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46

※星際未來

※強攻誘受

 

自從繼任為總統,羅爭每天的行程滿檔,好不容易處理完首都的事,便拓展到其他領地,最隆重的莫過於清泉市大商圈的開幕,會同其他長官前往剪綵。

開幕場地的擺設異常華麗,懸掛的布幕上頭有著鷹與豹的徽章,還有滿室的鮮花,會場聚集好幾千人,琛的工作就是好好的護衛著羅爭,任何有害於羅爭的人都別想近身。

只是琛一直心神不寧,總覺得會遇到什麼事情,但具體的狀況他也說不清,他的直覺就像個時靈時不靈的指南針,指不出確切的方向,只好繃緊神經觀察四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許多媒體如聞到腐肉的蒼蠅,尤其是羅爭為什麼能繼位這點更是死纏爛打的想知道,眾家拚了命的想採訪羅爭都一一被推拒。

隨著時間過去,部分媒體也將焦點轉移到他身上,就算羅爭已經下了封口令,他曾擔任過原住民護衛這件事,仍被有心人散播出去。

導致他也成為被追逐的對象,面對一些犀利的問題,琛都是微笑以對,

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

於是他人正直挺挺的站在羅爭身後,戴著白色真絲手套接過一柄銀亮的利剪,轉手遞交給羅爭,以最乾淨俐落的動作一絲不茍的呈現。

「請總統及與會貴賓剪綵──」司儀高亢的聲音藉著擴音器擴散到會場,在絲帶落地的瞬間,鼓掌聲歡聲雷動。

羅爭大方的從中間地毯走下,四周的民眾伸長手想與總統握手,羅爭舉手微笑示意,琛緊緊跟隨著,就怕出什麼問題。

只是在他們即將離開時,身後傳來尖叫聲,琛回過頭,發現有個人跌出警衛撐起的人牆,跌坐在紅毯上的人十分熟悉,沒料到在這種場面再相遇。

冀。

抬頭兩人相望,目不轉睛的看著彼此。

好蒼白的臉。琛發現對方瘦得誇張,見著冀剛開口、來不及發出什麼聲音,便被警衛粗魯的抓起來。

「不准亂擠,回去!」然後想把冀粗暴的推回人群之中。

潛意識的行動,當琛回神時,人已站在警衛面前,一手掐著對方的手腕、一手將冀拉到身後。

「別動他。」連說話都像是有人附身,琛無法理解自己護衛的行為,只是覺得警衛的舉動十分礙眼。

他可從來沒對冀真正動粗過,人都已經這麼瘦弱了,警衛的手勁絕對會讓冀吃不消。

「呃……」礙於琛的身份及氣勢,警衛愣愣的站在原地,不曉得自己是哪裡得罪了這位總統跟前的紅人。

因為這等變故,沸騰的會場頓時安靜下來,連走出會場的羅爭都走了回來。

「琛?」發生什麼事?下半句在看見琛拉著的人後,什麼也不用問了。「這不是冀大人嗎?許久未見,您最近過得如何?」

會場發出好大的一聲驚咦,這就是那位鼎鼎有名的原居民高官──冀!?

「……承蒙羅爭總統的關心,最近……還不錯。」硬是擠出一抹微笑,冀雙腿微抖,忍不住揪著琛的手臂,以便支撐自己的重量。

「那就好,看來您似乎很想跟我的護衛敘舊,」盯著冀的手,羅爭劃開一抹笑意,「不過我們得趕到下一個地方,找個時間再聊聊吧。」

羅爭的話已經說得很明白,琛心頭一凜,明知道羅爭是在騙人也不能拆穿他,對方送來的一眼讓他知道,自己現在是羅爭的護衛,抗命等於直接賞羅爭一巴掌。這可萬萬不行。

於是琛轉過身,勾起以往的笑容,對著冀輕聲說道。

「請放手,冀大人。」

這六個字聽在冀耳裡,不啻為一道雷轟在腦中,指尖一鬆,抽回的手臂讓他頓失依靠。

──不,不要離開……

來不及說出口,身體宛如解體般往前踏出的步伐搖搖晃晃,驟然摔倒在地。

撐不住的孱弱,冀在驚呼聲中失去意識。

 

(續)

***

恭喜再相逢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