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貝傑】SCHOOL DAYS 08
 

雖然他告訴艾依查庫自己不會來觀賽,但是那是在真的無法挪出時間為前提,不然他怎樣都會趕過來──或者該說,辦完事項他就會趕過來,時間急迫到他見完理事長後,也沒時間回去拿換洗衣物,穿著這身顯眼的制服匆匆忙忙趕到會場。

感覺起來有些狼狽,但能趕上就該慶幸。

見艾依查庫認真的模樣,艾伯李斯特只覺得這人有著無限的活力,就算把他放到無人島,想必也能好好的存活,然後滿身是傷卻揚著燦爛的笑容回來,開朗的訴說旅程上的事情。

艾依查庫就像只發亮的鑽石,到哪兒都能吸引人群,對的人才應該放在對的位置。

比起盲目的跟在他身後前進,艾依查庫該有自己的方向。

──沒有誰該附屬於誰。

艾伯李斯特緊盯著艾依查庫移動,見他試圖突破重圍,好不容易才找到缺口將球傳給隊友,迅速移動腳步甩開對手到三分線上,穩穩接住一個彈地球,趁對方來不及阻擋時,膝蓋微彎一躍而起,球脫手而出漂亮的投進籃框,為己方奪得前進三強的資格。

見艾依查庫爽朗的跟隊友擊掌,開心全寫在臉上,互相鞠躬後回到休息區,艾依查庫拿了罐水咕嚕嚕的喝光,球隊經理趕緊遞過毛巾讓他擦臉。

「大家要儘快恢復體力,今晚早點就寢,明天要把冠軍拿到手!」教練大聲宣布,激勵士氣。「拿到冠軍,教練請你們吃高級料理!」

「噢──」眾人開始鼓譟著要教練請吃何處,不過艾依查庫只想趕快回家,吃什麼都無所謂,重點是他要贏得冠軍,回去告訴艾伯李斯特這件好消息。

這才是支撐他繼續努力的動力。

隔日,總決賽。

艾依查庫在場上發光發熱,或許是想家的念頭讓他更有幹勁,光是他一人已獨得二十分以上,讓一開始發掘他的教練頻頻點頭,覺得自己果真有看人的眼光。

艾伯李斯特坐在看臺上,艾依查庫的金髮在球場上特別顯眼,但或許是因為他把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才會這麼覺得也不一定。

至少對他而言,艾依查庫的確是個發光發熱的存在,比起自己,甚至可以用截然不同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球場上的艾依查庫全神貫注在對手與籃框之間,滿腦子除了冠軍還是冠軍,比數呈現膠著狀態,但己方的狀況也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而且他「身負重任」,所以輸不得、也不得輸!

比賽進到尾聲,激戰狀況的兩方,最後仍由艾依查庫的隊伍奪下冠軍,體育場歡聲雷動,籃球隊的人不禁互相擁抱,教練甚至不小心流下眼淚,畢竟這是他帶那麼久的隊伍,第一次拿到冠軍,不再是亞軍了!

艾依查庫笑得十分開懷,他實現諾言,真的替艾伯拿下冠軍,心中十分激昂,如果艾伯也能在現場就好了!

「艾依查庫,電話!」球隊經理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著將電話遞給他,還對他眨眨眼。「快向他報告我們的好消息吧!」

「誰?艾伯!」不明究理的艾依查庫接過電話,話筒裡的聲音相當熟悉,熟悉到只聽見笑聲便能了解是誰。「嘿嘿,我替你拿到冠軍囉!」

「我知道。」艾伯李斯特聲音中帶著笑意,他人都已經靠在欄杆前,某個蠢貨卻只會低頭講電話。

「哈哈,回去要好好犒賞我,我想要吃燒肉。」艾依查庫開始要獎賞,嘰嘰喳喳的訴說他的興奮。「你這次沒來好可惜……沒看見我最後投的那一顆三分球,空心入籃!就在最後十秒鐘!」

「我有看到。」

「咦?你怎麼看得到!」電視轉播嗎?

「因為我人就在你頭上。」艾伯李斯特說話的同時,將冰毛巾用力往下扔,砸中艾依查庫的頭,終於讓他抬起頭來,滿臉不可置信。

「你不是……」沒辦法趕來嗎?

「沒辦法,我一直聽到有隻狗在吶喊,叫我帶他回去。」艾伯李斯特對著手機輕聲說道,眼睛卻直視著艾依查庫。「你說,我該不該親自來帶他回去?」

「當然!」艾依查庫大聲說道。

「那麼,該回家了,艾依查庫。」

等到閉幕典禮結束,教練抱著獎盃帶著籃球隊的人浩浩蕩蕩的啟程回家,不過車上卻多了艾伯李斯特,只見他坐在靠走道的部分看著手頭的書,全車大概都累得睡著了,艾依查庫也睡得十分香甜。

車子一個大轉彎,因為慣性讓原本靠在玻璃窗上睡覺的艾依查庫反方向倒在艾伯李斯特肩上,他伸出一隻手將對方的頭扶靠肩膀,只見艾依查庫拿臉蹭了蹭,可能是熟悉的氣味,讓他不禁呼出一口氣,睡得更深更沉。

「……艾伯……」

耳畔傳來艾依查庫的呢喃,他勾起笑,摸摸對方的金髮。

「辛苦了,艾依。」

(續)

***

大家好,這裡是即將進入趕稿集中營的襲音(揮手)

我那可愛的小精靈已經幫我把排程排出來了...........以後恐怕就不能在網路上一直跟大家哈啦了Q口QQQ

大家要想我喔(咳呸)

話說,其實這速度超快的啊啊Q口Q

學園第二章已經結束了啊啊啊Q口Q

我第三章還沒寫完啊嘎嘎Q口Q

大家有感想不管是學園還是錯金書(?)都好快砸我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