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永生

 

傳說,這世界有一處禁域,禁域裡沉睡著一名黑髮妖師,在妖師即將投靠鬼族時,冰與炎的殿下將對方封在冰中永世沉眠,免除妖師再度危害世界的可能性。

 

「琳希雅同學,妳在看什麼書?」千冬歲抽起女同學的書籍,翻到對方挾著書籤的那頁時,瞬間沉默了一下,是《百年精靈史》。

「老師,真的有這段故事嗎?」被抓包的妖精族女生,興致勃勃的詢問傳說的真實性。「真的有那位冰與炎的殿下嗎?」

「傳說就只是傳說,琳希雅同學。」回到講臺上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不做正面回答。「我記得這不是本課程內的內容,請看清楚課表確定妳沒走錯教室。」

特地在本課程上加重音,千冬歲制止了琳希雅想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舉動,只見她摸摸鼻子,在同學的笑聲中羞赧翻開課本。

「對了,課堂之中看閒書,把書交過來。」下課前,千冬歲敲敲琳希雅的桌子,沒收。

見琳希雅哀怨的眼神直射他而來,千冬歲推推眼鏡後直接回到宿舍,下一秒轉換到和室房間,千冬歲坐下來翻閱手中的書。

裡頭記錄的是百年前,冰與炎的殿下的「英勇事跡」,當然,這本是讓白袍以下也能借閱的書籍,所以詳細的事件都被人消抹掉,留下的是美化後的敘述,還有不真實的事情。

看著一條條美化的故事敘述,千冬歲不禁搖搖頭,什麼投靠鬼族、什麼英勇的黑袍將即將危害世界的妖師封印……全都是,一團鬼話!

千冬歲拿下眼鏡揉揉眉心,自從那次一別,他們就沒有再見過面,也知道對方不會再跟他們見面,而當時的情景還深深烙印在千冬歲的記憶裡。

 

當年,身為妖師的褚冥漾在公會層層監視下,被冰炎直接帶走,忌憚著褚冥漾能控制陰影的能力,公會立刻出動人手追蹤對方,其間連千冬歲等人都被公會的人手監視著,對他們而言,褚冥漾是個極端危險的人物,就算是他本人願意讓公會們監視著一舉一動,仍舊無法相信褚冥漾。

所以這次毫無預警的失去褚冥漾的下落,讓公會大驚失色,只是他們要追蹤的人是最年輕的黑袍:冰炎,花了很久的時間、遭受到許多挫敗才終於確認冰炎最後的落腳處。

卻是在妖師本家裡。

當公會及脫離監視的千冬歲等人到達妖師本家時,觸目所及都結了層層的厚冰,他們想破冰而入卻遭到古老陣法的阻擋,反噬的威力讓千冬歲等人也受到波及。

「你們若是繼續破壞妖師本家,將視為對妖師一族的攻擊,我們將會反擊。」

即時出現的妖師首領白凌然冷著臉對公會的人手發出警告,緊接著,一個個妖師的遺族也出現在本家,公會在權衡之下,決定全面封鎖消息,至於冰炎的部分該如何解釋,則交由學園董事扇做處理。

對於冰炎殿下的失蹤,對於公會而言是一大損失,更何況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冰炎為什麼要消失」,而失去對妖師的監視,也讓公會失了顏面,於是虛構一篇不真實的記錄掩蓋公會辦事不力的事實。

 

「學長跟漾漾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突然做出這種事?」公會的人手離開之後,千冬歲等人跟著白陵然到屋中,大家都對這件事感到疑惑。

但卻沒人知道真相。

想得知真相的唯一方法就是進入封印之中,但是剛才公會做了一個「完美示範」,冰層突然燒出的火燄威力之大,讓人剎那成為灰燼,顯然就是為了不讓人進入才會在入口下重手。

「誰知道。」褚冥玥鐵青著臉,冷冷丟下一句話。「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

「……」眾人一片沉默,每個人心中都知道這不是好現象。

伊多三人到來後確定這件事,然而藉著水鳴想與米納斯的溝通,卻仍是沒得到回應。

「想進去,一定得有施術者的同意。」

於是他們前前後後花了許多年,試了上百種方法,還是沒能進入,而且伊多也告訴他們,當初從水鏡中看見的事。

「我看見與陰影共存的漾漾,在不久後將被拖入陰影之中。」

妖師是專門控制陰影的人,只有一種情況將無法控制它:死亡。

「原來如此……」夏碎微微點頭,理解冰炎的想法,為了不再重蹈凡斯的覆徹,公會早已決定妖師死亡後,一定得徹底毀滅身軀,以免再次成為鬼王附身的軀殼。

此舉合理,但對於一對戀人而言,這種決定無疑是不盡人情。

連可供憑弔的東西都沒有,記憶在時間洪流的沖刷下,還是會慢慢淡忘,縱使再怎麼不情願,對於生命逼近永生的精靈,最後只會剩下回憶還有回想時伴隨的心痛。

但當許久許久之後,米納斯在他們面前一一現身,帶領他們進入封印之中,他們才發現──

一切都不是他們所以為的。

 

跟著米納斯進入冰的封印,只有鋪天蓋地的白與冷,以及空靈的寂靜,他們預期會看見褚冥漾被冰封的屍體。

然後沒有什麼冰封的屍體,只有一座冰棺,當他們上前一看時,赫然發現裡頭躺的是那位有著火紅的髮絲的人。

那麼,褚冥漾呢?

「亞……我回來了……」

震驚之中,屬於褚冥漾的嗓音從一旁傳來,轉頭,看見一身黑的褚冥漾出現在面前,手中拿著一朵冰雕的花。

「漾漾!」

他們驚叫著,褚冥漾卻視若無睹,靜靜的走過他們跟前,然後趴在冰炎身上輕輕的哼著歌,擁抱著冰炎後閉上雙眼。

與此同時,過肩及腰的黑髮悄然褪色,轉換成月光般的銀髮,褚冥漾撐起身子,轉頭看著熟悉的故友,屬於褚冥漾的臉孔卻透著不屬於他的銳氣,臉上勾起的笑容分不清是誰在笑,重疊的聲道只說了一句話。

「別再來。我們,過得很好。」

 

(完)

***

別問這是什麼……真要說,這大概是渣渣(?)吧我想OTL

其實我原本要拿來寫盜墓的(勾帶)

但是這個標題呀哈哈冰漾比較適合啦~

而且這篇開頭想超順的(?)

原本有夏碎葛格不過重點不是他所以就放水流吧呀哈哈哈

 

然後寫到後頭我語無倫次語焉不詳我不知道在幹什麼

這一定是考試症候群的關係啦啦啦啦

呀哈哈我知道很多東西沒處理好的感覺(但到底是什麼其實我現在腦袋漿糊自己也不知道(勾帶啦你!)

最後面應該知道是怎樣吧?

呀哈哈相信大家那麼聰明一定知道的WWWWW

 

嗯……就醬。

可留下感想,但是不要打偶(頂鍋蓋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