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驗明

一道聲音如大鐘驚鴻而下,說道:「抬起頭來,花木蘭。」
而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推了進來的木蘭,正在為自己跌了個痛而哀悼中,只見她也沒看清問者是誰,霹靂啪啦就是一陣狂罵:「吵什麼吵呀你!沒看見本姑娘跌
倒了、正在喊痛嗎?不來扶我就算了,居然還叫我抬頭看你,你是誰?算老幾?又算哪根蔥──!」罵的正爽的木蘭,罵到最後才赫然想起──怪怪!不對耶~
剛剛是誰在叫她的呀?喔!她剛剛好像也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心下已料到幾分的木蘭突然就噤了聲,頭垂的低低的,就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本姑娘』?我想我應該沒聽錯吧!嗯?」話說這個叫木蘭抬頭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顓孫顥頊是也;只見他單手支著額頭的看著底下的人兒,眼裡有說不出
的笑意。「怎麼,不敢回答啦?剛剛不是罵的蠻順的嗎?怎麼現在變啞巴啦?」

真好玩~看到她吃鱉的模樣忽然覺得很好笑。

「回話,花木蘭。堂堂一個大將軍居然是女的?」看見木蘭緩緩的抬起頭來,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要她說什麼?她能說什麼?這傢伙明明就知道她是女的了,還故意問她!
「你不已經知道了還問幹嘛?」看見顓孫臉上那詭譎的笑容,木蘭忽然有種衝上去把他臉撕爛的衝動,但礙於她的傷勢以及她被敵人請來『作客』的身份,還是先不要這麼做好了!

古人說的好:「人在『敵營』下,不得不低頭。」
又說:「留的『小命』在,不怕不能逃!」
古人都已經留下這麼多有深意的句子了,是故,我們這些做後輩的,當然要遵守一下,以表示我們其實是很『敬老尊賢』的嘛!

「妳沒聽過要親口說的才算嗎?」我倒要看看妳要如何辯解!「妳到底是不是女的呢?」
「呃……」這殺千刀的!「我是不是女的,干你什麼事?你管的著嗎?」
「當然有關我的事,因為我正想著要怎麼把妳處置才好。」
啥!處置?「你你你……你不會要──」木蘭下意識的搖搖頭,以表示她的驚恐。

媽呀!處置?
喔,不!不要!總聽說有些女人當被抓去當軍妓;她她她……她寧死也不願被玷辱一番再死!
「對!就是妳所想的那樣。」看著她驚惶的表情,讓人覺得,不逗逗她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啦!
「喝!」倒抽一口氣,木蘭忽然迴身便要衝出去;開玩笑!留在那等死?先衝再說!

她快,一旁的侍衛比她更快,銀光一閃,一刀一劍就在她喉嚨那晃呀晃的,好不危險呀!
想逃?沒那麼容易呢!「既然妳一直不承認妳是女的,那我也不能太武斷的說妳是女的,是吧?」看見木蘭慘白著臉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顓孫又繼續說道:「那不如,我們請軍醫來『驗明正身』吧!軍醫!」只見木蘭完全瞪大了眼、呈現某程度的呆滯,不過,從她的眼裡,看得出來她很想逃;不!或者說,她更想砍人也說不定。

他奶奶的!「你你你……你敢?」木蘭狠瞪著顓孫,一邊出口恐嚇一步步向她逼近的軍醫老伯伯;她想後退,但後面就是那兩面人肉牆,至於前進嘛……她還想活,不想那麼快喉嚨插著兩把傢伙去找閻王。
「為何不敢?一來這是我的軍營,二來要『實事求是』嘛!」這顓孫顥頊,明明就知道她是女的,還故意要軍醫來『驗明正身』,去他媽的狗屁!
「妳就乖乖的讓軍醫檢查一下,這樣就能『真相大白』了嘛!」顓孫在一旁壞壞的說著風涼話。

『真相大白』?我怕等等就要『下海』啦!

眼看著已經快來到她面前的軍醫老伯伯,她不死心的再次說道:「你你你……你不要過來唷!小小……小心我一頭撞死在這,然後變成厲鬼,再來纏你個十天八個月,看你還要不要過活!」木蘭已經開始結巴,為了加強威嚇的效力,一邊說手還一邊抖著指軍醫老伯伯。「你你你……你真的不要過來,小心我搶了刀子劈了你唷!我真的會砍了你唷!」木蘭的眼淚都快飆出來啦!
面對這種情形,軍醫老伯伯也很難做人,只見他看了木蘭嘆了口氣,說:「我的好姑娘,我不照做,等等被砍了我的人不是妳,而是將軍大人!」軍醫用一種很哀怨的眼神看了木蘭一下,眼中充滿了哀悼──妳就認命吧!
「我我我我我……」就在木蘭還想說些什麼,遠處的顓孫偷偷打了一個手勢,那兩個侍衛便壓住她,讓她不能動彈,只剩嘴巴還能動;「你們要做什麼?快放開我!放開我--」

於是,就在木蘭的狂叫中,軍醫老伯伯也完成了他的『使命』,証明木蘭真的是女郎。

完了,完了!
真的真的完了!
我的一生都毀了!
都是死阿爹惹的禍!

木蘭在心中飲泣,不禁為自己悲慘的未來擔憂。思即此,一直強忍不哭的木蘭終於『哇』的一聲,飆出淚來,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妳……」第一次碰到這情況的顓孫,也不禁愣住了!

這女人,怎麼說哭就哭啦?!這下該怎麼辦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