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里斯 X 馬庫斯

※有部分R卡延伸及R卡捏造,不喜勿入

※有私設(?)

 

「馬庫西瑪斯,請到醫療室一趟。」才剛踏出禁閉室,馬庫西瑪斯隨即接獲新指令,與里斯揮手道別後自行前往,摸摸脖頸間微微發癢的傷口,是要檢測有沒有異變嗎?

但接下來的事跟馬庫西瑪斯的想像有些出入,一進醫療室便被要求赤身裸體的進行檢測,諸多儀器從頭到腳一遍遍的掃過,工程師忙碌的記錄各項資料,並且詢問他不少問題,這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即將出貨的物品,正在做最後的檢查。

他一頭霧水,緊接著被帶到另間佈滿數十支監視器的房間,下身只著一條長褲的他總覺得自己被監視器舔舐著,但也無從拒絕起加上根植在身體裡服從的念頭也束縛著行動,因此他還是在工程師電子音的要求下擺出許多擊劍姿勢。

這些檢測花了他整整一天的時間,等他離開醫療室時都已經是夜晚放飯的時刻。

一踏進餐廳的馬庫西瑪斯便看見里斯被眾人簇擁在中央,稱讚著里斯當時不怕死的勇氣,竟敢直接躍下二十公尺的高度與怪物對戰。

里斯拿著飲料笑著跟眾人對話,馬庫西瑪斯如常的找個遠離中心的位置坐下,比起成為焦點他更喜歡待在旁邊給予掌聲,他不適合在鎂光燈下,那是屬於理應發光發熱的人的舞台。

聽著大家把焦點與掌聲都聚焦在里斯身上,他也為對方感到高興,低頭專注在吃飯的同時,耳邊的笑語便忽遠忽近,直到一片陰影如烏雲般籠罩著他,才驚覺原來是里斯走到面前坐下。

「總算能好好吃個飯了。」里斯小聲的對他說,俏皮的眨了眨眼,一進餐廳就受到英雄式歡迎,讓里斯連飯菜都沒辦法打,好不容易逃來這裡總算能用餐。

對於里斯把他當擋箭牌的舉動,馬庫西瑪斯一如往常沉默,並沒有抗拒里斯同桌用餐。

里斯咀嚼飯菜的同時也習慣性的觀察馬庫西瑪斯,比方說用餐禮儀對方學得很道地,帶著貴族般的優雅又融合軍人的沉穩與快速,背脊打得直挺、低垂的眸眼專注在用餐上頭,沉默寡言但不容忽視──至少里斯無法忽視。

其實馬庫西瑪斯長得並不差,端正的眉眼、修長的身型,里斯知道有幾個女工程師偷偷戀慕著對方,在里斯眼裡馬庫西瑪斯比較像個……修道士。

從認識以來,他幾乎不曾見過對方情緒大波動的時刻,一直都是淡雅如雲又冰冷如霧的模樣,奉行沉默是金的原則;另一方面馬庫西瑪斯的確也是個實際的人,注重實際到偶爾會讓人覺得對方實在不通人情的地步。

不是沒有人想接近對方,只是不善言詞的馬庫西瑪斯面對人群時下意識會緊繃、戒備著,但實際接觸過就會發現,對方其實是柔和的。

或許對他人而言,馬庫西瑪斯就跟冰塊一樣,但對里斯而言,這溫度恰到好處的可以攔阻過於腦熱而衝動的自己。

「西瑪斯,等等陪我練個劍吧?」一天不活動筋骨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今早恢復訓練的里斯仍舊覺得身體沉重,馬庫西瑪斯只默默點頭應了一字。

「好。」

 

偌大的實驗室裡擺放著許多物品,手術台上頭橫躺著一件大型物體,只見其全身被鋼鐵包覆,頭部連接著許多線路到旁邊的大螢幕,上頭不斷閃爍著各種數據。

「博士,完成了嗎?」安裝在牆壁的對講機傳來早在外頭等待多時的催促式詢問,在工作檯工作的長髮男人瞥了一眼時鐘後,恍若未聞般逕自調整著;另一旁綁著雙馬尾、身穿紅白哥德蘿莉服的嬌小女孩則是直接關掉對講機,接著旋轉腳跟回去幫忙遞送器械。

當這一大一小再次抬頭時,時針早已下移了至少三個數字,男人打了個手勢,女孩會意的走到實驗室外頭,開門讓等待已久的人進來。

「還真是久啊,沃肯博士。」從導都下來地面的研究人員坐在會客室內,坐到屁股都覺得麻痺了,要不是蕾格烈芙大人的命令的話,他們也不想下來這種危險地方只為了一個鋼鐵物。「這就是自動人偶?看起來比較像是鋼鐵怪物。」

「初始設定攸關著機能活動的流暢度,自然會比較久。」對於這些安逸慣了的導都人員而言,沃肯不予置評,揮手要那些湊近瞧的導都人員退開。「自動人偶可不是鋼鐵怪物……後退一點,我要啟動了。」

所有人聞言退後一大步,只見沃肯按下控制臺的按鈕後,躺在手術台上的鋼鐵驀地動作起來,當其坐起半身時,連接身體管線的控制台也開始跑出新的數據,並做出轉頭、抬手等簡易動作,就連金髮女孩也嘖嘖稱奇似目不轉睛的盯著。

「博士,它動了呢!」

「是啊,多妮妲,幫我把字板拿過來。」沃肯交代著,只見多妮妲將東西遞來,他隨即將筆與字板放到自動人偶面前,後者停頓幾秒鐘後接過,「畫朵雲吧。」

人偶接收命令後便開始畫出雲朵,精準的幅度與線條像是電腦繪圖般令人讚嘆其精細;爾後又經過其他幾樣測試,包括最基本的智力測驗等等。當然都是由沃肯的程式設定過,說穿了只是在測驗程式運轉的流暢度罷了。

「還真的動了,這就是《法典》的技術嗎?」

「只是一部分而已。」沃肯解釋著,思考著還需要改良哪些部分讓自動人偶能夠發揮最大效能。「之後會做一些實地測驗,接收到的資料會存檔在『原型』的腦部、工程師部門以及潘德莫尼工程記錄部。」

「原來如此,不過你知道『那個計畫』就要進行了,如果只是探索的話,那就太浪費了。」導都人員意有所指,「蕾格烈芙大人希望能夠多一些功能,比方說攻擊之類的。」

「……這要看看,『原型』一開始就是探索用的,要再加裝其他功能的話必須要再調整。」沃肯略一思索,指出問題的徵結點,「而且得有更多的資料,尤其是戰鬥這方面的。」

「這沒問題,」只見導都人員胸有成竹,有先見之明的將一袋資料交給沃肯,「這些是『原型』實驗體的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忙。」

沃肯拿著手中這疊資料不可置否的笑了笑,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續)

***

嗚呼呼繼續放試閱(艸)

里馬就嘿嘿嘿

有什麼感想都可以說說喔,跟我說說嘛(羞扭)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來打個預購啦!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ILmej8W3haBeJmP27XEcYbqp5jR219XhNzLQoeD1Bk/viewform

小自太太有做封面的桌布版喔,會有超讚的老馬陪你唷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