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40

※星際未來

※強攻誘受

 

運用特殊工具割開,因為過於貼合腳踝,再怎麼小心翼翼,仍舊是在冀的腳上割開一道傷口。

血絲緩緩滲出,順著腳背滑落在地,冀想起第一次見到琛時,對方似笑非笑的捧起他的腳,仔細查看著。

只是傷口在拆除人員噴上止血藥劑時,第一時間便凝結了血液,輕輕的裹上一圈紗布,大功告成的他們收拾東西,到門外等待冀收拾最後的物品後護送他離開。

就算再怎麼期待,琛也不可能再回來,畢竟是他自己把人推開的……他明白,卻不想明白。

「冀大人,時間到了。」

門外傳來催促聲,冀默默的踏出房門,沒有帶走任何一樣東西。

坐在飛艇回到小時候居住的地方,仍舊是模糊記憶中的綠意盎然,只是踏上這塊土地時,冀放眼望去感覺不到快樂。

「歡迎回來,冀。」為首的老族長上前擁抱了他,卻溫暖不了他的心。

「……我回來了。」用最珍貴的人做為代價,得到不自由的自由。

被老族長引領著該熟悉的環境,族人向他點頭致意,卻不似想像中的溫馨,一群群孩子站在一旁好奇的瞧著他。

記憶像被打上馬賽克,看什麼都覺得不真切,就連前來迎接他的族人,也沒有感到特別的興奮。

「這裡是你的住所,有什麼問題就問大家。」老族長拍拍他的肩便離開,室內不大,甚至還不到宮殿房間的一半,據說這是他小時候居住的地方,但冀完全沒有印象。

坐在床沿腦中浮現的卻是琛掀開紗簾時,走到他面前仰頭一笑。

蜷縮著,冀抱住拆掉鐵環的腳踝,忍不住淚如雨下。

不是因為受傷而疼,最疼的事情是心傷無藥可醫。

因為沒有傷口,於是也沒有辦法敷藥,只能等著傷口從內發炎,然後一天天化膿,直至潰爛。

 

回到族裡學著自理,因為不是跟其他人從小到大的相處,根本湊不上話題,再加上心總掛著琛更加悶悶不樂,一人孤單待在屋子裡,聽著外頭笑語不斷,冀快樂不起來。

這才理解原來有比當初自己一人待在宮殿中,更寂寞的事。

食不知味,冀依舊自己煮食,但是吃下什麼東西他半點也不瞭解……胸口仍滯悶,有時躺在床上的他還會喘不過氣。

他知道自己「生病」了,可能治好的「配方」他要不起也不敢要。

「族長,冀怎麼一直鬱鬱寡歡?」定期開會時,不免提到冀的狀況,當年為了全族的利益,把失去父母的孤兒冀送給高層做為交換,說不愧疚是不可能的。

畢竟也是託冀的福,大家才能保有這塊淨土,甚至有自治的權利,原居民的光環仍舊耀眼,只是多數人不瞭解這光環,靠的是犧牲冀的自由而得來。

現在政府解除冀的職務,代表什麼意思呢?難道是要藉此打壓他們嗎?

他旁敲側擊的問過冀,對方卻一問三不知,讓他們頗為擔心,就怕是對付他們的新手段。

也有族人主張冀八成是政府派來的監視者,但冀自從回來後,大多都把自己關在屋內,要探查或監視根本不可能。

「說不定真的是解職回來的,大家多慮了。」一位老者反向思考。「多關心他吧,可能是一時回來不適應。」

「搞不好是不屑回來吧?」其中一名婦人撇撇嘴,畢竟冀回來卻沒有想像中的開心,不就是不想回來的證明。「畢竟在首都處尊養優的,回來八成受不了這苦日子。」

「不准胡說,」老族長低聲一喝,當初獻出冀本來就不光彩,現在人回來了,卻還在背地裡說三道四,實在不恰當。「反正冀回來是事實,其他的就不用揣測了。」

「我……」婦人在老族長的瞪視下,悻悻然的閉上嘴巴。

「總之,大家有空就多陪陪冀吧,帶他多認識認識。」

老族長一席話拍板定案,殊不知問題根本不在此。


(續)

***

猜猜之後誰會出現(欸)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