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量調查請按我◆

★印調時間:即日起到4/10(六)

☆寄攤攤號:黑狼08

image

【排球|雙子北】《狐遇》

作者:襲音 
繪者:橡木
排版:Rie
CP:宮雙子 X 北信介
字數:15000字↑↓(修稿中)
內容:原作歡樂向,有私設+一點點不正統的奇幻(?) 

●價格:150元


試閱1

盛夏時節,因熱島效應導致氣溫節節攀升,一年比一年還熱,為了對抗這波炎熱,人們將冷氣的溫度越調越低,惡性循環的狀況下,造成大家難以忍受沒有冷氣的空間,這點在青少年身上最能體現,除了社團活動以外,多數人只想窩在冷氣房當個沙發馬鈴薯,若是旅行的話,最好也能窩在飯店裡吹著冷氣爽爽吃爽爽睡。

當宮侑與宮治知道排球隊新上任的隊長,邀請升上二年級成為主力的他們,參加兩天一夜的避暑之旅時,還以為是要帶他們去電玩中心或遊樂園玩耍,哪知道會來到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鄉下。

其他人對於這個活動行程有怎樣的想法,他們並不知道。但他們知道自己一下火車就想走到對面月臺搭車回家,畢竟離開冷氣車廂的剎那熱浪撲面,唰地逼出熱汗的感覺超不舒服,他們寧可回體育館訓練,也不想在鄉下多待一秒。

「好熱。」宮治拉了拉領口,希望多鼓點風吹涼爆汗的身體。

「熱爆了好嗎?我一直在流汗!」宮侑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鬢髮因汗濕而黏在頰邊,浪費了定型噴霧。「我還寧願練習發球五百顆,至少流汗流得有價值啊,來這種鄉下地方又無聊又沒冷氣。」

「可能只有我們在流汗,至少有人看起來不會熱一樣。」

兩人目光一致望向走在最前方帶路的學長──北信介。

炎熱到狗都要吐舌的天氣,那男人居然還能穿著外套,貌似也沒流汗,這還是人嗎?那傢伙該不會是怪物吧!

話說回來,這位學長毫不起眼,扣球一般般、發球一般般,唯一好一點的是接球很穩,各項能力都是標準板凳球員的那種,沒有特長與亮點。更扯的是,據角名倫太郎的小道消息,這位隊長初中三年連當板凳球員都沒資格耶,真不知憑哪一點當上隊長的。

而且他們最近發現這人老是盯著自己,彷彿機器人正在記錄他們的一舉一動,怪恐怖的,壓力好大,比面對老媽跟主任還要大。

「熱爆了,到底什麼時候才到──」就算走在林蔭小道上,宮侑還是覺得自己快融化了,完全不想多待一秒。「靠,你為什麼有冰棒!」

宮侑瞪著宮治嘴裡的冰棒,他的兄弟到底從哪裡變出冰棒的?居然沒有融化?重點是,為什麼沒有分他一根啊!

「剛剛下車時買的。」對於吃,宮治比別人還要敏感三百倍,一下車就趁眾人不注意時衝去買了三根冰棒,然後在路上已經默默嗑掉了兩根,最後這一根在雙胞胎兄弟詢問的同時,兩三口就把剩下半截吞進肚裡,舌頭還把冰棒棍上的殘冰吸得乾乾淨淨。「吃完了。」

「你居然沒有分我一口!」宮侑氣得大喊,忍不住要去翻宮治的包包,看看是不是還有存貨。「可惡,把冰棒交出來!」

「滾!」宮治比了根中指,「那冰棒花的是我的錢,要吃自己買啊蠢侑!」

墊後的兩人開始幼稚互踹,角名倫太郎愉悅的拿出手機開始抓拍精彩瞬間,準備之後發到學校論壇讓大家笑一笑,銀島結試圖想勸架可是完全抓不準時機,就在雙胞胎打得渾然忘我之際,一道男聲如液態氮瞬間凍住所有人。

「侑、治,你們在做什麼?」

四人回頭,只見北信介不知何時從隊伍前端走到後頭,再如摩西分紅海般走過角名與銀島身旁,最後站定在宮侑與宮治身前,面如沉水的新任隊長直勾勾地像蛇盯住青蛙般盯著兩人,而早已不是第一次「雙胞胎亂鬥」的宮家兄弟,首次感覺到被一個人的氣勢壓得動彈不得,明明這傢伙才大他們一歲啊!

