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雙子北】《聽說職業選手都很放浪但我真的是好男人之北學長聽我解釋──》試閱

CP:宮治、宮侑X北信介

※職業賽時間線,有私設,H未定

 

【01】

黑狼特開的記者會上,職業球員一字排開,最中間的位置坐著本次睡粉風波的主角宮侑,以往表情豐富的他現今沉著一張彷彿發球全壘打的俊臉,一言不發、一臉肅殺地看著黝黑的麥克風,兩旁坐著隊長明暗修吾、日向翔陽、木兔光太郎等隊友。

眼見所有人就定位,黑狼隊伍的公關部打了手勢示意記者會開始,記者們像沙丁魚遇上食物瘋狂舉手,主持人點了一個比較相熟的報社記者。

「宮侑選手!關於雜誌爆料你利用職務之便睡粉這件事,這件事情是真的嗎?你有什麼要說的?」

宮侑陰蟄的眼神像要瞪穿發問的記者,被隊長死命叮囑一定要拉住暴走的宮侑的日向翔陽十二萬分地警戒,宮侑接連深呼吸兩次才緩緩開口。

「我先說一次,鄭重的說一次,我沒有睡粉!沒有!你們不要亂造謠!」

「但是雜誌指證歷歷,還有你去汽車旅館的照片為證。」記者高舉平板電腦,上頭正是宮侑被拍到進入汽車旅館的側面照。

「我怎麼知道那是誰啊?搞不好是宮治啊!你知道我有個雙胞胎兄弟嗎?你知道他跟我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嗎?」看到那張照片,宮侑原本的火氣值若是十,目前已經直衝一百,氣到忍不住撥開隊友的手拍桌而起。「你們知道這種謠言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嗎?你知道我昨天打電話回去被秒掛電話嗎!」

「宮侑──」

「侑前輩!」

「侑侑冷靜!」

雖然所有人都在叫他冷靜,但宮侑真的無法冷靜,因為那篇不實爆料及被胡亂套上「證據」之名的照片,導致他被兄弟劈頭臭罵一頓,想跟年長的戀人訴苦討拍卻被掛電話。

宮侑滿腹委屈無法排解,越氣越委屈的他一把拔起桌上型麥克風,在一片高頻的爆音中吶喊:「北學長聽我解釋不要掛我電話啊──」

 

 

MSBY休息室裡,當家舉球員宮侑神情憔悴地癱靠於置物櫃,臉上明明白白寫著「生無可戀」四個大字,其憔悴程度遠超於某次謝粉會的梗沒人接而失敗還要慘烈。

「侑侑感覺好像乾屍喔!他會不會等一下跳起來要吸血啊?」木兔光太郎縮在置物櫃後方,害怕地探出一顆頭。「好恐怖喔!侑侑好像赤葦負責的漫畫裡的殭屍喔!」

日向翔陽依然朝氣蓬勃,鼓舞前輩不要害怕。「沒事的,木兔前輩,宮前輩很堅強的!」

「但侑侑看起來好像死掉了耶!」

「宮前輩還有呼吸的!木兔前輩你仔細看,胸口有起伏啊!」

「喔喔喔真的耶!」

佐久早聖臣聽著右手邊的無厘頭對話,再看看左手邊的乾屍,手拿衣架的他有那麼一瞬間想捅捅看宮侑還活著沒有,但是這樣還得再消毒衣架,實在太麻煩了。於是他拿起酒精把自己的櫃子仔仔細細消毒一遍,尤其是與宮侑置物櫃的相鄰處。

隊長明暗修吾站在另一側置物櫃前頭痛得很,睡粉這事可大可小,壞就壞在爆料者居然還有照片為證,雖然只是宮侑進入汽車旅館的側拍,卻已經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

