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徹跟牛島若利做夢也沒想到

ALPHA與ALPHA真的能搞出人命──

 

※CP:牛島若利 X及川徹

※非典型ABO

 


02

 

及川徹的個人魅力無人能擋,天生洞察人心,再怎麼桀驁不馴的人遇到他也只能被順著毛摸,唯獨對上牛島若利還是會克制不住的尖銳。

偏偏牛島若利並不以為意,或者該說,男人早已習慣這種行為模式。

「及川沒有惡意。」

面對隊友對及川徹態度的質疑,彎腰洗手的牛島若利如是說。

發問的佐久早聖臣欲言又止。

「及川很強,他能提升整個隊伍的潛力,當年他沒來白鳥澤,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青葉城西沒能讓他好好發揮能力,但是及川不會放棄排球,會追求更強的隊伍,所以現在我們還是同隊了。」

「但這不代表若利你就要忍受及川不好的態度。」佐久早聖臣持相反意見,「我覺得若利可以直接跟及川反應。」

──聖臣你根本沒資格說這句話好嗎!及川先生可是萬人迷!

「態度不好?還好吧,及川一直都是這個性。」

正好身處廁所隔間的及川徹,超想吐嘈佐久早聖臣,但是他不能開口,開口就會被發現廁所裡還有第三人。

直到那兩人離開,及川徹終於能擺脫廁所,洗手時反思了下自己的態度。

說起來,並非真的跟牛島若利鬧不合,追根究底是因為過往陰影太大,而且以前碰面時男人永遠是一張面癱臉勸說,那種自以為是的「為你好」才是讓人最厭惡的,久而久之面對小牛若時,不知道為什麼耐性就比別人少了一點點。

「好吧,看在及川先生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份上,就不跟小牛若計較了。」及川徹潑了把水洗了臉,決定跟小牛若盡釋前嫌。

只不過想法很美好,現實並不配合。

當日下午,隊內練習賽兩人不在同組,及川徹不是那種中場休息特地跑去搭話的人(隊內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他跟小牛若通常不湊在一起玩),但是他貌似聞到一股淺淺的藍莓信息素,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畢竟他們踏進球場前會被噴一次抑制劑,頸後的抑制貼也是人手一塊,更別提現場還有一位堪稱人形信息素外漏偵測儀的佐久早聖臣,怎樣都不可能會有漏網之信息素才對。

鬼使神差地,及川徹回頭瞥了小牛若一眼,男人的神情變得有點古怪,緊接著走向教練,他揣測著對方是否身體不舒服,考慮晚上要不要去敲隔壁房表達善意的關懷,成為破冰的開端。

「及川,等等麻煩你把這拿去給牛島。」練習結束,隊長叫住正要回宿舍的及川徹,遞過沉重的紙袋。

「這是?」及川徹慣性查看紙袋內容,裡頭是一些給ALPHA用來減緩易感期的針劑與相關藥品。「小牛若易感期到了?他沒先吞藥嗎?」

身為ALPHA跟OMEGA每個月固定會有易感期與生理期,這時期的他們身體與情緒特別容易不穩定,兩者都會有築巢反應,但醫藥發達的時代,醫療人員不斷提倡提前使用抑制劑能減緩多數症狀。

依照他對牛島若利的認識,男人都會提前吃藥抑制,免得信息素爆開來成為一場災難,而且還可能吃上一記警告。

「聽牛島說是昨天木兔易感期來了卻忘記帶抑制劑,於是他把自己的份先借給對方,但他還沒時間去補貨,沒想到易感期提前到來。」

隊醫雙手一攤,全隊裡面只有木兔光太郎會忘記這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愧是木兔。」及川徹除了感嘆,只能感嘆,感嘆對方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這麼大的?一定是身旁有很多會照顧他的好人吧。

「那麼就麻煩你把這些拿給牛島,如果他有其他狀況,也麻煩你多注意了。」昼神福郎用心良苦,想替這兩位一旦相遇,氣氛便會莫名劍拔弩張的人創造和解的契機。

「等等,你的意思不會是讓我照顧小牛若吧?」及川徹接下任務之前,敏銳地發現事情可能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身為觀察力細微敏銳的舉球員,我相信你一定能很好地觀察牛島的狀況。」昼神福郎沒有反駁這個潛在可能性。「當然不是叫你照顧他一整夜,但至少要看著他把藥吃了。」

