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章

 

 

奢華的高級餐廳裡,現場演奏的古典樂讓客人們暫時拋下煩惱,服務生訓練有素的笑容及頂級食材的料理,務求讓客人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成語。

 

 

袁極真在幾次的『訓練』之下,目前已能操得一手好刀叉,再也不會出現盤中飧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弧線的飛翔景況,或是用湯匙吃沙拉的窘況。

 

 

由於今天要聚餐的郭董身體微恙,吃到一半就一直跑廁所,於是在主菜上完之後,人便先一步離席,還囔著這頓他請,盛情難卻之下,藍斯齊與袁極真吃了一頓免費的高級餐廳。

 

 

而郭董先離席,這情況正如藍斯齊的意,他終於不用跟一個光明頂面對面吃飯兼談商務,對消化真的很不好,很傷胃的啊!

 

 

面對只有兩人的飯局,袁極真好僵硬,手中的刀叉不時撞擊著器皿,不過在藍斯齊幾句妙語之後,便讓緊繃神經的袁極真鬆下了警戒,還誘騙袁極真喝了幾杯紅酒,但可能是天賦異稟,袁極真一點也沒有醉酒的跡象。

 

 

──讓藍斯齊的A計畫宣告報銷。

 

 

兩人吃到一半,突然一位服務生來到藍斯齊身邊,向藍斯齊低聲報告著,藍斯齊微微皺眉,視線掠過袁極真來到他身後,只見後頭一桌有人朝他咧開笑容。

 

 

「就請他們過來吧。」藍斯齊無奈,為什麼當他要跟袁極真好好聊聊內心世界的寂寞之時,總有不識相的人來攪局呢?

 

 

袁極真不解,只看到服務生帶著兩位穿著體面的客人來到他們的桌旁,藍斯齊也順勢坐到他身邊;服務生將兩位客人服侍入座之後,一欠身便離開,徒留袁極真與新來的客人面面相覷。

 

 

「你好,我是蕭靖。」未待藍斯齊的介紹,擁有一張俊美臉孔卻隱隱帶著威嚴的男人先伸出手並介紹自己。「很高興認識你。」

 

 

──宵禁?

 

 

「還有我還有我,我叫做石宵海,請多多指教。」坐在蕭靖身旁的男人有著一張我見猶憐的臉,微微的八字眉配上一雙水汪汪大眼,襯得整個人宛如憂鬱小生般。

 

 

──死小孩?

 

 

雖然覺得名字聽起來都很奇怪,但見他們都這麼有禮貌,於是袁極真也沒想太多,並報出自己的名字,不過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呃,你們好,我是袁極──」『真』字還沒說出口,便被長得很憂鬱臉但其實是沒神經又爽朗的青年給打斷,只見他一臉的不敢置信。

 

 

「你叫圓寂!?」這名字會不會太不吉利了!?

 

 

「──真。」袁極真默默的補上尾字,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被聽見就是了。

 

 

「你真的叫圓寂!?」只可惜被一個沒什麼神經的人誤解意思,以為袁極真是在承認自己就叫做圓寂。

 

 

只見兩人身邊的男人,一個撫額嘆氣、一個額邊鼓出青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