網路上一堆不明所以的人帶頭撻伐球員睡粉不道德,無腦跟風的人更多,根本是嫌事鬧得不夠大,剛剛記者會上宮侑會失控是可預見的,換成是他他也不肯揹這莫須有的罪名。

「侑,打起精神,人正身不歪,事情還沒有定案,一定能還你清白的。」身為隊長的他上前用力拍拍男人肩膀。「我們都相信你不會做出這種事的。」

「沒錯喔!」木兔光太郎從櫃門後探出頭來附和。「因為侑侑只是長得這樣,但人還是不敢行動的!」

佐久早聖臣聽不下去這種亂七八糟的用語。「……你要說的是有色心沒色膽吧?」

木兔光太郎雙手各彈了個響指,比出七字型。「對對對!沒錯!臣臣好厲害!」

「臣前輩好厲害!」日向翔陽跟著師父一起散發亮晶晶的崇拜眼神,完全沒意識到已經跑題了。

乾屍ver.的宮侑沒心力吐嘈那三個沒情沒義的隊友,他如瀕死般的人緩緩轉動眼珠,有氣無力地說:「三天了……」

「什麼三天?」隊長蹲下身與對方視線齊平,其他三人見狀也停下交談聲,紛紛投來疑問的眼神。

「三天了……我打電話回去都沒人接還轉語音信箱……」宮侑實在太難過了,北學長不接他電話,而宮治那王八蛋的電話居然也打不通,那傢伙一定沒幫他在北學長面前說好話。「三天……以前不會這樣的,就算北學長再怎麼生氣也一定會接我電話的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宮侑要跟學長懺悔,但明暗修吾不愧是統領這一干妖怪世代的隊長,只見他很快地穩住心神,正要說些安慰的話時,宮侑快捏爆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一秒鐘,在場所有人看見宮侑從乾扁的氣球瞬間充氣成熱氣球,要不是有天花板搞不好就飛上天了!

「北學長!」

「侑,沒事吧?」

聽見北信介的聲音,宮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滿腹的委屈都湧上來,忍不住邊吼邊哽咽。

「北學長為什麼這三天都不接我電話啊!我打了三天!三天!要宣判死刑好歹也要聽我解釋完啊!」宮侑越說越哀怨,都快出現泣音了,眼角還噴出淚花。「北學長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沒有睡粉啦!誰要睡那些母豬!又沒有你好睡!」

隊友們對視一眼,這話裡的訊息量有點大,好像聽見了什麼不該聽見的話?

「侑,冷靜點。」北信介波瀾不驚的態度與平靜的口吻,安撫了暴躁的宮侑。「這幾天沒有接你的電話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啊?是不是治又去纏著你啊?我回去就把他折成一半的一半的一半!」

「跟治無關,你忘記治去參加為期一週的封閉式研習了嗎?是棕熊跑出來了,扯壞電線還打壞了變電箱,剛剛才接通電話與網路線而已。」

聞言,宮侑跳了起來。「熊!北學長沒事吧!」

「沒事,已經處理完那頭熊了。這幾天讓你擔心了。」

「沒有的事!北學長沒事真是太好了!」宮侑鬆口氣,幸好不是因為生他的氣而不接他電話,他就知道北學長不是這樣的人!

「那麼,你剛剛說的睡粉是怎麼一回事?」

「……」

「還有睡什麼母豬跟沒有我好睡的,這是在說什麼?」

「……」

「你解釋一下,侑。」

「……北學長我錯了!」

短暫的沉默過後,宮侑爆出一句哭喊,雙膝倏地從椅上滑跪到地板,惹得隊友再次將目光聚集於他身上,這時隊友們紛紛冒出一個疑問。

為什麼侑要跪著講電話?

 

【02】

 

不小心自爆的宮侑迎來人生中最艱難的告解時刻,其難度遠超於弄壞老媽的名牌包,畢竟弄壞名牌包的時候,還能把宮治拖下水一起挨罵,但現在他沒辦法叫雙胞胎兄弟共同來承擔。

雖然北學長沒有生氣,僅僅是實事求是的態度要他說清楚、講明白,但還是很恐怖啊!非常恐怖啊!

不用面對面他就能感受到北信介的威嚴順著電話線爬過來,像尊大佛一樣站在他面前!

可是他也不敢撒謊或是打哈哈,因為對方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糊弄過去的人啊!

「那個,其實是這樣的……」宮侑腦袋運轉的速度堪比在賽場上思考該傳如何傳球給隊友進攻,可惜三秒後他發現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如實以告,因為北信介只要搜一下網路──甚至不用搜,只要連上網,一定會有人通風報信睡粉風波──就會知道他最近被什麼鳥事纏身。

「……反正就是,我被不知名的人誣陷睡粉。操,我才沒有好不好!那人還放出照片,那張就只是我搭車回家半路去汽車旅館休息一下的照片而已,這樣也說我睡粉!我是要去哪裡睡啦可惡!」不說則已,一說如水庫洩洪,宮侑對著靜聽的男人開始一連串的抱怨與討拍拍。「我好冤枉!超冤枉的!我明明沒有做他們為什麼一直說我有啊!超討厭!到底是誰啊!」

「冷靜點,侑。情況未明朗,稍安勿躁。」北信介平靜的語氣再度捻熄了宮侑的怒火。「雖然我們都知道你是被冤枉的,但是大眾不知道。我剛剛搜了一下新聞,好像正在發酵。公關部有說什麼嗎?」

「還沒啊,我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做。」宮侑剛剛參加完混亂不已的記者會,整個人生無可戀啊。「北學長你要相信我啦!你真的要相信我,我真的沒有做這種事啊!」

「我知道你沒有。」

「對嘛!」果然還是北學長最好了。

「但重點不是我知不知道,而是你要如何讓大眾相信你沒有做。」

「我幹麻要──」讓他們相信有沒有啊!

