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神道愛之介(AdamX菊池忠(Snake

※有私設,此章無H。

我賦予你決生定死的權力,你卻未曾執行。

 

 

神道愛之介的手機裡存了不少聯絡人,依照職業與關係分門別類,當他高舉手機例行回覆各項訊息時,毫不意外地收到了高野議員發來的簡訊,邀請他於今晚九點到某處高級會所吃飯。

「這麼缺錢嗎?」神道愛之介嘖了聲,前幾天才跟忠聊到入局的事,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消息,看來這老傢伙真的想趕緊結束掉這個工程案呢。

此時,菊池忠輕輕叩門,端著一盤下午茶走了進來,輕輕放到桌几。放鬆的下午茶時間又到來,神道愛之介離開坐了一個上午的辦公椅,窩進會客用的單人沙發,端起紅茶聞香的同時交代著突發行程。

「忠,準備一下,晚上九點要去高野訂的會所。」

「今晚?今晚原定行程是跟──」菊池忠反射性要報行程,卻因男人舉起示意閉嘴的一手而噤聲。「我知道了,我會推掉那份行程。」

「姨母們在日光室嗎?」

「是的。」

「我等等去跟她們說一下。」神道愛之介放下杯盞,這種合謀的事.不跟姨母們報備是不可能的,但他不用去也知道那群婦人會說什麼,必定是要他好好把握住這條人脈,況且還有錢賺,何樂而不為?但是,只有沒能力的人才想一輩子當跟屁蟲,要他一直看人臉色行事那是不可能的。「你也準備一下,晚上跟我一起進去。」

「是。」

當夜,神道愛之介帶著菊池忠出席高野議員主辦的私人餐會,金碧輝煌的高級會所裡最高層、最隱密的大包廂已被大手筆包下。

頂樓門一開,各色食物、調酒應有盡有,不單單是會客室、辦公室還有遊戲間及露天泳池,專門的侍者站在自助吧與酒吧處負責餐點與飲品,而先到的議員與協力廠商在卡座裡聊天,身旁都有陪酒小姐、少爺,秘書與助理則去拿食物或是陪著同行的情婦玩耍。

「唷,我們最年輕的議員來了啊!」高野議員看見人,招了招手示意坐在他身旁。「神道來了,那我們也可以開始討論了。」

「我來遲了嗎?抱歉,讓各位等我一人。」神道愛之介順勢坐下,佇立一旁的菊池忠並未像其他秘書一樣走開。

「沒遲到、沒遲到!只是我們一年難得能進來這麼高級的會所一趟,忍不住早點來了,說到底,還是要謝謝高野議員啊!」前田建設的老闆舉杯向高野致意,「這次沒了高木議員從中作梗,這個工程總算能順利進行了,未來就拜託高野議員跟神道議員了。」

「是啊,高木總算不能來攪局了,我們也得了新科議員的支持,不單單是這工程,其他工程一定也能順利的。」高野一口喝光杯中的白酒,陪酒小姐眼明手快地再斟上。「對吧,神道議員?」

神道愛之介一同舉杯,「這是當然的。祝大家荷包飽滿,工程順利。」

暖場結束,主事者們轉移到辦公廳進一步商談,其他人則留在會客室相互套話或是聊八卦,菊池忠不是來玩樂的,他依然恪守職責與身份,自己默默坐到能觀看到辦公廳的吧台位置,方便隨時接收主人的命令。

相較於其他秘書助理的活躍,菊池忠所在之處彷彿是另個空間,不過總有些人就是喜歡招惹人,清水幸郎帶著兩名陪酒女郎一屁股坐到菊池忠隔壁,恰恰好擋住了對方的視線。

「哎,菊池,來會所就放鬆一下,你主子在開會又不是在跟人談判,不用這麼擔心過度吧?又沒人會吃了他。」

「是啊,菊池先生,那邊有好玩的遊戲,不如我們一起去玩玩?」陪酒小姐吐氣如蘭地從後貼近,渾圓的胸部貼著背脊,手指點了點男人的手背。「那邊也有好吃的東西,不如我們去吃點東西墊墊胃?」

