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章

 


藍斯齊強烈懷疑,臨檢之所以會那麼慢,一定是因為這位交警總是逼車主跟他聊天!


真正能行駛上路前去雷德他家時,手錶時針已到數字八,心情因為剛才交警的拖延而感到不悅;由於雷德家有點偏山區,這附近在夜裡比較少有人出來行進,於是藍斯齊放膽在少人經過的四線道路上進行飆車。


但今天藍斯齊可能犯太歲,而且註定到不了雷德的家裡。


當藍斯齊在四線道上高速飆車,體驗藍寶堅尼『蠻牛』的稱號時,就在一個高速過彎後,驚覺前方居然有一個人在四線道上奔跑,而且前進的路線這好跟他同一線道,藍斯齊當機立斷地踩下煞車,而前方奔跑的那個人大概是嚇傻了,居然在原地釘住腳步,使得藍斯齊必須打轉方向盤,務求不會撞到人。


否則這在高速撞擊下,人不死也去掉半條命!


長長的煞車痕及尖銳地煞車聲在安靜的夜晚裡響起,藍斯齊使盡全力讓車頭偏離原本的線道,但還是感覺到側邊鏡有撞到物體的感覺;等到車勢完全停止後,藍斯齊連忙打開車門下車察看。


只見一名瘦弱、身上不知為何會綑著繩索的瘦弱少年倒在車輪旁,由此可以看出剛才的情況是多麼危險!


藍斯齊趕緊在少年身旁跪下,不敢亂動少年,就怕少年是頸部受傷;輕聲呼喚少年,手輕拍少年的臉,發現少年顫巍巍地睜開眼,臉上浮現痛苦之色,並輕聲說著話。


「......救我......拜託......」藍斯齊湊進少年的嘴旁才聽得見聲音,同時也發現少年的意識似乎頗為清醒,於是大膽地將人扶起。


「你還好嗎?撞到哪裡了嗎?」見少年能說話,藍斯齊趕緊詢問他是否有哪裡有受傷。


「腳......手......拜託......他們......要抓、抓我......」少年回答的依然近似於唇語,臉上的痛苦之色表露無遺,然而卻有另一種情緒深深感染著少年──害怕。


並非是對藍斯齊的害怕,而是對藍斯齊不認識、不明白的東西。


「......帶我走......拜託......帶我......走......」少年說到這裡好像已經痛昏了過去,藍斯齊想了一下,便打橫抱起少年,意外地發現少年的體重相當的輕。


當藍斯齊抱著人起身,隨即發現少年一邊的肩膀姿態怪異,立刻知道是人為造成的脫臼,再加上這身繩索,搞不好是被綁票?


(續)

***

其實圓小寂的主題曲就是<帶我走>(大誤
今天緋終於又開始打文啦(開心轉圈圈),還順便修了前面的文章,感覺真好。

果然打工的部分做完再來打文,一整個就是有靈感啊!

這星期日還要去迎新茶會,不知道小學弟妹們如何呢~~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這篇文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