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上

「黛綠……黛綠,妳先走吧!不要管我了……」一個重傷男子仆倒在大樹下,鮮血除了染紅他的衣裳之外,也染上了一直支撐他前進的女子全身;男子只是剛倒在大樹下,立刻,一淌血泊便染紅了他附近所有的草木,由此可知,這男子嚴重重傷,恐怕是活不過今日了。
「不、不要!我絕對不會丟下你的!絕對不會!」黛綠的臉上髮上都是血,有的已呈現乾涸的狀態將前額的髮黏成一束一束,有的還淋淋地往下滴,滴落到她的臉龐,猶如她已流到乾的眼淚,更像那淌在心上,流不出的血淚。
「黛綠……妳回去吧!至少他們不會殺了妳的……」至少黛綠與他們都曾是同伴,應該不會這麼狠毒吧……
「不要!我不會跟他們回去,我也不會離開你!他們會殺了你的!」黛綠緊緊抱住他,吃力的想抬起他,繼續往前逃。
男子搖搖頭,他已無力再起。「黛綠……黛綠!聽我這一次,把我交出去,跟他們回去吧!就說是我迷惑了妳,硬把妳帶出來的……」男子撫上黛綠的臉,這張臉,他最深愛的人,為他哭了多少次呀……這次卻因他的血而染紅了……
突然,黛綠捧住男子的臉,眼裡全是堅決!
「我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我絕不會一個人茍活著,若不能與你同生,與你同死又何妨!」

「『芳華者』黛綠,妳可知道與魔人私逃,是多重的罪?」一道威嚴而冷傲的聲音,驀地在樹林中響起,久久不散。
黛綠一聽見這個聲音便倒抽了一口涼氣,沒想到來追捕她們的人居然會是他!
黛綠更加抱緊懷中男子,心中才默唸隱身咒,一道凌厲的氣勁瞬間打破了因黛綠的咒法而形成的護壁,餘勁重擊到她們二人身上。
「不乖乖束手就擒,還想隱身嗎?『芳華者』黛綠,把妳手上的魔人交出來,乖乖跟我們回去天庭接受審判,念在往日情份,或許還能替妳求情。」一團光影浮在空中,為首的白衣男子從光裡走出,身後跟著三、五個人,還有一群看來就只是防止人逃跑的小兵小將。
「念在往日情份?『引渡者』白涅,我黛綠可不是第一天耳聞你大名,你對其他仙人可沒有什麼往日的情份存在呀!」黛綠眼兒一瞇,嘴角上揚幾分,對著白涅反唇相譏。
「把那魔人交出來,或許能饒妳一命。」白涅對黛綠的冷嘲不當一回事,只要她將手上的魔人交出。
「別想!」黛綠一口回絕。
「……一個魔人,值得以妳千百年的修煉作為交換?」只要黛綠拒絕將魔人交出,那麼……他也不會客氣,就直接照命令,將兩人的神魂打碎!
「值不值得你永遠不會懂得!你根本就不懂情、不懂愛,不懂愛到深處的感受!既然你不懂情愛,自然你也不會懂得我的作為是不是值得!」黛綠吼了回去,一個不識情愛的人,哪可能會知道她的感受!
她也曾經天人交戰過,在愛與不愛間一次又一次的徘徊,直到有天她發現,她根本就無法忘掉他的身影、他的氣味,思念如影隨形,見不到他卻反而更想他,直到再也無法承受更多的思念,而偷偷下魔界去看他;在見到他的人時,她在那一刻深深體悟到──
愛上了,便無法回頭!
哪怕前方是地獄,哪怕前方是眾仙人不屑與之往來的魔界,哪怕……她愛的人是魔道中人,哪怕坦承了自己的心意,最後的下場便是被眾仙們趕盡殺絕,她也……
義無反顧!

「值不值得我的確不曉得。」白涅聽了仍是無動於衷,身為一個仙人,本就該斷七情六慾,更何況是跟魔道中人在一起!「我只知道的是,天帝已下令,如果妳不將那魔人交出,也不願乖乖回天庭的話,那麼……就直接打碎你們的神魂,永世不得超生!」
男子聽到這裡心下大駭,氣血一亂,張口吐出一口血來!「不!是我的錯……把我交出去……黛綠……綠兒……」
「我不會把你交出去,絕對!」黛綠拿起自己的衣袖,輕輕拭去男子嘴角的血漬。「白涅,我是不會把他交給你們的,而且我也不會跟你們回去!」黛綠將男子靠在身後的大樹上,撐起疲憊無力的雙腳,挺身擋在男子之前。
「妳這副狼狽的模樣也要跟我們鬥?妳未免太高估自己了吧!」說話的人是站在白涅身後的女子,一身柔美的水藍紗,臉上的表情卻是極度的不屑,破壞了她原應有的柔美。「妳身為一名仙人,居然跟那種下三濫的魔人在一起,真是污了我們仙人的名!」
「我狼狽也好,不狼狽也好,總好過妳這隻只會躲在別人身後放話的狗!」黛綠冷笑著,她當然知道自己這副模樣是慘不忍睹,而且說實話,她也不可能逃過今日這場大仗,但只要能與他同日而亡,一切,都不重要。
而且,她也有秘招,她要讓這些偽仙人知道,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清高!
「妳說什麼!」『浣濯者』藍芰臉上青紅交錯,剎那一看,還真有點像正在吠的狗。
「我說什麼妳自己知道,說明白了反而讓妳難堪。」黛綠嘴角冷笑的弧度更大,「我說,你們憑什麼以為自己很清高?就因為冠了個仙名,所以就比他人清高?魔道中人又如何?那也是個神靈呀!你們憑什麼就以為自己比他們清高!?」
「果然恬不知恥!」藍芰哼了一聲,「我看妳乾脆自我了斷算了!省得污了我們的手!」
「藍芰。」白涅回眸瞧了藍芰一眼,藍芰倒抽一口氣,隨即閉上嘴巴,再度縮回白涅身後。「最後再問一次,『芳華者』黛綠,妳願不願意將魔人交出來,並跟我們回天庭接受審判?」
男子看著擋在身前的黛綠,那背影是如此的義無反顧、如此的堅決不後悔……
「黛綠……」他的力量,早在最初帶著黛綠私逃時,就被隨後的追兵一點一滴的消耗掉,寡不敵眾,還來不及走到魔界,他便負傷累累。