「謝謝,我不餓。」菊池忠油鹽不進,移開手端起杯子。「遊戲的部分我不擅長,清水先生比較能陪妳們玩耍,這部分就拜託清水了。」

「菊池,你怎麼這樣不盛美女們的盛情呢?」清水幸郎踩住高腳椅的腳架,正好擋住了菊池忠下椅的路線。「既然來了就別拘謹嘛!」

「不了。」菊池忠瞥了眼那長腿,思考從脛骨踹下去的可能性以及後續處理,一想到神道愛之介跟高野議員目前正處於合作關係,他這一腳可能解氣了,但可能會影響主人未來的發展,只好默默按捺下正面跟對方槓上的念頭,反正要離開也不是非得經過對方。「祝你們玩得盡興。」

圓椅轉了半圈,身後的女郎連忙退了一步,恰巧讓出一步空間可以行走,菊池忠像條滑溜的蛇溜出了包圍,走到對角處繼續觀察四周。這舉動表明了並不打算參與這些活動,打臉意味濃厚,清水幸郎與陪酒小姐們對視一眼,眸中都是嫌棄與惡作劇未成的惋惜。

陪酒小姐嘖了一聲:「真是難攻略的人。」

「可不是嗎?腦袋裡只有工作,連玩樂都不懂。」清水幸郎雙手一攤,重新摟回兩位女性。「這種人就是不懂妳們的可愛與迷人之處。」

「您可真會說話。」

明知道格格不入的自己就像個怪人一樣,但菊池忠並不放在心上,他的任務是當主人不在現場時好好地觀察在場人,誰是熟面孔、誰又是新人,他們無意間透露出的話都可能是線索。

「哎,這不是小菊池嗎?上次見你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一名女性大剌剌地坐到他沙發旁的空位,皮草大衣的絨毛蹭過手臂,女人挨得很近又巧妙地留了點距離。

「月島小姐您好。」回過神,菊池忠對這女人有印象,是高野議員的情婦,算一算,這女人跟在對方身旁至少有八年了。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呀!哎,你這張小嘴還是跟以前一樣,都不會多誇一點人家啊。」月島仁子故作生氣樣的嘟起嘴,雖然年紀比菊池忠還大,但保養得宜的她做起這小女生的動作卻絲毫不違合,等了幾秒鐘,碧眸男人還是木訥地不懂得稱讚。「小菊池,誇一誇女生會不會啊?這樣以後要怎麼追女友呢?」

「目前還不到考慮這件事的時候。」神道愛之介的事業剛踏上正途,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他哪來的美國時間交女友。

月島仁子揶揄:「小菊池看來是把精力都奉獻在工作上了,未來是想成為三代家臣嗎?」

「如果有必要的話,也未嘗不可。」

主人現階段的主力仍是鞏固沖繩的神道家勢力,但不排除未來會有去本家發展的機會,據他瞭解,本家那邊也挑選了一些適婚女子,身為政治世家的子弟,強強聯姻是必然的發展,所以他若是能一直待在主人身邊的話,未來輔佐小少爺的機率並不低。

「神道家是給了你救命之恩嗎,小菊池?你看起來真的熱衷於工作,都沒有想換工作的想法嗎?」

月島仁子抽出一根淡菸叼在唇間,獲得菊池忠遞來的打火機火焰,火苗咬上菸紙的瞬間發出細微的聲響,他們坐在一塊聊天卻意外地得到一方安靜,對比著三三兩兩的高聲歡笑,更像被隔離出來的空間。

菊池忠腦袋飛速運轉,試圖辨析月島仁子這段話的涵義。據他的情報,對方這幾年跟著高野議員吃香喝辣,但也不忘為自己留條後路,在市中心開了一間成衣精品店自立更生,而且女人說這番話的同時,眼底竄過一絲煩躁與落寞,莫非是跟高野議員鬧翻了?

