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請僅記雷者不入、入者不雷之條例。

請熟知水泉作品〈沉月之鑰〉,謝謝。

 

※CP:(微/偽)綾侍、音侍X違侍。主要是以違侍角度做書寫

※然後有些部分被我做了更改,與原作的設定有所出入,請見諒。

※最後人物是一定有崩掉的──違侍出現的部分實在不多,除了第二本還是第三本的後記有聊到他自己之外,違侍真是爹不疼娘不愛啊──如果覺得這不是主角,請按右上角離開,謝謝。

 

【卷之壹】不能說的秘密

副標:脫光吧違侍!

 

        一日清晨四點多,天色還黯淡著,正當大家好眠睡死之際,一抹身影悄悄地從神王殿小門走出,只見那人腳程快速,似乎趕著要去哪裡;而他越走越偏僻,路上還九彎十八拐,不知道是到達目的地前,真的需要經過那麼曲折的路線,還是說是怕有人跟蹤?

        (是說這麼『早』上,是有誰願意放棄暖呼呼的被窩跑來跟蹤啊!)

那人走了大約一刻鐘之後,似乎到了他的目的地,只見他敲了兩下門,裡頭便有人開一條小門縫,他立刻鑽了進去。

        「我要的『貨』呢?」那人扯下了斗篷,出現的赫然是東方城五侍之一的違侍,他出現在這不起眼的小店裡,難道是要做什麼不法交易嗎!?「都齊了嗎?」

        「都在這裡,違侍大人。」對方是一位老者,漾著微笑指著一大包的黑布包裹。「只是您要的『燦』、『冰』及『墨』這三種目前缺貨,您是否要換成其他的?效果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違侍聽了之後沉默了一下,鏡片後的眼睛似乎在計算什麼而溜溜地轉著,好半晌,違侍搖搖頭,說:「不用了,就這些吧,缺的部分我會自己補齊。」

        違侍拿起那一大包東西,從懷中拿出錢交給老者,老者笑笑地收了下來,也沒做點清的工作,似乎是相熟的主顧關係了。

        「記著,若是有人來問的話──」突然,違侍站在門前冷冷地說著,不過老者很快地接過了違侍的話。

        「老者從沒見過違侍大人,大人也不曾在老者這裡買過東西。」聽完這句話,違侍便頭也不回地走了;老者上前關了門,然後又擦了擦桌面,對於違侍大人每到特定時節來採買東西,老者已經習以為常。

        只是有一點老者一直想不通──

        違侍大人,您究竟是怎麼把那一大包東西藏在斗篷裡不被人發現啊!?

 

        近來,神王殿裡負責裁製、分配衣飾的奴僕們覺得非常奇怪。

        奇怪在哪裡呢?奇怪的事情在於違侍大人的衣服又破了,而且這次還連破十六件!

        這實在是讓他們這些負責處理衣飾的人傷透腦筋,雖說往年到這個季節,違侍大人的衣服就會破個幾件,但也不曾像今年破得這麼嚴重,而且還不是破袖子或是破口袋一小部分而已,而是一件衣服既破口袋又破袖子,這是要他們怎麼在一天兩天之內補完啊!?

        光是要找齊布料的顏色就夠他們忙了!

        「這次違侍大人的衣服也破得太超過了吧!?」一名補衣員拿起來衣服察看時,額筋都爆了出來,很想把衣服丟回違侍大人的臉上叫他自己補!

        「是啊,而且破得都是燦金色、冰藍色及墨蒼色,這些剛好都缺貨啊!」另一名女官拿著另一件衣服,苦思著倉庫有沒有存貨……

        「這根本就是在搞我們嘛!」混帳啊!

        「我真的很想補大便的顏色給他!」怒!

        「……我們有那種顏色嗎?」能看嗎?

        「……我下次要建議織坊幫違侍大人染個他特有的顏色。」補在違侍大人的衣服上看看他還敢不敢這樣亂撕衣服!

真想告訴違侍大人:不要跟女友玩SM好嗎?爽得是你,忙得是他們耶!

