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遍循(七之4)

  

  撫過褚冥漾的眉宇,冰炎想起離開前,原以為自己設下的封印可以解決這件事,卻沒料到鎮民們對於褚冥漾的憎恨,遠遠超過他的想像,這一次甚至將褚冥漾逼上死路。

 

  而現在的他,只要一想到當時褚冥漾躺在血泊中的悽慘模樣,心中的怒火便又熊熊燃起──


  「這傢伙本來就是為了這件事而存在,難道你不曉得嗎!」藍袍道長咬牙切齒的說著。「如果不能以靈血鎮壓封印,將有更多人喪命!」


  「靈血?」思及此,冰炎突然想到,不管他跟褚冥漾下了多少封印,還是無法真正壓制魔物,莫非真的得以血做封?

 

  那麼,為什麼一定要用褚冥漾的血、又為何褚冥漾不能踏出這個城鎮?

 

  而且封印又是設在何處、裡面到底封了什麼魔物?

 

  更重要的是──這封印跟褚冥漾的關係究竟為何?

 

  從眉間往下撫過乾裂的雙唇,冰炎細看褚冥漾,恍然間,初見面的熟悉感又回來,他一定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謎團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又像在霧裡看花,眉間擠出一個小小的川字,冰炎暫時停下紛亂的思緒,從頭一項項理清。

 

  褚冥漾不能踏出這城鎮,應該與封印有關,這表示褚冥漾的生命興許是跟封印連結在一起,不然便是跟封印內的魔物有所連繫。

 

  而且那個道士說過,這陣法得以褚冥漾的靈血鎮壓,代表他們沒有找錯地方,封印中心的確是在北巖鎮。

 

  所以當務之急,應該是搞清楚北巖鎮下封的是什麼魔物,並了解褚冥漾跟封印的關聯究竟為何。

 

  「唔……嗚……」褚冥漾微啟雙唇,眉頭緊緊的揪在一起,不一會兒,臉頰上燒出兩片潮紅,冰炎將手覆在其面上,微冰的掌鎮退了熱,卻沒辦法讓褚冥漾體內肆虐的魔氣及高燒消失不見。「……水……」

 

  起身到桌前倒杯水,回到床邊的冰炎將褚冥漾扶起,整個人燙得跟暖爐一樣,熱從背部傳來,連帶著讓靠著的前胸也染上高溫,將杯子遞到褚冥漾嘴邊,一口口讓他喝下,大半的水都順著唇邊流過,冰炎以袖擦拭。

 

  眼見褚冥漾高燒不退,冰炎靈機一動,使用冰的能力讓周身凝聚一層薄冰,靠在他胸前的褚冥漾就像躺在冰床上,慢慢的降低他的體溫。

 

  看著對方的睡顏,冰炎回想起第一眼的感興趣,這人抖得跟米篩一樣,卻鼓起勇氣不退縮,到發現這人身上有他的氣息,之後相處的點點滴滴,最後他離去又回來,現才想到這個問題。

 

  這人他該是見過的,只是他遺忘了。

 

  身體裡有他的氣息,可能是他的子民,但他記得漫長的年歲裡,他並未與人有太多的接觸,不論是妖是人,褚冥漾都已是個例外,這時也才發現,他竟然沒有查過褚冥漾的背景。

 

  思緒百轉千迴,冰炎腦中對於褚冥漾的身份、封印與魔物不斷的思考,下半夜,褚冥漾的高燒終於退了,冰炎卻未放下心,直至天際已微亮,才著手準備調查之事。

 

(續)

 

***

第七章終於結束了(躺路邊)

這是使魔東西(?)

不要問偶(淚奔)

 

下章應該會開始解謎(吧)(為什麼是問句?)

唷比希望有解開大家謎團(尼驟凱--)

 

【特傳/冰漾本】《寵愛的意義!?》預購開跑啦~

預計在十月特傳only首賣,歡迎大家參觀選購XD

 

表單在簽名檔快按(喂)

 

就醬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