「不過你都能從愛一郎先生時期撐到愛之介先生交棒了,對於這份工作若不是熱愛的話,也沒辦法撐這麼久吧?」月島仁子吐出一口煙,端起酒杯喝了一口。「你能力這麼強,不可能會失業的,真好啊。」

失業?菊池忠捕捉到這個關鍵詞。「月島小姐要找新工作?我記得您開在市區的成衣精品店蠻多人光顧的。」

「人來來去去,每天總是覺得少一個客人、少賣一件貨呢。」月島仁子笑了一聲,端起酒杯豪邁地乾了。「但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有的時候相處久了就沒了新鮮感,人這種動物不就是圖個新鮮感嗎?尤其是對本來就喜歡嘗鮮的人而言,這就是定律了。」

菊池忠明白了,大概是高野議員看上新的情婦,想跟月島仁子斷絕關係了吧?這種事,她說得隱晦、他自然也不可能大剌剌地問為什麼,相比原因,他更想知道對方特地吐露這些的動機。

月島仁子明知道他所代表的勢力,難道是希望愛之介少爺替她出頭?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為了一個毫無關係的情婦槓上一個曾有交情的現任議員,腦袋被門夾了都不會這麼做。

月島仁子笑了笑,為自己搭個臺階下。「說說而已,小菊池聽聽就算了,我只是酒喝多了,難得遇到一個嘴閉得緊的人,忍不住說了些渾話。」

這時候,其他人彷彿終於注意到這兩人的存在,紛紛舉著酒杯圍了過來,一下子就把卡座擠得滿滿當當。

清水幸郎看戲不嫌事大的開頭一砲,「仁子姐在跟菊池說什麼悄悄話啊?」

「哪有什麼悄悄話可以說?我是很久沒看見小菊池了,很是意外,才找他聊聊天。我還以為在愛一郎先生之後,小菊池就會離開政治圈,那我可就少了個養眼的人了。」

「仁子姐,妳這樣的話,我們可不服氣了!」清水幸郎挑眉,單手比了一圈在座的男助理們。「我們長得難道不夠帥氣、不夠英俊?」

月島仁子笑著活絡現場氛圍,「你們當然也是帥氣與英俊兼備,但姐姐我常常見到你們啊,尤其是清水呢!難得見到小鮮肉,我當然要先過來佔領好位置才行。」

「等等,仁子姐,菊池年齡不比大家小,已經不能算是小鮮肉了。」清水幸郎搖搖指頭,「真正的小鮮肉應該是我們最年輕的議員神道愛之介先生吧。」

聞言,菊池忠掃了對方一眼。

「你說的對,論年齡來說,神道議員當之無愧的是小鮮肉啊。」月島仁子故作頓悟狀,連忙拿起手機揮了兩下。「說到這裡,我等等一定要跟他合照一張,然後洗一張大照片放在我店裡!」

清水幸郎又想挖坑給菊池忠跳。「話說回來,菊池你好像都沒喝酒啊,這樣不行啊,仁子姐都喝了一杯,你好歹也得乾了吧!」

「哎,是啊,姐姐我都乾了,可不許你沾沾唇就想逃過一劫。」

「抱歉,我等等還要開車,不能違規酒駕。」

清水幸郎嗤笑一聲:「找代駕不就得了?我還可以幫你出代駕的費用喔!」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不需要。」

