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命中劫(九之1)

 

正月十五夜,滿月被烏雲遮蔽,大地無光,飄飛的雪花將黃土鋪上一層厚厚的雪白。

北方新建好的城池內,築起一座莊嚴肅穆的祭壇,腳踏的石板上頭刻印著深深的紋路,兩排火把正猛烈燃燒,君主冷凝著臉色緩步走來,在朝臣的叩迎下坐上祭壇主位。

而為了不讓閒雜人等打擾,城裡的中央水井下了藥,本該是歡慶的節日不見火樹銀花,隨著風雪,城內也漸入死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輛馬車緩緩駛來停在眾官面前,眾人看見不禁鬆了一口氣,接著宦官以微尖的嗓音高聲一呼,揭開祭壇儀式的開端。

「時辰到──」

布簾掀起,一名黑色勁裝的男人抱著長條形包裹從馬車下來,快步走上祭壇,在君主的面前將布條撥開,赫然出現如粉糰子般的小男娃,只見他睡得安祥,粉嫩嫩的臉頰微紅,小小的拇指頭還含在嘴中,彷彿感受到別人的視線,小男娃睜開眼,黑色眼瞳像佈滿水霧般直瞅著君主,接著笑開嘴,伸出短短的手要對方的抱抱。

君主靜靜的看著小男嬰,在眾官的驚訝下,伸手抱過男嬰,看小男嬰不怕生的拉著自己的長髮,君主淡然一笑,慢慢的走到祭壇中央的石臺上。

石臺不大,大約只有成人半個手臂長,上面刻印著複雜的紋路,君主將小男嬰放上石臺,看他在臺上揮舞著小小的手腳,卻因衣物的厚重而無法伸展。

君主接過一旁宦官呈上的彎月形的匕首,勁裝男子則一把掀開男嬰暖呼呼的棉襖。

下一秒,匕首以男嬰的血開鋒,此時,眾官開始誦讀禱詞,漸大的風雪裡挾著嬰孩的哭聲,君主面不改色,見男嬰的血流滿石臺上的刻痕,哭聲漸弱,過不了多久便會命喪於此,頓了一下,他拿起匕首往自己腕上輕輕一劃,幾滴血落在石臺上與原有的鮮血交融為一體。

當君主垂著手腕要將指尖的血點上男嬰心口處時,霎時間,風聲、哭聲停止,所有的事物都靜止,君主抬起眼看著突然出現的人,未有太大的驚訝。

「你……你居然真的這麼做……真是……」

「我本來就沒在跟你說笑。」

「你知道這儀式一成,他再也脫不開這宿命,你要為了這一點事,就拖一個孩子下水?」

「那麼你們出手啊。」君主冷冷一笑,堵得對方啞口無言。「這不正是你們的傑作?現在事情爆發,卻沒人願意出來收拾爛攤子?」

「……」

「無妨,既然我是這個國家的王,在我任內發生的事,就由我想辦法解決。」

「但這是一個無辜的孩子!再怎樣也不該把責任放在他身上,這對他不公平!」

「那我就不無辜嗎?那些人在想什麼,莫非對我而言就公平了?」

「……所以,你還是決定要封在這孩子身上?就因為他與生俱來的能力便把重擔繫在他身上,這樣也太……」

「沒人要承擔,還是得有人來擔下這個任務,真要怪──」

垂眼看著奄奄待斃的男嬰,君主神色複雜的看著他,垂在指尖的血滴啵的一聲落在他的心口處,君主劃出無法用言詞形容的一笑,淡淡說道。

「就怪他,生不逢時吧。」 


(續)

***

碰友們~~~~~

終於來到這章了,襲真是萬分辛慰w

嘿嘿嘿,以為這章開頭還是龍華嗎?錯了唷(搖手指)

想想,奇數章開頭都是標楷體,這章當然也不意外咩w

標楷體的故事到此結束,應該很清楚(?)吧wwwww

啊啦,下面讓襲工商一下(居然)

十月特傳only首賣:【冰漾本】寵愛的意義!?

http://goo.gl/2DVsZ

歡迎參觀選購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