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三更子時,隱藏於山林瀑布旁的木屋裡仍透著一盞微弱的燭光;一名白衣男子靜靜地坐在床邊的軟凳上,手覆在床上女子的手上,一雙深遂的黑眸此刻正緊緊盯著她。
躺在床上的女子穿著一件白衣,白衣上畫滿了許多奇特的圖案;像是正在忍受著莫大的痛楚,她的秀眉緊蹙、雙唇略帶青紫,不停張著口呼氣,蒼白的兩頰不多時抽動著。
男子突然緊緊握住她的手,再看向她一眼,他拿起旁邊同樣畫滿奇特圖案的厚被,把女子蓋得密實、保暖後,他推開木門朝屋外空地走去。

「出來。」他站在空地上環視了一圈看似無人的四周,清冷的嗓音有著冷傲及絲絲隱於其下的著急。「出來,別逼我動手。」
「哎呀呀~何必如此心急呢!連我都還沒有現身就要攻擊我,這樣真是讓我感到很害怕很害怕捏!我一害怕,就會自動遺忘一些『重要的事情』耶……所以呢,你要好聲好氣的,這樣我才不會害怕的忘記某些『重要的事情』嘛。」
空氣中突然出現絲絲縷縷的紅,像誰正在快速地織出一襲紅紗,紅影團團、紛飛交錯,不多時,一名漾著天真無邪笑容的女孩出現在男子眼前。
男子對於眼前天真無邪的笑容毫無所動,只在看見她的第一眼閃過嫌惡。
「是妳。」這跟他約定的人不同。「我找的不是妳。」
「哎呀呀~我來跟他來並沒有什麼不同,不是嗎?」絳緋頂著天真無邪的笑容,笑意滿面的對男子說,完全視男子眼裡的嫌惡為無物。「反正他知道的我一定知道,而且……說不定今天我才是真的能替你解惑的人呢!」
「廢話少說。」他不想聽人廢話,尤其是眼前這個聒噪女。
「好兇唷!這樣人家真的會忘記──別動怒嘛,我說就是了。」嘖,真不好玩!原本還想在逗逗他的,但看到人家已經面露殺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好。
將凝在手掌上、蓄勢待發的氣勁收回,男子的臉色比之前更難看上三分。

「青縷現在是被仙氣所重傷,要救她只有三種方法:第一,打破她的神魂,直接讓她轉世投胎,橫豎你也是個仙,那幾百年如你不過是幾天罷了,一轉眼就到。而且青縷也會忘記這一世的恩恩怨怨,對你而言不也正好?」
只可惜……其他蠢仙人可不會這麼輕易讓青縷轉世投胎,輕則扣罰千年,重則打碎神靈。
「第二,」絳緋手掌一翻,一顆紅如燃燒般烈火的珠玉便浮在她手上。「把這顆『赤魄』讓她吞了,不要說仙氣,連你都傷不了她!但是……這顆『赤魄』可是我煉了千百年才煉成的,裡面除了我的妖力,也有『他』的妖力;所以只要青縷吞了這顆『赤魄』,不但能渡過這次難關,也會擁有僅次於我與『他』的妖力。而代價便是──青縷將跟我們一起生、一起死,只要其中一人先亡,其他兩人也會跟著喪命!更重要的一點是:吞了這顆『赤魄』,她將不會再有重為人或仙的機會,也會從半魔化為完全的魔人。」
基本上,她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二個法子!要知道,每次都要跟一堆蠢仙人戰來戰去,那真的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畢竟,眼前的人是不可能讓青縷死的,如此一來,她們兩個至少可以過上好一段『悠閒』的時光。但要是被人發現使用了『赤魄』的代價,那她們三人可真的危險了,畢竟,死一個就會連帶死其他兩人呀!
「還有一種。」越聽下去,男子的心越是沉到谷底,難道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了嗎?「說!」環在胸前的手將衣袖抓得死緊,若非真的束手無策,他也不會在這聽她那些解決方法!
「最後一種嘛……」故意吊男子胃口,絳緋的眼睛靈活地轉了一圈,像極了正要來個大大惡作劇的頑童。
呵呵,不知道他聽完這個方法後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真是令人期待呀!
「你應該沒忘記青縷是因為什麼而墜入魔道的吧!」聞言,男子眼裡閃過沉重的自責與哀痛,而清楚補捉到這神情的絳緋心情更好上三分。

「我知道你用仙氣凝了一顆『血心石』要給青縷。」
所謂的『血心石』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精魂』,是所有精力跟生命的結晶體;而『血心石』隱於心臟裡,所以人們說的心臟,其實在仙魔眼裡看來就是『血心石』,也簡稱叫『心』。
「但你現在若將我放在青縷體內、維持她神魂不滅的『血心石』給取出,換上你凝的那顆『心』,青縷可是會因為承受不住過大的力量而魂飛魄散的唷!除非嘛……你將她最原本的『心』還給她,或是嘛……用另一個法子也是能夠讓你的夢想成真啦!而且青縷也不再是魔物,說不定還能與你一同登入仙籍呢!
「這是青縷一直在做的事情,不過依青縷現在的情況,已經無法再繼續做這件事情了,除非有人可以代勞──」
「說重點!」一聽到她能化為正常人,甚至可以登入仙籍,不再是魔物、不用再被其他仙人追趕打殺,男子頓時燃起了一絲希望。
「重點就是:這個法子最能如你的意,但相對的,你也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什麼法子?」
「法子就是──你必須取得九十九位擁有仙籍資格的人的『血心石』,並以你一半的力量為青縷護體,將『血心石』一一放入青縷體內,最後再放入你為她凝的那顆『心』,一切就大功告成了!」絳緋看著眼前正天人交戰的男子,笑得更加天真、更加無邪,但眼裡的邪魅卻益發的張狂,讓人不小心便會掉入她奪魂的致命笑容裡。
「不過,你做得到嗎?」絳緋『好心』的打破男子尋找另解的想法。「這可是最後三解,不會再有其他法子了。」
「你對青縷的愛深到什麼地步,從你的決定就可以知曉。」呵呵,要殺的可是同道中人呢!況且瞞也不可能瞞上多少,過不久一定會東窗事發的,到時,可不知道會有什麼樣淒慘的下場呢!
「要提醒你的是,青縷身上雖有二十四顆『血心石』,但『血心石』一旦沒了『氣』的餵養,可跟廢物一般沒什麼兩樣。所以,你的時間可不多,縱使你能以仙力維持青縷的生命,『血心石』可等不了你慢吞吞的動作。」

絳緋走到男子跟前,將手搭在他心口,仰頭看他。

「何不妨讓我看看你所謂的『愛』呢?『引渡者』白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