「為什麼打架?」

「呃……」宮侑摸摸鼻頭,用手肘撞了下宮治,自家兄弟反撞了一下,完全沒有打算解危。其實他可以不甩對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莫名的敬畏之心,沒回答的話感覺會被盯死。「因為想吃冰……」

「想吃冰為什麼要打架?」

「因為、呃,那個……」宮侑下意識想找藉口搪塞,但突如其來的寒顫令人渾身一激靈,那個瞬間,他萬分確信說謊的話下場可能更慘。「因為治買了三根冰棒卻沒有分給我吃,而且還刻意在我面前吃掉最後一口。」

北信介的視線緩緩移到宮治身上,宮治反射性併攏腳跟站得直挺挺,彷彿等待長官閱兵。「因為不趕快吃掉的話,侑一定會把我的冰棒吃掉,所以我才趕快吃掉的。」

「侑,如果你想吃冰棒的話,剛剛應該自己購買或詢問治願不願意賣給你,而不是試圖搶奪。」北信介指著水壺,語氣並不凌厲,只是實事求是,但不茍言笑的說話已讓人感到巨大壓力。「這麼熱的天氣,越吃冰只會越渴而已,你們喝白開水反而比較能解渴解熱。」

「是!」雙胞胎異口同聲,冷汗在北信介轉身後唰地流下來,他們連自己在怕什麼都不清楚,明明沒有大聲喝斥也沒有打人,但就是很恐怖!

「是不是有種被重擊心靈的感覺?」收起手機的角名倫太郎湊到宮家兄弟旁邊快樂地丟下問句。

「滾啦!」宮侑翻個大白眼,才不承認被一個默默無聞的隊長的氣勢壓到谷底。「那個學長……他叫什麼?」

宮治低聲:「你連學長的名字都不記?小心他瞪你。」

「你又記得了?」宮侑翻個白眼,自家兄弟是什麼德性,難道他不曉得?

「至少我記得學長姓北。」宮治驕傲挺胸。「不過他真的比老媽還要可怕。」

「只記得姓是驕傲個屁。」還不是半斤八兩!但有句話他倒是認同宮治。「沒錯,他感覺比老媽更老媽。」

「但我覺得他人還不錯。」

宮侑不敢置信兄弟居然背叛了他!「你眼睛瞎掉了吧?」

「因為他主持公道。」宮治抱著水壺覺得北學長比別人公平多了,至少沒說出「反正你就讓他吃一口又沒關係」這種事不關己的屁話。「以後你再偷吃我的食物,我就去跟北學長說。」

「你是三歲小孩愛告狀嗎!」宮侑白眼都快翻不回來。「他才不會理你這種小事啦!」

 


試閱2

走在鄉間林道上,陽光被林蔭遮掩大半,旁邊田裡的作物隨風搖曳,一座鳥居立在路邊。走了好一段路離開青綠的田野,岔路口登時立於眼前,他們拐進左邊那條路,沒多久,潮溼的水氣順風而來,腳下的泥土也變得較為鬆軟,潺潺水流聲溜進耳裡,北信介居然帶他們到潭邊,而且對岸還有個小平臺,一道水流彷彿小型瀑布入水!

「天氣熱,可以脫鞋襪泡個腳,要下水也可以,衣服都放在這裡不要弄溼。」北信介指著一個大石頭,叮嚀著已躍躍欲試的學弟們。「不要走得太遠,尤其是前面那個小瀑布的地方很深,不要過去。」

話剛說完,一群大男孩早扒光外衣跟鞋襪,穿著工字背心衝進溪裡,北信介搖搖頭,在後面撿起隨地亂扔的衣服並一件件摺好放上大石頭。

「信介,需要幫忙什麼?」赤木路成挽起袖子,但他其實也不知道北信介的計畫。

「我這邊自己一人處理沒問題。麻煩你們跟尾白一起注意他們,別讓他們走得太裡面。」北信介比較擔心那群玩瘋的學弟,雖然這個小潭相對安全,但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好,有需要就喊我們一聲。」說實在話,比起北信介,那群人真的比較危險,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甚至是對環境而言,就是一整組問題兒童。

於是赤木與大耳趕緊去幫尾白看人,只差沒有一對一緊迫盯人了。

北信介走到大石頭旁拉出一籠靠溪水天然冰鎮的水果,裡頭還有一顆大西瓜,他從袋裡拿出砧板與西瓜刀,手起刀落把西瓜剖成四大半,再切成若干片扇形放進大保鮮盒。

眼睛餘光突然掃到不太對的景象,他一抬頭,只見雙胞胎不知何時爬上了小平臺並比出奇怪的手勢,還在小平臺跳起奇怪的舞蹈。那個小平臺都是活水,上頭應該也長了青苔,兩個人站在上面已經很危險了,居然還在做奇怪的姿勢,不管是沒站穩撞到身體或是腳滑摔進水裡,都可能釀成大意外!