 

相對於神王殿補衣員的暴跳如雷,違侍在寢殿裡則忙得不可開交。

「……兔子六個……馬三個……女娃娃六個……男娃娃五個……」只見違侍低頭拿著筆在紙上不停的計算,然後身旁圍了一圈各式各樣的布料,顏色從紅橙黃綠藍靛紫到奇奇怪怪的顏色都有。

「嗯,這樣應該來得及……熬個夜……」終於埋頭苦算的違侍很開心的抬起頭來,面癱嚴肅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讓他整個人看起來比較和藹一些。

隨後違侍去抱起那堆布料,接著……拿起剪刀開始裁布!

違侍的動作非常快速,熟練的像是做過了幾千幾百次,沒幾下,違侍就裁好了所有的布料,再接著……他拿起了針線開始縫娃娃!

動作依然流暢而迅速,沒幾下,一隻可愛的粉色兔娃娃就在違侍手上呈現,長長的兔耳朵加上圓圓的大眼睛,真是可愛極了!

當違侍縫完每隻娃娃的雛型時,居然開始在娃娃身上縫製特別的衣服,而且每隻娃娃的衣服樣式通通不一樣,有的是日本和服、有的則是騎士裝,甚至還出現蕾絲爆多的歌德蘿莉裝!

這要是說出去給人聽,絕對是聽一個昏一個、聽兩個昏一雙,這跟違侍大人平常冷漠得要死、機車得要死的形象大大不符合啊啊啊──

可也沒人願意來拜訪違侍、更別說是揭露『違侍大人手工很強』這件事了,於是違侍得已在安靜的寢殿裡嘴角,揚著一抹笑繼續趕工他的娃娃。

「啊,不可愛的生物不可以抓娃娃!」

當然,有時候違侍的寢殿會出現這樣謎樣的叫聲,只不過沒什麼人願意接近違侍的寢殿,自然也聽不到這樣的話啦!

 

今天是東方城的兒童節,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尤其對年齡太小留在孤兒院裡的孩子們來說,兒童節是他們拿禮物的日子!

因為有個人都會匿名送來一堆布娃娃,每個孩子的樣式都不一樣,甚至每年都會依著院裡孩童數的不同而有所增減,讓院長也大呼驚奇,紛紛感謝著神明,這些娃娃可是孩子們一年的禮物呢!

「嗯?這裡是哪裡?」

是說,今天音侍又出玄殿亂亂跑了,而實力高強的音侍,其智商跟實力成反比之外,還附帶大路痴屬性,所以音侍常常會跑到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像是今天音侍迷路的地方是東方城最東邊的一堆小巷裡,音侍覺得自己只是在散步而已,但每次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跑到怪怪的鬼地方去。

音侍站在路中央思考著究竟該往哪邊走,一陣風吹來,音侍眉頭一動,突然大喊一聲──「死違侍!」

只見他身形一動,追著平常人根本聞不到的氣味狂奔而去,等到音侍停下腳步時,發現前方的院子裡有一堆孩子正在開心的玩鬧著;這樣歡樂的景象讓音侍稍稍愣了一下,於是他不確定的再聞了聞,確認的確是違侍的臭味。

「大哥哥,你是誰?」突然,一個綁著辮子的可愛小孩子抱著一隻布娃娃跑到音侍的腳邊,還漾著一臉天真無邪的微笑。「你看,這是『爸爸』給我的喔!」

甚至於拿起手上的玩偶,獻寶似的朝音侍舉了舉。

音侍臉色難得沉重了起來,向後退了一步,指著娃娃和小女孩說:「妳說,這是妳『爸爸』給你的?」那娃娃身上的衣服的味道,他再熟悉不過了!

「嗯!」小女孩重重的點頭,院長說,這些玩偶一定是神明爸爸獎勵他們很乖,所以才特地送給他們的呢!「而且大家都有喔!」小女孩回頭指著拿著不同玩偶的同伴們。

於是音侍再也忍不住地大喊並飛奔而去,估計是要回神王殿找綾侍說這天大的消息。


「啊啊啊──原來死違侍偷生了這麼多孩子啊啊啊──」

 

(卷之壹.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