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一太】圍巾(聖誕節交換賀文)

 CP:一太X(?)

點文者:小愆

主題:圍巾

 

        又一波寒流來襲,今年的聖誕節仍舊冷呼呼的,路上的情侶相摟在一起,彷彿彼此就是對方的暖暖包,於是只有一個人走在街上時,便會成為突兀的存在。

        ──尤其當這個人做在公車候站亭的椅子上,還拿著一本書悠閒的看著時,更顯突兀。

        「咦?一太?你怎麼會在這裡?」手提著兩大包木炭的虞因看到友人坐在一旁吹冷風貌似在等人,但是……看一太的衣服被風吹得啪啪作響,臉頰凍得紅咚咚的,虞因真想叫他先去旁邊溫暖的7-11等,也好過在這吹冷風。

        「阿因。」一太聽到聲音抬起頭來,露出淺淺的微笑,好像一點也不會冷的樣子。「木炭不夠,你們烤太多東西了。」

        一想到小海,虞因的臉都降下三條黑線,不過遠不及大爸看到小海及她身後那堆如小山高的食材時,臉色都黑了一半來得精彩。

        「嗯,東西太多了……」虞因想到食材還塞了半個冰箱,頓時真的不想回去面對。「阿方他們都在我家,你怎麼沒過來?」

        「我知道,不過我有事不能去,明年吧。」一太婉拒虞因的邀請,看著一臺黑頭車緩緩駛來,他順手把書放進包包裡。「我想你再不回去的話,小海會發飆喔。」

        「嗯,那我先回去了……」小海,他不想再接受一枚鐵巴掌了,謝謝。

看轎車停在他們面前,虞因知道一太等的人來了,也不好意思再耽誤對方的時間。

        「對了,一太,聖誕快樂。」把外套裡放的牛奶糖拿出來,虞因遞給一太,見對方一直看著牛奶糖,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尷尬。「呃,是我剛買的,不好意思沒準備什麼禮物。」

        「不會,這禮物很好。」一太把牛奶糖收進口袋,走了幾步後,卻又轉身叫住虞因。「阿因。」

        「嗯?」只見一太緩緩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整理虞因被風吹亂的圍巾,雖然在寒風待了很久,但一太的手仍舊溫暖,觸碰到虞因的脖子也不覺寒冷。

        虞因倒是第一次看一太出手做這種小事,見他眼神專注,臉龐卻竄上莫名其妙的紅,心底流過一陣暖流。

        整理完畢,打了個漂亮的圍巾樣式,一太的臉上仍是那抹淡笑。

        「阿因,聖誕快樂。」

 

(全文完)

***

喔第一次參加交換賀文的遊戲,聽說我的CP讓點我的朋友頭疼了TAT?
(真是不好意思,襲萌的CP很少QAQ)

這次也是一個突破(?)
居然是寫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一太(WOOT)
啊啊~一太最棒了(大心)
不過,我原以為自己是偏向太方(看著殘稿),但動筆寫了之後才發現...嗯,我被橋●感染了(?)
(馬賽克處理)
但可能更偏向「一太」而已(啥鬼)

好啦,終於如願寫完WWWWW
請笑納(遞)

如能留下感想會更好喔OWO!

祝大家: 聖誕快樂 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