「侑!治!你們在幹什麼!」

小平臺上的宮家兄弟被這驚天一吼,嚇得差點軟腳摔下去,抬頭一望,只見北信介持著一把西瓜刀大步流星地走來,逆光看不清神情,但那股見佛殺佛的氣勢瞬間凝固所有人的動作。

「為什麼跑到上面去?下來!」北信介冷聲說道,西瓜刀還滴著汁,眾人噤若寒蟬,尾白亞朗想把刀子奪過來(他怕北信介神經突然斷裂把刀甩出去),但北信介橫來的一眼頓時讓他停在原地,不敢有半分妄動。

此時,雙胞胎灰溜溜地從小平臺爬下來,明明長得比北信介高大,氣勢上卻輸人不止一截,只差沒像遇險的松鼠般瑟瑟發抖地抱在一起。

「你們為什麼跑到上面?你們要做什麼?」

宮治用眼神丈量西瓜刀的長度,深怕刀子不長眼地捅過來。「沒、沒幹麻,我們就想上去看看……」

「嗯,對。就是看看……」宮侑俗辣地往後方縮了縮,就怕那刀被對方當棍子甩。

「如果只是看看,那你們為什麼在上面做危險動作,既沒有扶著山壁也沒有綁安全繩。這裡並不是深潭,深度不足以讓你們跳水,就算深度夠,水面下有很多石頭,你們完全不能預料自己會不會磕到頭破血流。」

「是……」雙胞胎異口同聲,祈禱上帝快讓這傢伙閉嘴不要再罵了!

「我不是罵你們,我是告訴你們危險性。」

「呃、是……」

北信介一條一條地指出為什麼不行,在場人沒有一個敢反駁,他絲毫不覺自己目前拿著西瓜刀的模樣,好比某條腦筋急轉彎的題目與謎底──

提問:華盛頓當年拿刀砍了櫻桃樹,為什麼他爸沒有罵他?

答案:因為他手上拿著斧頭。

在北信介手握利器加上正論BUFF的情況下,一年級四人組被好好上了「不能在水邊做的若干事」一課,並且被逐一點名、語重心長地叮囑了一番,證明切西瓜的時候,他還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地關注著所有人。

氣氛一時間凝結,眾人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北信介收回凝視與大道理,舉刀指著岸上。

「戲水時要注意周遭環境,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不僅僅是侑跟治,其他人也要注意。去吃水果吧,上岸時擦乾,不要著涼。」

眾人陸陸續續走到岸邊,宮兄弟是最後一個上岸的,他們原本不想甩對方,但北信介就站在必經之路,手上抓著毛巾要遞給兩人,那不說話便威嚴十足的氣勢一而再、再而三地讓他們當個俗辣,喵都不敢喵一聲。

「什麼嘛,規定一堆,那幹麻帶我們來啊!」宮侑超級不爽,礙於無形的威嚴也只能忍氣吞聲,把怒火發洩在嗑西瓜上。

宮治雖然贊同,但是這西瓜特別鮮甜,根本沒時間附和自家兄弟,只能點頭表示認同。

嗑完西瓜、填飽肚子,他們原想下水游泳,但用屁股想都知道北信介必然會拒絕,不僅如此,還會附贈長篇大論,他們才不想自討沒趣。可是要他們像個老人乖乖坐在原位這是不可能的,兩人對視一眼,同時想到一個能讓他們四處溜達的好藉口。

「我們要去上廁所!」

「廁所在哪裡?」

兩人異口同聲詢問,角名倫太郎嗅到一絲不對勁,銀島結倒是憨直,搔搔頭指著樹叢。

「不知道耶!你們很急的話,去樹叢?」

「才不要,又不是野蠻人。」宮治拒絕,抬眼看向聽見動靜走過來的北信介。「我們能去廁所吧?」

「當然可以。」北信介盯了他們幾秒,指向來時路。「前面的岔路口有指示牌,右邊那條往上一直走就能看到公廁了。」

「那我們去了!」

雙胞胎匆匆離開,尾白亞朗總覺得不對,朗聲詢問:「要不要陪你們去?」

「不用!我們又不是小孩子!」

「我們怕你自卑!」

要不是距離太遠,尾白亞朗真想過去賞他們兩人後腦一巴掌。

大耳練看向遠去的背影,浮現不好的預感。「我覺得不太對,他們會不會迷路?」

「應該不至於。只有一條通往公廁的路,而轉角的岔路口就在前方,我們在這裡就能看見必經之地,所以只要盯著,他們一定會經過,到時叫住他們就行。」

尾白等人終於明白北信介為何老神在在,搞半天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不愧是北信介啊!

但有些人天生就是要來打破常規,他們生性不安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