「要。侑,這是名譽問題,不能被貼上這種標籤,這對你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北信介斬釘截鐵的說,「公關應該會討論出應對方案,你就先看公關會怎麼處理,也回想一下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有的話要記得跟俱樂部說。」

「我知道了。」

「那我先去處理事情。」

「北學長,晚上還能通電話吧?」宮侑語氣可憐兮兮,試圖討個保證。「可以吧?」

「可以。短期間內,棕熊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依依不捨地掛斷電話,宮侑嘆口氣,這都些什麼鳥事啊?明明AD的牛島也發生同樣的醜聞,結果大眾一面倒地覺得牛島若利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還有人幫腔制止謠言的散播。怎麼換到他的場合,一堆網友就說他的臉看起來就是會做這樣的事情的人,不然就是說這可能不是他睡的第一個粉。

同樣的狀況,網友卻有兩種反應也太扯了吧?他明明也是被冤枉的啊!長成這樣也不是他能調整的啊!他媽就把他生成這樣,自己是能抗議嗎?更何況,治也是一模一樣的臉,為什麼都沒人懷疑是對方啊?可惡!

「侑,經理找你。」此時隊長明暗修吾收到消息,拍了拍臉色終於恢復的宮侑肩膀。

「找我幹麻啊?」

「不知道,有急事就是了。」

宮侑碎碎念,還是動身跟著隊長到會議室,高層一字排開,他身旁只有教練跟隊長。

「侑,關於這個睡粉,你有沒有什麼頭緒?」經理面色凝重地詢問:「畢竟對方拿出照片佐證,我們需要知道真相才能擬定下一步。」

「沒啊,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事啊!」不說則已,一說宮侑超級不爽,為什麼每個人都來問他有沒有做啊?他就沒有做啊!「我才想知道為什麼說我睡粉咧!抹黑我的到底是誰啊?我哪裡好讓他看上了,我改啊!」

面對宮侑這番令人想揍他的發言,高層皺著眉頭看向隊長,明暗修吾扶額,宮侑什麼都好,就是情商有問題。

「侑,你可以說說當天的行程嗎?」教練接受經理的暗示咳了一聲,由他拉回話題。「被拍到照片的這天,我記得你請了連假,那週回老家對吧?」

「對啊。」宮侑原本還想反嗆都知道他回老家,幹麻還要他交代行程,但是隊長在桌面下用力戳他大腿,又想起北信介的諄諄告誡,他撇撇嘴如實以告。

「那天我就回老家啊,因為治的伴手禮太難買了,限量還不能預約,害我浪費排隊的時間,就為了買那盒蛋糕捲!之後還去買了給老爸老媽還有北學長的禮物,結果弄一弄只能搭上末班車,幸好有買保冷袋沒讓蛋糕捲臭掉。」

「然後呢?」

「因為到老家已經半夜了,進門會吵醒大家,所以我就搭車去附近的汽車旅館睡一覺,等隔天早上再叫治來載我啊。」要是知道去汽車旅館會衍生後面這些鳥事,宮侑當天一定會把宮治挖起來載他回家。「就這樣,沒了。」

「你沒有感覺有狗仔或是粉絲在拍你嗎?」

「沒有,累得半死誰會注意這種事啊?」要不是意志力堅強,他早就睡到十八殿了好嗎?「我也不知道大半夜的,究竟是誰跟著我想劫財還是劫色,總之,我就在汽車旅館單純的睡一覺,隔天治來載我,就這樣。」

話說回來,隔天宮治開車來載他時,一臉欲言又止。

「你為什麼會去睡汽車旅館?」大清早被叫起來載人的宮治皺眉看著站在旅館前的兄弟,實在不解這傢伙為什麼神經那麼大條。「你不會搭早班車回來就好嗎?」

「靠,要不是為了買你的蛋糕捲,我昨天哪會搞到那麼晚啊。」若非蛋糕捲摔不得,宮侑現在就把伴手禮砸到對方臉上。「睡汽車旅館還不是為了要冰蛋糕捲,車站大廳又沒有冰箱可以冰蛋糕,況且我也很累、很想睡軟軟的床舖休息啊!」

