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08

 

語畢便要走,但顏青一把拉住對方,轉頭,是斂下笑容的顏青,此時的他看來異常嚴肅。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你還沒說清楚。」

「沒什麼,只要快點跟他們會合就行了。」莫常不想解釋,橫豎顏青不會懂得他的顧慮是什麼。

「為什麼要和他們會合?你明明不想後頭跟著一堆人,現在只有我跟你,這不是你要的嗎?」顏青就是看出莫常想要的才這麼做,現在如他所願,為何又要違背自己?

「我想要,並不代表我可以要……你懂嗎?」莫常死死握緊拳頭,他又何嘗不想像顏青一樣,想要什麼就要什麼,但是四周的眼光讓他掙不開這個牢籠。

「不懂。我只知道想要什麼就自己去爭取,」顏青很直接的搖頭,不意外看見莫常陰沉的臉色,嘴角抿成一直線。「莫常,你不能成天巴望著自己是個悲劇角色,期望著有個人會打破世俗的藩籬救你。」

天際飄過一片烏雲遮擋月光,掩去了莫常的臉,只見下一瞬莫常像隻兇狠的猛獸箭步逼上前,揪住顏青的衣襟朝旁邊的石牆摁去。

「你不懂就不要亂說!」莫常扭曲的臉哪裡還看得出溫文的模樣,宛如一隻豹子想咬斷別人的頸子。「你以為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是顏青!他娘的不要拿你自己的標準來看別人──唔!」

顏青靜靜的盯著爆發中的人,他沒有多作聲,只在最後一把抓住莫常的後頸往自己的方向壓,微低頭將唇瓣印上對方的唇。

一開始莫常沒有反應過來,愣愣的讓顏青攻城掠地,舌頭勾住他的,甚至刷過貝齒,惹得莫常一身顫慄,忍不住想推開顏青,卻見對方將自己壓得更緊,甚至伸手攬住他的腰,像一桿鐵棒橫著讓他動彈不得。

於是只能掙扎、用手推擠,兩人整齊的衣裳此時皺成一團,幾聲嗚咽聲隱沒在外頭的叫賣聲,幾乎要無氣的莫常在忍無可忍之下,伸手狠狠扯了顏青的頭髮,幾乎要將他扯禿一塊毛,顏青退開時兩人中間還牽出一條銀絲,在月光斜照下顯得煽情。

「你……混帳!」莫常揮出去的巴掌沒擊中顏青的臉,半途便被截了下來,莫常看進顏青眼底,剎那間覺得裡頭似乎有兩簇火焰正要燃燒,手腕像戴上熱鐵製成的手銬,彷彿要燙傷他。「……誰准你這樣做!王八蛋……」

「我自己准的,原因嘛……」顏青笑笑,剛才莫常看見的狀況好似只是他的錯覺罷了。「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想吻你。」

「你娘的這什麼爛理由!」莫常暴跳如雷,沒注意到自己還被攬著。

「哈哈,」顏青爽朗的笑著,忽然將人壓在胸前。「莫常,你也可以跳脫這些禮教的束縛的,只要你肯下決心,跨出那一步。」

「……嗯。」聽著顏青有力的心跳聲,莫常突然覺得,或許真是自己太過被動,有這人在身旁支持著,興許也沒那麼困難。

──在小巷弄內,兩人沒發現有一群人已盯上他們,慢慢的包圍他們。


(續)

***

啾啾啾~~~

最近都在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