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利恩雪莉本《虛實》試閱1

 

※CP:利恩 X 雪莉(無性轉)

※HAPPY END

※在ULO3:天使大陸7 有試閱可拿取唷

 

 

  聖女之子在大門關上之後,雙手插腰,轉過身面對被送回來的戰士,也就是剛加入宅邸戰力不久的少女--雪莉。雖然穿著綠色天鵝絨製洋裝的聖女之子,在這裡是被戰士們寵得有些情緒化,但也不至於對犯下無心之錯的雪莉大吼大叫。

 

  畢竟,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對吧?

 

  如此一想,聖女之子便改而抱臂且挺起胸膛,勉強讓自己有些主人的架式。可,雪莉根本一眼都不瞥,只是緊緊抱住失而復得的羅布,雙眼直勾勾盯著前方。

 

  「雪莉,你怎麼可以隨便跑出去!」聖女之子說得好像曾經下過禁足令一樣,「雖然沒有要出任務的時候,你們能夠自由活動。但妳才剛來到這裡,亂跑很危險喔!」

 

  雪莉似乎對於任務兩個字特別有反應,稍微偏首但很快的又歸位,只有幾綹髮絲的飄動顯示她曾經動作過。懷裡的羅布難得乖巧,甚至連口水都未涎著。

 

  雖然她從一開始便少話且安靜,但都未若這一秒鐘宛如尚未清醒般的凝結。

 

  連聖女之子都只能有些空虛地再多問兩句,就打算收手。

 

  畢竟她沒打算過份教訓戰士。

 

  「不然,你至少告訴我,為什麼要出去?」

 

  而且這一出去,還碰上其他聖女之子的戰士,這才是讓她不大開心的事。

 

  星幽界過於遼闊,還沒有誰能完全一探究竟,對於母親所創造的世界,聖女之子所知也不過是一小部分,更多的全都需要戰士代為探索。雖然和其他隊伍互別苗頭並不是完全不可能,但要如此輕易地碰上、也並不容易便是。極有可能地,就是前些日子,兩位聖女之子同時碰到剛甦醒的戰士的關係吧?

 

  他們的距離太近了,並非好事。

 

  作為人偶,他們的個性多半是由身邊的戰士一點一滴影響,才慢慢培育起。相對而言,她們也希望能夠完全的掌控住自己的戰士,為了他們取得記憶而全力引導。

 

  但雪莉又一次連眼皮都未眨,長長羽睫在眼下所形成的陰影,更突顯她脫俗的安靜。

 

  誰也不能回答聖女之子的問題。事實上,這在雪莉的心裡完全未掀起漣漪。

 

  若一步步解析,或許不難懂。她不過是因為最珍視的羅布跑出去,連心急都不懂得便追隨,蓬裙隨動作而晃也絲毫不被她所在乎,自然的,到底是走向哪個方向也全然不重要。

 

  在這之後,是誰為她找到羅布,又如何呢?

 

  雪莉只有淺淺一笑,這表情是尚未命名的。她為了羅布如此,自然就忘了方才是一位叫做「利恩」的男人,替她尋回羅布,更全盤接受她如嬰兒般的純粹,還有那抹嘴角上揚。

 

  饒是以聒噪為名的聖女之子,也解讀不出這麼多。總之她所知道的是,雪莉被其他聖女之子的戰士帶回來,這無非是讓她結實受了一巴掌--她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隊伍,盡全力為母親效力才行。

 

  放下手,聖女之子開始玩弄著胸前的裝飾小白球,反正雪莉也沒有正眼看她嘛。「妳不說就算了,等到對這裡熟悉一點,才可以再出去喔。」

 

  一會兒,她又想到身後的大門雖然關上,但那仍然代表著「出口」。

 

  「欸,還有喔。」她若有所思,玻璃珠子所製的雙眼轉上幾轉,「就算要出去,你也不要和其他人偶的戰士太好。當朋友不行,當可以親親的朋友也不行,反正最好連說話都不要,知道嗎?」