「你不會連喝不喝酒都得問過神道議員吧?我記得你在愛一郎先生旁邊時也是常常幫忙擋酒的。」清水幸郎向眾人朗聲說道,「我認識菊池這麼久,還沒看過他喝醉呢!」

「是啊,喝一下沒關係的!」

「神道議員若怪罪的話,我們會替你開脫,是我們鼓吹你這麼做的。」

面對眾人的期待,菊池忠依然堅持原則,不隨之起舞。

「抱歉,真的不行,無關乎神道先生的意思。我既然身為司機就不該碰酒,不管是一滴還是一杯。」

眾人發出倒喝采的聲音,而面對會議室大門的月島仁子一眼就見到踏出會議室、挑眉看著被眾人包圍的手下的神道愛之介。

「怎麼大家興致這麼高?」

清水幸郎轉頭高聲一呼:「神道議員,您的秘書來這裡只打算喝白開水,這說不過去啊!來這裡,至少也得喝上一杯吧?」

「這可不行,他等等得當我的司機,酒駕違規。」神道愛之介走到卡座旁,菊池忠起身讓座,卻被同路的高野議員一把按回原位,他瞥了高野一眼後不動聲色地坐到秘書身旁。

「哎,這不是愛一郎的秘書嗎?前前後後有八年多了吧?現在改當愛之介的秘書了嗎?」高野議員此時才注意到菊池忠存在似的,坐到月島仁子身旁開始話當年。「還記得一開始愛一郎帶你出來見世面時,你還幫忙擋酒呢!差一點點被一群小姐抬走『為國捐軀』啊哈哈!」

神道愛之介挑眉,這事他沒聽說過,菊池忠擔任父親秘書時他還在上高中,每天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況且男人是絕對不會把這些破事攤在自己面前。然而,時至今日的他也能輕易想像在這種畸形的階級文化裡,剛入圈的新手秘書會如何成為其他人「娛樂」的對象。

但現在不同了,他是不可能讓菊池忠成為眾人的玩具。

「原來有這些趣事,我竟然都不知道,這下可要請高野議員幫忙惡補了。」

聞言,菊池忠瞅了男人一眼,但男人晃了一下手中的酒杯,他的注意力便轉到酒杯上頭,拿起酒瓶替對方再斟上一些琥珀色的酒液。

月島仁子恰巧與神道愛之介對到眼,雖然男人仍是掛著一抹淺笑,但更像笑裡藏刀,她連忙打圓場。

「哎呀,這些事情都過去了,現在應該來做點更有趣的事,不然怎麼對得起這會所的設施與美味的食物呀!」

「對!對!正事談完,是娛樂時間了,大家放開玩,樓上也有小房間!」高野議員隨即想起更重要的事情,他花大把金錢可不是為了在會所講古的。

高野的情婦眼色倒是不錯。神道愛之介被岔開了話題,原想釣高野說出口的事自然也不了了之。

在專門侍者的帶領下,一群男男女女湧了進來,男女公關們自來熟地與眾人打招呼,這群人眼色更厲害,沒多久便一一相中了目標將人帶離現場,只剩下神道愛之介、菊池忠與高野議員一行人還待在原處。

「愛之介,這對姐妹花可是非常有名的,她們知道你今天會來參加,特別要求一定要來見見你呢!」高野議員左摟月島仁子、右抱女公關,他揚揚下顎,孿生女公關款步走來,打算坐到神道愛之介左右兩邊形成包夾之姿,但男人擋了一下,其中一位只好坐到菊池忠隔壁。

「神道議員,我們姐妹久仰您的大名,等等可以跟您合照嗎?」

「還想請你在合照上簽名!」

兩姐妹說著說著,姐姐的手自來熟地攀上了神道愛之介的領帶,不安份地拉了一下,妹妹則是柔若無骨地靠在菊池忠身上。

神道愛之介瞥了眼掛在菊池忠身上的女人,「當然可以。」

「那就不打擾你們玩樂了,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行程要玩呢!」高野議員咧嘴一笑,左擁右抱地離開,突然又停下腳步回頭。「對了,愛之介,我剛剛的提議你可以考慮一下,畢竟我們已經在同條船上,我的人去幫你、你的人來幫我,這叫互利互惠啊。」

「您的提議,我會慎重考慮。祝您玩得愉快。」

神道愛之介皮笑肉不笑地目送高野離開,菊池忠敏銳地感知有事發生,但礙於場合與身份也不適合詢問,如果回家後主人願意告知那就好了。

神道愛之介與女公關隨口聊了幾句,菊池忠隨即接收到男人的眼神,多年的默契讓他馬上意會,甩開身上的牛皮糖準備開車。

姐妹花愣了一下,「欸?神道議員?」

神道愛之介營業用的笑容依然沒卸下,「我有事先走了,妳們好好玩。」主要人物都散得差不多,他沒興趣浪費時間面對這兩個女公關,還有更重要的事待辦。

搭上車,神道愛之介立即拉下沾染過多脂粉與菸味的領帶,各種氣味混在一起噁心至極,此時菊池忠貼心地遞來除味劑。紅眸緊盯認真開車的男人,突然啟唇:「高野向我提議,這個大壩案交給你跟清水幸郎跟進之後的事,並要求你抽時間到高野宅邸『交接』,你覺得如何?」

