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里斯 X 馬庫斯

※有部分R卡延伸及R卡捏造,不喜勿入

※有私設(?)

 

 

里斯想起以前還是訓練生時,大概因為常酷著一張撲克牌臉,馬庫西瑪斯常常被刁難,不管是同期生還是一期生都看他不順眼,明裡暗裡排擠著,里斯就為了這種事跟那些人起過衝突。

因為馬庫西瑪斯根本不將這些欺負排擠當成一回事,不管是被當成沙包毆打或是東西故意被丟掉,他總是同個表情也不做其他反應,那雙清澈的眼彷彿在嘲笑著其他人的幼稚行為,惹得人更怒火中燒。

里斯原本也不曉得,畢竟馬庫西瑪斯太會忍,直到有次他們因趕時間而共浴時,看見馬庫西瑪斯腰腹間嚴重的淤青,才發現整件事。

「誰做的?」里斯心中一把怒火竄燒,到底是誰做這種缺德事!

「那不重要,」馬庫西瑪斯沉默一會兒後仍是沒說,只輕拍里斯壓在他肩頭的手。「你的手壓著我了。」

「可惡,耍這種小手段……走,去跟教官說!」里斯退開來依舊不消氣,看馬庫西瑪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他更氣。

「不需要說,也沒必要說。」大概是里斯的眼神都散發著怒火,馬庫西瑪斯搔了搔濕髮,難得開口解釋,微微嘆了口氣,「這種事情教官不會管,是我們自己要處理的事,反正他們覺得無趣就會停手,不用太大反應。」

「那你總可以反擊吧?擊倒他們啊!」

「然後換我被關禁閉嗎?」馬庫西瑪斯冷淡的應一句,黑眸平靜的與里斯對視,最後才斂下眉眼,睫毛搧落一扇陰影。「反正這種事層出不窮,真的不用放在心上。」

「……」里斯握緊的拳頭因怒氣無從發洩而顫抖抖的,抿直的唇與深沉的如同深海的眼裡還竄燒著熊熊怒火,一臉不肯善罷干休。

「別去找那些人打架,得不償失,而且也不關你的事。」馬庫西瑪斯把浴巾放在里斯手中,穿好衣服便推開人離開浴室。

這話讓里斯有些不悅,連當事人都不當一回事,他這個局外人也不用太大驚小怪對吧?因此里斯打算撒手不管,反正馬庫西瑪斯自己不想鬧大,肉疼的又不是他。

只是某天晚上,圖書室裡只有寥寥幾隻小貓,當里斯發現馬庫西瑪斯被人排擠時,沒燒完的心頭火仍舊轟轟烈烈的燃燒著,但他也知道馬庫西瑪斯到底是怎樣的「冷處理」。

馬庫西瑪斯身旁圍著幾個不懷好意的人,在他指尖移到哪本書打算抽取時,就有另隻手比他更快速的抽掉,連續幾次下來根本是刻意為之,相當幼稚的舉動,馬庫西瑪斯收手決定離開,卻被人前後夾在中間。