「你不會打電話叫我來載你喔?汽車旅館通常都是打砲的人在住的,你不怕染病我們都怕好嗎?」宮治翻個大白眼,宮侑這傢伙一定不知道為什麼不該住汽車旅館,不單單是乾淨問題,而是這傢伙對於自己是球星的身份,恐怕還不夠瞭解,從古至今,球星、明星出入汽車旅館都超容易出事的好嗎?「不洗澡之前我是不會載你去北學長那邊的。」

「染個屁病。」宮侑比出中指。「我就躺在床上睡覺而已好不好,而且你不載我去,我自己搭車去啊,哼。」

 

【3】

 

聞言,高層們低聲交談,時不時瞥一眼宮侑,坐得不直但行得正的宮侑才不管那些視線有什麼含義咧。

宮侑敲了敲桌面,「經理,你們什麼時候能揪出這個造謠的人啊?總要還我清白吧!」如果知道是誰,他一定要揍對方兩拳!

「這是當然的。但目前網路輿論還在發酵,這幾天你先不要在公共場合發言,這也是保護你。」經理出聲安撫,選手情緒會影響比賽時的表現,更別提未來這幾週還有比賽要比,他們並不希望重要時間點出差錯。

憑良心說,雖然宮侑有時情商不靠譜,但對於排球的愛無庸至疑,並擁有身為舉球員的自我要求與自豪,球隊也不希望讓這種捕風捉影的謠言傷害選手。

「剩下的,我們會處理。你們先回去訓練吧!」

「謝謝,麻煩各位費心了。」

隊長明暗修吾拉著宮侑向在座主管鞠躬,隨後帶著滿臉不爽的人回到休息室,由於還未到練習時間,大家都在裡頭滑手機或是吃東西。

木兔光太郎朗聲詢問:「侑侑回來了!還好嗎?有被為難嗎?」

被眾人投以注目禮的宮侑擺擺手。「沒啦,就問我當天去了哪裡。」

木兔光太郎追問:「所以侑侑真的去了汽車旅館嗎?真的在那裡睡粉嗎?」

「我沒有睡粉!我去汽車旅館只是單純睡覺好嗎!」宮侑快氣死,一個個都誤會他是怎樣。

「但是好多人看到你那張汽車旅館的照片,都說你睡粉耶!」木兔光太郎遞出手機,上頭是如爆炸般的轉推與留言數。「還有人說你高中時期就做過這種事了。」

「屁啦!我高中時期都在訓練,哪有時間睡粉啊!」

宮侑想要搶走對方的手機回訊息,木兔光太郎反應快速地收手讓他撲了個空,日向翔陽看了看群組訊息後抬頭喊了一聲。

「侑前輩,教練說你目前不可以上網啦!」

「這些人越說越扯,我為什麼不可以上網澄清啊!我的名譽很重要耶!」

「可是侑侑沒有做這件事的話,那怎麼會有這種消息?像赤葦講的那什麼……空什麼?空……空穴來風!」

「咦?前輩好厲害!會講這個成語!」日向翔陽馬上被拉走注意力,轉而稱讚木兔光太郎。

「是赤葦教的喔!」木兔光太郎與有榮焉,兩人瞬間聊開了,轉眼間就被拋在腦後的宮侑一臉問號,心中吶喊著這也轉變得太快了吧!