菊池忠投去納悶的一眼,這種事情不是寄一份副檔來就行了嗎?為何要求他過去?他去也不能做什麼,真正擁有決定權的人是神道愛之介,所有的細節都由雙方主人當面洽談才適宜。

「這不合乎我的身份。」

尤其是單獨去對手家裡,若是對方丟了或毀壞了什麼文件,他就算全身是嘴也說不清;更別提滿肚子壞水的清水幸郎行事一點也不謹慎,他是不可能放這匹貪財的狼接近神道愛之介的。

「若是交接文件的話,可以約在議會會議室或是以電子郵件寄送,再者,我是神道家的秘書,不是高野家的秘書。」

神道愛之介看著工作上話反而比較多、情緒明顯比較有波動的男人,不禁感慨這人若在日常相處也能這麼直接說出想法那就好了。

至於高野議員的爛提議,不管是想從中抓住他的把柄,抑或是想收買菊池忠,這都是不可能成功的事。

他不會讓對手有機會抓住自己的軟肋揉捏,也不可能把菊池忠像質子一樣抵押在龍潭虎穴,更別提只要菊池忠還在政治圈裡就撕不掉神道家的標籤,於情於理,他與神道家是不可能會放任男人與其他議員關係從密的。

「但是,如果您需要我過去一趟,那麼我會過去。」菊池忠轉念一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高野議員那裡也許有什麼他能藉機掌握在手中的情報。

「再說吧。」神道愛之介沒說的是,他早已回絕了廢物的提議。

因為高野的手伸得太長了。

「神道啊,菊池忠從愛一郎那年開始培養到現在,也是個能力出眾的秘書了,我們可是很看好他的呢!不如下游廠商就交給菊池去處理吧。」當時在會議室,高野突然提出這莫名其妙的要求。「這對你未來很有幫助,他可以多多認識人,要不是你的話,我是不會讓其他人的手下去接觸這些的,這可是人脈呢!」

「謝謝您的好意,但恐怕不太合適,畢竟這是您組的局,我怎麼好喧賓奪主呢?」神道愛之介立即擋掉這爛提議,當他的人很閒?還想指揮他的秘書怎麼做事?弄個不好,矛頭都是對準菊池忠及其背後代表的神道勢力,他是不可能做出為人作嫁的蠢事。

「哎,你我都是一家人,不需要分得那麼細的。清水跟菊池也可以聯絡一下感情,你知道的,清水公關能力強,但做事還是不如菊池仔細啊,趁這機會,要不讓菊池提點一下。」

清水幸郎辦事不力跟他有什麼關係?神道愛之介實在很想這樣回絕對方的提議,他還巴不得清水秘書做得爛一點,自己才好拿捏高野這黨人。

「清水先生能跟在您身邊這麼久,除了公關能力強大以外,其他方面必然也是佼佼者,否則您怎麼可能還帶著他呢?反倒是菊池還得向清水前輩學習才行,但我剛上任,恐怕菊池一時半刻是走不開腳了。」

「愛之介你也太謙虛了,身為政治世家的子弟,這種事應該是如魚得水的吧?話說回來,你只有一個秘書這樣不太妥當吧?菊池工作能力再強悍還是只有一個人,不考慮找人分擔責任嗎?」

「您說的部分我也有在考慮。」

「是該考慮啊!人也不是鐵打的嘛!」高野議員突然一陣惋惜,「神道家招攬菊池真是招到寶了,要是當年愛一郎鬆口讓我把他挖來我這裡,我今天也能像你一樣不用愁了。」

神道愛之介笑了笑,不再多做回應。原來這傢伙動過挖角的念頭。

他能理解工作能力很強的菊池忠會是炙手可熱的秘書人選,但他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有不長眼的垃圾妄想從他身邊搶走菊池忠。

