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07

※星際未來

※強攻誘受


動用關係打通關節,琛算算時間也該出發,便又回去恭請冀出門,點選腕間手錶幾個按鈕,出現今日晨際星的氣候,似乎有幾個沙暴可能會發生,要請冀多罩一件披風。

「你在開心什麼?」冀已經完全清醒,不解的思考剛才讀到的出門與披風。

「要出門哪。」琛完全不掩飾自己的想法,有時候這還蠻方便的,不用說對方就知道自己要說的話,省去唇舌。

──畢竟當你面對一個讀心能力強大的人時,所有的掩飾都是徒勞無功。

「外出……你說你也替我拿到許可證?!」冀讀到這部分,訝異的瞠大雙眸,自從上一次事件,他就被看管得死死的,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不曾外出了。

不管他怎麼遞交申請,就是不被准許。

琛到底是什麼來頭?冀第一次被眼前的人勾起興趣。

「是啊,外頭聽說會有沙暴,多罩一件披風吧。」琛選了一件深紫色的披風替冀披上肩,綢緞的深紫與冀那雙淡紫色的眸相互呼映,漂亮。

然後琛蹲下來替冀套上一雙素面踝靴,既好走又不會壓迫到左腳踝的鐵環。

「那你自己呢?」第一次有人侍候他穿鞋,冀覺得十分不習慣,摸摸披風,隨口找個話題。

「喏。」只見琛聳聳肩,這才發現他穿著一件軍用長外套,鐵灰色的布料漿洗得直挺,雙排釦兼收腰設計,將琛結實的好身材完全顯現。

「那麼我們走吧,主人。」

替冀拉開大門,琛在外頭永遠是以上司為天的好護衛模範,跟在冀身後三步的位置。

冀不是沒看到保安隊長及士兵詫異的眼神,只是對於這些看管的人,明知道不能怪罪於他們,可他忍不住。

於是天生彎彎的眉眼此時抿成直線,拋去冷漠的眼神,背挺得直直,高傲的走過懸浮的天空吊橋。

琛恭敬的為他打開前方所有的門,直到搭上懸浮飛艇離開宮殿為止。

 

久未來到外面,晨際星上已改變許多,城市林立著許多高樓,懸浮汽車滿街跑,跟族人口中所說的「綠之星」已相差太多。

這個核心要塞,開發得比其他地方還要多還要廣,污染自然也是最嚴重的。

冀懷念起小時候待的地區,沒有這麼多便利性,但也多了自在與舒適。

低頭摸著這身華美的衣飾,他與他的族人並不穿這種象徵性多於活動性的衣褲,寬大的褲擺讓他走路都快踩到自己。

「目的地是哪裡?」懸浮飛艇設定為自動駕駛,若要讓冀說出科技的便利性的話,這可能是少數他想稱讚的優點──至少不會再多一人監視自己。

「森之食。」發現冀的沉默與沉思,琛體貼的不多加過問,一上車他便設定好目的地。

「新開發之地?」冀不懂這是什麼。

「嗯,到了你就知道了。」

森之食是晨際星新開發的商圈,與以往高科技大廈不同的是,這商圈走復古路線,依著晨際森林的地勢建築,依山傍地,結合原始與高科技,是晨際星極力推廣的地方。

飛艇的速度是一般懸浮汽車的兩倍,花費的時間比別人少,能閒逛的時間自然就比別人多,只有一天的假期,可要好好利用。

「到了。」琛將飛艇停在專用停車格,森之食因為位於森林區,所以只能到外圍,必須徒步走一段路才能到商圈。「請下車,冀大人。」

恭敬的請冀下車,聽到這稱呼,冀有瞬間感覺到後頸都起了雞皮疙瘩,怪不習慣的。

「你幹麻這樣叫我?」搓搓手臂,這傢伙只有外表恭敬!

「因為你是高貴的原居民,冀大人。」琛笑了笑,眼神卻瞟向四周。

附近也有一些高官或第四層的平民來到森之食,從座車登記的編號發現是第一層的原居民,忍不住多看幾眼──或多或少都知道,原居民大多「高高在上」,平日是見不到的──於是一個個投來好奇的眼神。

(續)

***

計算錯誤,新角色是下一篇才會出來WW

歡迎大家說說感想哪,我要繼續衝刺了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