「……你們在幹麻?」佐久早聖臣還沒進門就聽見吵吵鬧鬧的聲音,他不過是去儲藏室補充消毒酒精,怎麼可以吵成一團。

「在講侑侑睡粉的事喔!」

「就說我沒有睡粉啦!」面對聽不進人話的木兔光太郎,再看看戴著口罩都擋不住鄙視眼神的佐久早聖臣,宮侑感覺自己背腹受敵。「臣臣你這什麼臉啊!」

佐久早聖臣默默收回視線,開始消毒置物櫃門把。「我不跟管不住下半身的人說話。」

「啊啊啊!就說我沒有了!我沒有真的睡粉!而且什麼管不住下半身,早起的時候你就能控制得了嗎!」

木兔光太郎很顯然地沒有接收到宮侑的弦外之音。「早起要控制什麼?飯量嗎?沒辦法吧!晨練完一定會肚子餓的啊,吃三碗飯是很正常的吧!」

佐久早聖臣眉頭再度擰出川字,朝宮侑所在方向噴了兩下酒精。「你們不要污染日向。」

豈料看似小天使的日向翔陽,一下子就明白宮侑在說什麼。「侑前輩是在講晨勃嗎?老師說這很正常的。」

佐久早聖臣立即轉身朝日向翔陽的方向連噴兩下酒精。

宮侑震撼,「翔陽你為什麼知道啊!這不科學啊!而且你居然還會直接講出來!」看似清純的小翔陽原來已經不潔了嗎。

「高中課程有教啊。」日向翔陽搔搔頭,外國人講到性挺直接的,他也不小心感染了這種直接。

後知後覺的木兔光太郎總算明白。「原來侑侑是在講這個啊?那個不是手擼一擼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管?侑侑是因為這樣才睡粉嗎?」

宮侑忍無可忍地大喊:「就說我沒有睡粉了啊!」王八蛋聽他說話啊!

隊長明暗修吾默默地關上休息室的門。

大好青年的他要帶四個小孩,心好累喔。

 

 

MSBY公關部鄭重聲明,本隊舉球員宮侑並未與任何粉絲有不正常的關係,希望網友們勿聽信謠言而起舞,每一則不實言論與討論都是對選手的傷害,而球隊將會對散佈不實謠言、著手騷擾行為者追討相關法律責任。」

MSBY公關部在各管道放上聲明稿,一開始的確是壓下一些聲音,因此宮侑原以為睡粉事件應該會慢慢淡出眾人視野,就跟同為睡粉門受害者的牛島若利一樣,安全脫出。

但網路輿論在沉寂一天後反而越演越烈,什麼狗屁倒灶的言論都跑出來了,就算有人幫腔也是杯水車薪,事情完全脫離他的預想!

──來了來了,洗地文來了,這次要加多少漂白水才漂得白啊?

──堅決抵制這種包庇行為不檢、道德有瑕疵的球隊與運動員!

──是這樣。我覺得粉絲單方面的說法很薄弱,這樣在場的女性每個都可以舉證宮侑睡過他

──不知道是塞了多少錢給女粉絲喔?

──宮侑我愛你!不管你怎樣我還是愛你!

──樓上的醒醒好嗎?宮侑要是家暴你你也可以是不是!

──就是有樓樓上那種人,才會有這麼多渣男橫行霸道

──侑侑他怎樣都好,我不在乎侑侑睡不睡粉,讓他好好打球不好嗎!你們是不是嫉妒他的才華?

──不要自己網內互打好不好?重點是宮侑幹了這種事,球隊就這樣一個簡單聲明稿就當無事終了?

──宮侑睡粉不好嗎?各位姊姊妹妹大家都有機會<3

──宮侑什麼時候要像個男子漢出來道歉啊?

冰山一角的言論已經讓宮侑氣到快要原地核爆,偏偏他還被官方下了十二道命令,不准他隨便回擊,因為很可能被網友抓到小辮子,讓事情再度不可收拾。

「啊啊啊到底是誰誣賴我啊啊啊啊!」宮侑再度化身噴火龍在休息室哭天喊地,因為睡粉事件導致他暴躁無比,雖然發球也因此更有力了,但心情還是不爽啊!「超不爽的啊!小翔陽,這群人是怎樣啦!」

相較於佐久早聖臣的退避三舍、木兔光太郎不在同個頻道上的對話,日向翔陽可說是情商相對正常的人了,於是最近老被宮侑揪著訴苦,現在已經練就一身拍拍摸頭安慰梳毛一連串技能,使來全不費工夫。

「侑前輩最近還是不要再看相關訊息了吧?」日向翔陽建議,用力地把手機從前輩手中抽出來。「保持心情平靜也是很重要的,侑前輩可以考慮冥想。」

「那啥啊?」冥想?感覺就是會直接睡著啊。「與其浪費時間冥想,還不如多練幾顆發球吧!」

「侑侑要練球嗎?我想練扣球!」

「你不是在午休嗎!」

明明戴耳機睡午覺的木兔光太郎彷彿安裝關鍵詞感應器,馬上醒來,嚇了宮侑一大跳。

「睡飽了!」木兔光太郎跳起來,歡樂的去換衣服了。

 

(續)

***

CWT57的本本試閱到此結束啦!MSBY就是如此充滿愛與歡樂與迫害(?)

歡迎填寫印調唷>https://forms.gle/jS2RbVz3FrQdBdRf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