「忠。」

「是?」

「我們繳的稅要用在刀口上啊。」

菊池忠雖然不解話題怎麼跳到稅金上頭,但錢要花在刀口上本就是真理。「是的。」

神道愛之介瞇起紅眸,「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薪水才行呢。」

──所以啊,尸位素餐的垃圾是不能留了,總不能拿人民辛苦的納稅錢養一個廢物。

 

返回神道宅時已近深夜,姨母們早已睡下,但這時間點還不到兩人的就寢時間,神道愛之介先去沖了個澡,洗去一身臭氣沖天的脂粉味與菸味,菊池忠倒是識時務,他回到辦公室時只見大螢幕已轉播了今晚的比賽。

「放點音樂。」

只著下褲的神道愛之介頭也不回地交代,菊池忠將黑膠唱片放上留聲機,磅礡澎湃的命運交響曲登時震響全室,陶醉的神道愛之介充當指揮家。

「高中生嗎?」

「是的,就是之前新申請那位。」

S比賽似乎混入了一名新手,神道愛之介看著投影出來的藍髮少年,對方用膠帶把滑板纏在固定位置,顯然是雪板的慣用位置,是雪板愛好者嗎?「有意思。」

空拍機追著那身影一路前行,從最開始的不穩定到漸入佳境,只用了一半的距離,證明這人身體的穩定性非常足夠,而且有些技巧很顯然是雪板的技巧,這人一定接受過雪板的相關訓練。

「誤入滑板的小孩嗎?」神道愛之介為自己的猜想而笑開,S好久沒有新血加入了,這樣的外力將會碰撞出什麼火花?但影的手段雖然不入流,本身還是有一定的實力,這個叫藍加(Langa)的新人要如何在廢棄工廠處反敗為勝?

「如果只有這種程度,還是贏不了的喔。」神道愛之介興奮地舔了舔唇,又咬住了舌尖讓微痛冷靜自己。「來吧,讓我看看你的能耐。你會怎麼打破困境呢?」

出乎眾人意料,少年勇氣極佳地選擇常人不會選擇的路線做為突破口,當神道愛之介看見對方躍上欄杆、一路滑到離終點最近距離的斷裂鋼筋上頭時,頓覺這是個膽敢玩命的小子,那是一種找到同類的氣息,瞬間衝出螢幕與他相會。

但即將抵達終點的影絕非省油的燈,耍出好幾發閃光彈試圖阻擋男孩的前進,未料對方卻在空中抓板轉體,無畏無懼地穿過漫天閃光先一步抵達終點,贏得這場比賽。

Snow……」就像一片雪花一樣輕飄飄地穿過障礙降落,神道愛之介忍不住貼著螢幕想再看一眼那身姿,滯空的時間與高度疊合了深埋腦海的身影,深深觸動著自己,期待與興奮無可自拔地湧上四肢百骸。

如果是這個人,一定可以的吧?一定可以跟他進入相同的領域裡,陪著他一直一直滑下去。

「忠,去查這個人到底是誰……他一定是我在找的『夏娃』……一定是的。」這麼多年過去了,他的夏娃終於出現了嗎?

「是。」

一旁目睹全過程的菊池忠也為少年的技巧與勇氣折服,這人必定是接受過專業訓練,才會選擇這樣與眾不同的路線贏得勝利,但這樣的人往往也容易為了變得更強而迷失方向。

瞥了眼為此深深著迷的男人,一抹擔憂擠上眉頭。

當「雪」降臨S,除了會帶來絕美的盛景之外,會不會也成為雪崩時那一片絕不無辜的雪花?

 

(續)

***

再見了高野,你已經死了(欸)

本章終於接到動畫劇情了嗚嗚嗚,藍加終於出現了,但是主力當然還是在愛忠身上!

寫著寫著覺得愛總真的好喜歡忠啊(捂胸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