 

  有鑑於剛才的問話得不到反應,她現在也不怕被問此種說法的理由。總之一個擺手,她可要去吃晚餐了,蹦蹦跳跳經過雪莉身旁,不忘偷偷摸一下羅布的頭。

 

  「千萬、千萬、千萬記得,絕對不要跟我們以外的人太好。那並不是好事情。」

 

  雪莉呆站在原地,良久後才緩緩轉過頭,視線裡早已沒有聖女之子的身影,低下頭輕柔的撫摸羅布的頭,腦袋迴盪著對方所說的「不能跟我們以外的人太好」,那什麼是「我們」呢?

 

  她只有羅布而已,不是嗎?

 

  抬眼瞥見大落地窗傾灑著難得的月光,陰陰涼涼、慘白的不像下午在外頭時籠罩全身的光芒,她小步向前直到全身沐浴於月光下為止,聽說光是有溫度的,有種暖暖的感覺,就像抱著羅布一般的溫暖,只是現在她感受不到溫暖,還是說,光根本就不曾溫暖過呢。

 

  雪莉輕輕眨了眼,眼神釘在前面實際上卻看不進任何物品,她像一面鏡子只是反射沒有反應,突地一絲紅像彩帶般竄過,圓睜著眼追著那抹紅,定睛卻發現只是一個穿著紅披風的人從庭園走過。

 

  「紅......」雪莉咀嚼著這個字,印象中好像也曾見過這等鮮艷的顏色,像彩帶般隨著風晃過視野,「誰......?」

 

  只是她想不起來了,或者該說,她從來沒有記得過什麼,除了羅布很重要之外。感覺手腕一陣濕黏,原來是羅布正伸舌舔著,翻過腕間刻著幾條猙獰的疤痕,血是紅色的嗎?但那抹紅不像是由別人身上噴灑出的紅,是會晃動的、會誘使人想伸手抓住的。

 

  雪莉依舊想不起來,她像一張白紙上頭什麼也沒有,記憶就像淡淡的鉛筆痕,需要碳筆一層層的塗抹,才能顯現最原始刻劃於其上的東西,只是目前的她什麼也不記得,甚至連找尋的能力都被卸去大半似的,只能被動的、緩慢的如蝸步般摸索。

 

  「雪莉,妳怎麼還在這裡?快去吃晚餐啊!」聖女之子從餐廳出來時,發現雪莉人還在大廳像個木偶似的,該不會是傍晚話說得太重結果在傷心難過吧?「快去吃飯,明天才有體力出門啦......」

 

  偏了一下頭看聖女之子,雪莉慢悠悠的想起剛才對方好像提到了「任務」還有......「不能跟其他人在一起?」

 

  「當然啊,妳可是我們家的戰士呢!跟其他家的戰士在一起這樣不符規定啊!」聖女之子很自然的把雪莉的問句當成是傍晚所叮嚀的回應,但其實也沒有什麼聖女之子與麾下的戰士不能互相往來的規定,她只是怕母親會怪罪她領軍不力、無法達成目標而已,為了避免這個狀況,所以這種可能性都要提早拔除才行。

 

  「知道了。」

 

  雪莉溫順的點頭,這是在星幽界裡她第一次接到的命令:不能跟其他人在一起。

 

  不管是自家戰士還是其他未知的對象都不可以。會發生這樣的錯誤,是因為也沒有誰糾正或告知她,所謂的「其他人」的定義。

 

  聖女之子大概永遠也不曉得,她的叮嚀與告誡在雪莉的認知裡是一道必須遵守的命令,骨子裡還是機械體的雪莉是依照程式設定而運作,一個指令配一個動作、一道命令就是一項規矩,從此將她與其他人劃出一條楚河漢界。

 

  誰都始料未及。

 

 (試閱1完)

***

印調表單往這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