「白涅,你趁早死了這顆心吧!」

黛綠雙手發出令人無法直視的耀眼綠光,瞬間,整個森林都動了起來!
離白涅他們周圍五尺近的大樹開始揮舞著眾多枝幹擊打他們,許多人猝不及防,紛紛被黛綠所召喚的樹精們打飛出去或打倒在地;不過一眨眼,只剩下白涅仍直挺挺的站在原地,樹精們的攻擊全被他的防禦咒法給擋下,連根頭髮絲兒都沒傷到。
「還是不死心想逃嗎?」白涅首次露出微笑,但那微笑卻透露出強大的殺氣!白涅周身突然發出比綠光更加刺眼的白光,而碰觸到白光的樹精也紛紛停下攻擊,變回了一般的樹木。「妳已無路可逃,還想要做最後反抗?」
自白涅發出凌氣逼人的白光之後,戰況登時倒轉,黛綠已被白光逼到無路可退,再退,腳後跟已然碰上了男子的腳!
「『芳華者』黛綠,攻擊仙人,罪加一等。」白涅立在她眼前,冷冷地吐出這句話。
「呵呵……呵呵呵……」黛綠突然笑了出來,還越來越大聲、越來越高昂,像是得知了什麼不為人知的大好消息而心情忒好。「白涅呀,我真想親眼看看,你不再故作清高的模樣呀……」
黛綠突然從白涅眼前失去蹤影,這是白涅始料未及的,原以為黛綠是逃走了,正想放出靈氣搜尋時,胸前傳來不一樣的氣流,白涅想迴身防守卻來不及!
「妳──」白涅作夢也想不到,黛綠居然會自投羅網,栽進他的攻擊範圍裡,她應該知道他的白光可沒有多少仙魔可以抵擋得住!
只見黛綠一個揚手便擊上白涅的心口,一陣紊亂的氣頓時竄進他的四肢百骸,白涅反射性回擊,強大的氣勁將黛綠震飛出去,摔落在男子前方。
白涅立刻覺得胸口血氣凝滯,體內循環的氣全像脫韁的野馬四處亂竄!「妳,做了什麼?」
男子用盡全力拖著傷重的身軀將黛綠攬在懷中,但連看都無法再看一眼,他輕輕地垂下了頭,雙手卻像捧住了個絕世珍寶般緊緊抱住黛綠不放。
黛綠嘴角不停地流出鮮血,眉間開始滲出妖魔的黑氣;她當然知道抱住她身軀的主人已經死亡,但她卻──笑了,不只只是能正大光明的躺在男子懷裡,更重要的是──她拼盡精力的最後一擊,雖然力勁稍嫌不足,卻仍準確地打入白涅的『心』!

「我做了什麼呀……我只是要……你也嚐嚐,七情六慾的滋味……」黛綠知道白涅的行事守則之一就是要絕對地斷絕情慾,但她今天打入他『心』的氣,卻要逼他走上情愛這一遭:讓他知道,愛與被愛都是一件無法自主的事情!
「我打入你『心』的,是我最後的禁咒……若你沒找到一個願意愛你、願意為你犧牲一切的凡間女子……那麼,你的『心』將會慢慢地僵化毀害……直到、直到再也無法運行『氣』而死亡為止……
要救你自己的話……就必須將那個……願意愛你的女子……取出她的『心』……你知道我的意思了吧……呵呵,你要活命的話……就勢必得殺了另一個女子並取得她的『心』才能活呀……」
無視於白涅僵硬的臉色,黛綠笑得很燦爛,魔物的氣息已悄然包圍在她周身。
「白涅……你這位自覺清高、不屑情愛的仙人哪……我真想看看你、因為自私而殺了一個愛你的女子的模樣呀……」
是痛不欲生?還是無動於衷?可惜,她已無法撐到那時去看白涅的表情了……
「如果不是真愛你的凡間女子……是、沒有用的……」黛綠說完這句話,便不再看向白涅,而是轉向男子。
「譽,能躺在你懷裡……真好……」靜靜地靠在男子胸膛,黛綠閉上了永遠不會再張開的眼,希望下一次,她們不會是敵人,而是一對平平凡凡的世俗戀人。
白涅鐵青著臉,大手一揮,白光便籠罩著黛綠與男子全身;當白光消失,已然看不見兩人的蹤影,甚至,連片衣裳都沒留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