「請隊醫去不是比較好嗎?或是叫小牛若住醫護室觀察一天更好吧?」

說實話,及川徹很少受易感期的影響,從小到大沒吃過幾次易感期的藥──畢竟症狀輕微,屬於不吃藥也不會出狀況──要是搞錯的話,反而會害了牛島若利吧。

「放心,這不難。主要是牛島如果很不舒服就先推一針藥劑,過半小時再讓他吃藥就行了。」昼神福郎笑瞇瞇的說,「你們都是ALPHA,加上你跟牛島認識比較久,所以交給你我很放心。」

「隊長,這種高帽就不用再遞給我戴了。」及川徹是個人精,哪裡不知道隊長苦心積慮要他跑這趟的原因,就是為了替他們搭個溝通的橋樑。「反正就是把藥拿去給小牛若就對了,我會注意他的狀況的。」

及川徹臨危受命,提著那袋他自己沒用過幾次的易感期藥品,走向牛島若利的宿舍。只不過站在門口敲了幾分鐘都沒回應,原本想把藥品掛在把手上走人,又怕小牛若暴斃,於是嘗試性地壓了下門把,沒想到對方根本沒鎖門,白敲門了啊!

「小牛若?小牛若你在洗澡嗎?我進來了喔!」

先禮後兵,及川徹推門而入,剎那間身體被一陣詭異的熱度包裹,像有人把一搓火苗塞進體內,然後反應過來那是一股濃郁的藍莓信息素,他定定心神,每個人私領域的信息素果然都很重,而ALPHA更是濃烈到令人快窒息。

「太熱了吧……」及川徹拉了拉領口鼓風,抬眼一瞧,總算找到原因。

牛島若利沒有開冷氣,怪不得熱爆了!

按下冷氣開關,冷風降躁,及川徹總算能順利的吸口氣,他拐過浴室進到內室,目標人物歪躺在床沿,旁邊散落著幾片藥。

「哈囉,小牛若,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需不需要幫你叫救護車?」及川徹彎腰喊了聲,只見男人臉色潮紅、呼吸急促,鬢髮與頸項冒出密密的細汗。「小牛若?」

他伸手想探探對方的額溫,男人鼻翼翕動,突然扣住及川徹的手腕,皮膚相觸的部位傳來不正常的高溫。

「……及、川……」牛島若利並沒有睜開眼睛,卻精準地叫出來人名字,從及川徹踏進房間的剎那,他就知道對方來了,只是沒有力氣爬起來。褐髮男人靠得很近,濃郁的起士信息素撲上鼻尖,他忍不住用自己的信息素包圍對方,無意識地用鼻尖蹭了下及川徹的手腕。

「哎!」及川徹嚇得抽回了手,作夢都沒想過小牛若竟會做這種像貓咪蹭手的動作,同一時間,黑髮男人睜開眼,眉間擠出淺淺的川字。

「及川……」

牛島若利哼了聲,試圖想要爬起身,卻被及川徹用一根指頭頂住額頭,男人像癮君子猛然出手欲抓住那根微涼的手指,對方卻比他更快地逃掉了。這舉動對易感期中的ALPHA來說約等於挑釁,本能促使著他起身捕捉逃跑的獵物,必須將對方納入勢力範圍,最好鎖在自己懷中斷了對方逃跑的可能性。

「停,小牛若。」

一道清朗的聲像一注清泉澆灌,牛島若利熱到糊塗的腦袋出現半晌的清明,打消了起身撲向對方的衝動。

其實及川徹只是試著發出命令,沒想到黑髮男人真的停下動作,他側了下頸子,小牛若的視線隨之移動;他揮了揮手,對方像隻試圖抓住逗貓棒的大貓,卻因為燒得暈乎乎的,動作不如以往靈敏。

「噗,小牛若你也有今天啊?怎麼看起來這麼呆。」及川徹又用一指壓在對方的額頭,令男人躺回原位,僅僅是皺起眉頭。

「及川。」牛島若利滿鼻子都是好聞的起士味道,濃烈到使得下腹部的熱度從文火變成中火。「……我不呆。」

熟悉的口吻讓及川徹挑眉:「嗯,我確定你沒被替換。」

 

(續)

***

及川啊,你的名字叫做死啊!

以為自己是在玩貓的及川,殊不知自己玩的是一隻孟加拉虎啊!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