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小說,《變身》。

裡面寫了主角得了解離症,也就是所謂的「多重人格」;他創造出一個新的人格,這個人格替他活了十年。
某天主角突然「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十年之後的世界,他以為自己穿越了時空,附在某人身上,到達未來。

而且他不懂,為什麼當初被狠狠拒絕的心上人如今成了他的愛人。
而且他不懂,為什麼當初他最痛恨的人,心上人的好友,十年過去了卻一直在找他。

一切都變了樣,他開始找尋「自己」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消失不見?
一方面,心上人的好友卻開始對他留上了心。

當十年前被刻意遺忘的事情重新回到眼前,逼使他正視之後,心上人的好友才發現自己要找的人就是眼前這個人。
但過大的衝擊卻讓他的新人格再次跑了出來。

***

個人覺得,這部小說,看完有種心酸的感覺。
客觀來說,裡頭四人沒人有錯,真要說錯的話,就是年少的時候不懂細想,不知道玩笑話可以抹殺一個人的心。
主觀來說,個人最不喜歡,王子殿下。年少時他邀功,雖說是在許多的陰錯陽差之下,才成就他成為了主角的心上人。
但我還是不喜歡他。

最喜歡的居然是主角創造出來的人格(跪

他的愛都給了主角,對王子的愛淡到比清水還清,縱使有,卻也不如自己身上的使命重要。
身為人格的他,最想的,就是跟見主角一面。
守護著。保護著。像騎士一般護衛著主角殘破的心,以十年的時間替主角打造一個新的生活。


這小說,我很喜歡,這裡說的只是一些大概,以及個人粗淺的、不知該如何表達的感想。
若要了解,恐怕要等真正看過之後才會知道我在講、想講的是什麼。



我只覺得,深深覺得。


阿讓的愛,因為純粹,所以無畏。





附註:聲明
   這本不是正宗男女愛情故事,找到書若是覺得與想像中不合,請別來投訴。
   其實,男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故事裡感受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