「看你這張臉就不爽,是要演給誰看!」

「帝國出身了不起啊?不過是個沒人要的雜種。」

在你一言我一句的攻訐中,馬庫西瑪斯面不改色的聽著,在被人推了一把時才真正將視線聚焦在對方身上。

「媽的,說話啊你,啞巴啊!」

「不要以為在圖書室我就不敢揍你這張臉!看了就不爽!」

「那就別看。」馬庫西瑪斯淡然扔下這句話後,閉眼轉身要離開,卻被人大力捏住肩膀,側過頭見那人舉起拳頭失控的要揍向他的臉時,則被一隻手狠狠握住。

「想動粗也太沒風度了。」里斯用很大的勁握住,對方忍著沒將哀號喊出聲卻也無法抽回手。「你們就只會搞這種小手段,有膽就去校場跟馬庫西瑪斯決鬥。」

「你──里斯,這不干你的事,滾開。」另一位跳出來要里斯走開,他們打不贏里斯因此不想跟他起衝突,反正看不順眼的只有馬庫西瑪斯這個孤僻鬼。

「你們已經嚴重打擾到我的搭擋了,停止你們的行為。」

「幹,這傢伙是你的老相好啊?我們對他怎樣關你啥事!」

里斯雙眸一黯,唇角一朵猙獰的笑,反轉著對方的手臂在哀叫之中就要扭斷時,馬庫西瑪斯上前握住他的手。

「這樣就夠了。」

「放手,這傢伙不受點教訓不行。」里斯也不曉得自己到底為什麼氣成這樣,或許是因為無法向馬庫西瑪斯怒吼,因而轉移到這些倒楣傢伙身上吧。

「不行,先動手就是不對。」

「那他們揍你就是對的嗎?」

「所以你要跟他們一樣錯下去嗎?」

馬庫西瑪斯一指節一指節的扳開里斯扣在對方腕間的指,他發現里斯的藍眼都氣紅了,居然為了別人的事情氣成這樣,像個火藥桶。

而剛才還很囂張的人現在看里斯的注意力不在他們身上,便趕緊爬起來跑走了,眼角瞥見的里斯還想跨步去追卻被馬庫西瑪斯攔下。

其實最欠扁的是眼前這傢伙才對!氣不過的里斯竟是伸指狠狠掐著馬庫西瑪斯的臉頰往外拉開。

「混帳!」

「唔!」

馬庫西瑪斯揉揉臉頰,其實他也知道里斯這幾天賭氣不理他,沒想到居然會跳出來維護他……讓他有點訝異。里斯不吭一聲便走出圖書室,他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跟上去。

里斯腳程很快,一進寢室用力甩門關上,馬庫西瑪斯推門而入,耐著性子想跟對方解釋卻又不曉得該怎麼解釋,他習慣自己處理這些事……里斯的幫忙對他來說太過陌生。

「如果我沒出手你就真的任他揍你啊?」最終里斯還是忍不住轉過身來朝他吼。

「當然不。」馬庫西瑪斯還是會閃,他可不想真的受重傷。

「看、不、出、來!」里斯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念著,怒氣未平,狠狠瞪了馬庫西瑪斯一眼後砰的一聲坐到床舖。「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啊!」

原來是在氣這句話……

馬庫西瑪斯也坐上床,卻是背靠著背將重量倚在里斯身上,有些難危情、有些擔心,怕里斯不接受他的理由認為其是藉口。

「我只是覺得我能處理,沒有排擠你的意思。」聽到身後傳來一聲輕哼,馬庫西瑪斯難得露出笑意,「謝謝。」

「……下次這種事情不想告訴別人,好歹也要告訴我,我們是生死過命的搭檔啊。」里斯嘟嚷幾句,還是覺得自己被排擠。

「嗯。」

「還有,不要老是躲在最角落,鬼才找得到你!」

「嗯,反正你找到了。」

「……意思就是你下次還是會躲在角落看書就對了!」

「嗯。」

 

「里斯,你在傻笑什麼?」馬庫西瑪斯揮揮手喚回里斯神智,幹麻看著他傻笑。

「你還真的又躲在角落看書,不怕又被欺負?」里斯彎下腰來撐在馬庫西瑪斯臉龐邊,卻見對方瞟了他眼又拿起另本書翻閱。

「那都多久的事。」馬庫西瑪斯全然不當一回事,他本身早已習慣了,「反正你會跳出來助拳,我只需要阻止你就行了。」

 

──不論是被欺負,還是里斯會跳出來幫忙。

 

(續)

***

其實這個片段原本想要O的,但是想想不是R18本也就(艸)

算是過去的一點小故事,里斯愛生氣(不)

十一月十日預購截止,請記得只有預購的人才有R18特典(艸)

不可免俗的預購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ILmej8W3haBeJmP27XEcYbqp5jR219XhNzLQoeD1Bk/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