝。」

白馬探追著怪盜基德跑已經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更別提當怪盜基德僅僅是黑羽快斗時,他們還是同窗、是朋友,對方一個眼神他就知道其小動作,於是未卜先知般再次撈住物色逃跑路線的黑羽快斗,故計重施地將人撈到大腿上,雙臂從腰際一鎖,化身人肉牢龍。

「不用尿遁,我有辦法讓你大大方方走出去。」

「放開我,我要告你性騷擾!」黑羽快斗側坐在白馬探懷中,試圖扳開褐髮男人環在腰間的手,卻在聽見對方倒抽氣時放鬆了手勁。

「好,那我們去警局報案吧。」白馬探就賭黑羽快斗不想去警局,「我可以扛著你過去。」

「你不要臉,我還要臉!」被這傢伙扛著走,他的臉要往哪兒擺?黑羽快斗堅拒,他現在就想掏出口袋裡的迷藥噴暈對方,只不過對方壓住了口袋,掏不出來!

「那你發表一下專業看法。」

「我怎麼知道!你怎麼不去問問神奇的海螺?」又不是他偷的,為什麼逼問他?問錯人了吧!況且,他才不相信警方半點線索都沒有。

黑羽快斗快要罵髒話了,但白馬探一副不說不放人,深諳這傢伙拗起來有多恐怖,加上他不想等等被進門的店長揶揄,迫於情勢、百般無奈之下才說說見解。

「怎麼帶出去?拆解、丟棄或者根本沒有離開這間店,你們掘地三尺找找看不就有了?」

「非主要的鑽石部分的確是能拆解並改裝,但主鑽石呢?」目前警方最主要的麻煩是粉紅鑽石下落不明。「店內沒有找到切割工具,佐藤和子的工作間與上班時間正常,就算能拆掉卡榫,但做不到切割鑽石。」

「為什麼一定要切割?又不是像切蛋糕,隨便切都可以。」黑羽快斗覺得警方的腦子好像水泥啊,怎麼不懂變通呢。「何況8克拉的鑽石能大到哪裡去?隨便裝在飲料杯裡扔進垃圾桶,不就能順利帶出去了嗎?」

「的確。」只可惜現在去翻垃圾桶也沒用了。

此時黑羽快斗倏地看向房門,白馬探跟著回過頭,沒發現異樣。

「怎麼了?」

「噓,有人,外面在吵架。」

白馬探毫不懷疑黑羽快斗在聽力方面的造詣,有志一同的兩人一起走到貼著門板偷聽,不過比起聽不清楚的他,另一人顯然毫無壓力。

「誰來了?說了些什麼?」

「聽起來是展場出現過的警察。好像要逮捕店長,因為她跟其他案子相關……」黑羽快斗聽力過人,分辨不同聲線是小菜一碟。「高度涉嫌,還有碼頭、倉庫B……75?」

聞言,白馬探對於來者是誰已有定數,九成機率是田中武之介與小林彰二。

黑羽快斗轉述完才發現不對勁,「不對,你幹麻躲在這裡偷聽牆角?外面的警察不是你同事嗎?而且他們正在違反你最在意的程序正義喔!」

「等等再出去也不遲。」白馬探不打算現在出門相認,免得節外生枝。「而且其實不需要我們走出去,他們會自己過來的。」

「嗯?」

白馬探將黑羽快斗拉到身邊,同時退了兩步,避免門板開得太急砸到對方。

「……在配合警方之前,我必須先告知我的客人這件事……啊,白馬先生、艾琳小姐,不好意思,有撞到兩位嗎?」

「白馬?你怎麼在這裡?」田中武之介與小林彰二探頭,正巧與白馬探六眼相對,復刻稍早之前與一課刑警相見歡的場面。

「我正在陪女伴逛街。」白馬探視線下移,看著田中武之介掛在腰際露出的手銬。「兩位怎麼會過來?一課的人剛走不久。」

「田中警官與小林警官突然造訪,說需要我配合去警局一趟,但我實在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況且還有兩位需要服務。」宮本花月搶著說明,字裡行間暗示她的身不由己,冀望白馬探能再救她一次。「不過警官態度堅持,所以我只能來向兩位致歉,本次無法好好服務兩位,深感歉意。」

「如果是單純請宮本店長協助提供案件相關資訊的話,在VIP室也能完成,剛剛一課的人正是這麼做的。」白馬探意有所指,「破案要緊,但程序正義也很重要,利用警方逮捕嫌疑人的工具增加一般民眾的心理壓力並不可取。」

「你在影射什麼?」田中武之介自認沒做錯,只不過是讓宮本花月少囉嗦、多配合,又不是真上銬!白馬探這挑刺的口吻與故作清高的傲慢神情,就像盞黑夜中突然亮起的遠光燈,礙眼至極。「不知道來龍去脈就想指導別人。」

劍拔弩張的氣氛中,黑羽快斗退居一旁隔山觀虎鬥,在場人的神情無論是憤懣、緊張、平穩、好奇、竊喜等等盡收他眼底,特別是待在田中警官身旁的那名刑警,為什麼會竊喜呢?

「我只是提醒,身為執法人員不該知法犯法。」

黑羽快斗瞥了義正詞嚴的褐髮男人,真想在白馬探耳邊重播這句話,然後問問剛才在VIP室動手動腳的犯罪學碩士兼警視廳特聘人員,算不算對無辜市民性騷擾?

「你腦補太多了,或許你更適合從法而非從警。」田中武之介懶得再跟白馬探廢話,轉而轉向宮本花月。「宮本小姐,這裡有其他間VIP室可以使用吧?」

「有、有的。」至少不用去警局,宮本花月鬆了一口氣。「白馬先生、艾琳小姐,非常抱歉未能好好服務兩位,我請Sara繼續為兩位服務。」

「不用了。」黑羽快斗出聲拒絕,演技滿分地飾演滿臉不耐煩的驕縱女性,下顎微抬地抱怨。「這裡沒有我要的,而且有奇怪的大叔,我不喜歡,我要去下一間。」

「既然白馬先生還要陪女伴的話,就快去吧,別在這邊浪費時間,彼此都好做事。」

眼見田中武之介已大步踏進VIP室,白馬探當然不會自討沒趣,比起對方的無禮,他更想知道二課掌握了什麼新資訊,才會不合規地想把人帶回警局訊問。

「那我們先離開了。」

白馬探順著黑羽快斗搭好的台階下,牽住正準備大步離的某人,只不過在踏出店門時後方傳來腳步聲,小林彰二竟跟了出來。

「小林警官,怎麼了嗎?」

「雖然你等等應該就會拿到消息,但先跟你說也無妨。」小林彰二壓低聲音解釋。「老大不是無緣無故要找宮本小姐麻煩,是因為重啟調查之後,發現愛琴海之心就是由宮本牽線賣出。」

白馬探與黑羽快斗迅速對視一眼,又是愛琴海之心。

「這三起案件都有宮本的身影,恐怕她沒有這麼單純。」

 

(續)

***

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就會歪去寫戀愛腦,奇了,怎麼會這樣?

好不想破案啊,現在的阿襲只會寫(尚未正式成為)小情侶的相處了QQ

只要快斗同時出現,我感覺他們就是史密斯夫婦(欸)

畢竟白馬這個共犯也是跟人家一拍即合啊,安捏母湯啊白馬!

話雖如此,我看快斗也是蠻享受有人打配合的(欸)

歡迎看完跟阿襲聊聊感想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襲音 的頭像
    襲音

    一剎芳華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