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南城虎次郎(喬)櫻屋敷薰(櫻)

※原作向,有私設

最遠最久的旅途,是用一輩子走完彼此的一生。

JOE-CHERRY-02.png

 

01

 

對於一名廚師來說,食材的新鮮度與烹飪技術是製作美食的關鍵,好食材搭配好廚藝,料理自然好吃。烹飪技術如何精進基於個人努力,食材則有賴攤商們進貨,因此南城虎次郎每天都會親自前往早市購買當日所需食材,主要以當季、當日的新鮮食材決定特供哪些菜色。

迎著晨曦與涼爽的風,南城虎次郎騎著重機來到市場,當他帥氣地跨下機車,在場的攤商都忍不住投以欣賞的視線,因為飛行外套擋不住偉岸男人那虎背蜂腰的好身材。

「早啊,虎次郎,今天的海鮮很鮮啊,要不要帶一些回去?」

專賣海產的攤販瞥見南城虎次郎,趕緊揮手招呼──這位皮膚黝黑的小哥可是市場名人,憑藉爽朗的個性與俊朗的外貌,在市場裡簡直無往不利,號稱市場界的媽奶殺手,上至八十歲的歐巴桑、下至三歲小女娃都是對方的粉絲,更重要的是男人買食材非常阿莎力,也不會刻意討價還價,誰不喜歡這種客人呢!

「早啊,我來看看有什麼好貨。」南城虎次郎熟稔地跟周遭攤販們打招呼,下盤穩如泰山的他蹲下來查看漁獲,修長的手指熟練地翻開魚腮檢查新鮮度,又挑了挑新鮮的花枝、蛤蜊與牡蠣等等。「就這些吧,等等處理完幫我送到店裡,謝啦。」

「沒問題!」順利賣出漁獲的攤商比了個OK的手勢,愉悅地開始處理海鮮。

海鮮類食材已經解決,南城虎次郎走到新鮮蔬果區開始挑選熬湯用的蔬菜與配菜,逛到熟食區被熱情的婆婆媽媽們送了幾樣食物試吃,熱心的他則主動幫忙幾位女性攤主搬了幾箱沉重的貨物。

「謝謝你啊,南城先生。」

「不客氣,小事一樁。」

南城虎次郎瞥了眼立在市場中心的時鐘,是時候該回家煮早餐及備料,畢竟某人差不多開始痛苦的起床過程了。

叼著某攤販的三歲孫女送的棒棒糖,南城虎次郎發動重機回到既是餐廳也是住家的店面,停好車時,一名熟悉的男人正在下貨,與其粗獷外表相反的是對方小心翼翼地把花籃從車上搬下來的舉動,男人笑容可掬地掏出簽收單交給前來點收的女店員。

「影,你怎麼會來這裡?」南城虎次郎朝著背對他的男人喊了聲,對方嚇了一跳,彷彿被踩中尾巴的貓咪迅速回過頭,兩人四目相對時,男人不敢置信地張大嘴巴。

影──比嘉廣海倏地大喊一聲:「喬,你怎麼會在這裡!」

南城虎次郎用拇指比了比招牌,「你不是來過我的店嗎?上次還吃了好幾盤義大利麵,差點把我囤的貨都吃光。」

「那是藍加吃的不是我吃的!」比嘉廣海不揹這個鍋,明明毫無節制的是馳河藍加啊。

其實南成虎次郎根本不在意誰吃得最多,要是在意的話,當時他就不會煮麵請四個飢腸轆轆的小孩填飽肚子了。

「你送附近新開業的店家訂的花籃過來啊?」

「你怎麼知道!」

「因為那位跟你點交花籃的可愛的小姐穿著制服啊。」南城虎次郎朝被夾在兩名壯男中間的小姐眨眨眼,「你先把單子給小姐吧,她看來得回去顧店……需要幫妳搬過去嗎?」

「要、要的,麻煩你了……」店員小姐被南城虎次郎澎湃的荷爾蒙擊中,瞬間赧紅了雙頰。

「這個我來就可以了。」真正的花店店員比嘉廣海馬上跳出來,一秒切回營業模式,和藹可親地把花籃搬到指定地點,再走回停車處時南城虎次郎居然還沒離開。「你怎麼還在這裡啊?你不用上班嗎?」

「我就是老闆啊,現在還不到營業時間。」吃完棒棒糖換吃營養棒的南城虎次郎單手倚著門柱。「今天美人店長沒跟你一起來?」

「你找店長要幹麻?別把你的魔爪伸到店長身上啦!」比嘉廣海瞬間戒備,隨後又失落地嘀咕。「不過,就算是你也沒希望了啦……」

奇奇怪怪的。「不用那麼戒備,我只是隨口一問。」南城虎次郎側了下頭,拇指比向店內。「要不要進來坐坐?現在還沒開始營業,大哥哥可以聽你講心事喔。」

「我們差沒幾歲好嗎。」比嘉廣海翻了個白眼,但他的確不想馬上回到花店,因為一看到溫柔可人的店長,他就會想起自己還沒開始就宣告結束的暗戀。

南城虎次郎轉身進了店,門卻未關緊。「快進來,有蚊子。」

比嘉廣海嘴上不願意,身體倒是誠實的進了門。

義大利餐聽尚未開始營業,輕音樂流淌,角落的插座插著一塊正在充電的黑紫色滑板,食物的香氣溜進鼻腔,誘得比嘉廣海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他走到吧檯位置落座。

「你煮著食物還敢出門,都不怕火燒店嗎?」

「悶燒鍋定時熬煮,不會有問題。」南城虎次郎又不是第一次用悶燒鍋熬高湯,他開始清洗食材,準備做早餐給某人吃。「你吃早餐了嗎?」

「還沒。」

「那就順便做你的份了。」

「倒也不必破費啦……」

南城虎次郎聳聳肩,「反正做一人份、兩人份,要花的時間都一樣。」

莫名其妙地接受人情與投餵,比嘉廣海真搞不懂男人在想什麼,因為自來熟的個性,所以才那麼受異性歡迎,讓一堆女人前仆後繼嗎?

「如果我有你一半的帥氣,店長應該也會喜歡我吧。」

「怎麼,你被甩了?」店就這麼大、南城虎次郎不用細聽也能聽得見嘟嚷,被戳中心事的男人彷彿被踩到尾巴的松鼠猛然跳起來,差點翻倒椅子。「冷靜點,上次你在S哭著把挑戰者打得落花流水時就自爆了,至少當晚去的人應該都知道了。」

「幹麻記得這種事啊!」

比嘉廣海想起社會性死亡的那一晚,因為失戀,所以跑去S宣洩情緒,結果跟他單挑的對手還當面跟女朋友卿卿我我,氣得他把所有的道具都砸出去,讓對方感受一下失戀人的痛苦。

沒想到反讓對手得到女友的親親抱抱,對比之下,自己真的太孤單了,一時不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但最蠢的事情是他不小心脫口說出自己失戀,結果一傳十、十傳百,所有人都知道了,還一個個跑來安慰他,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南城虎次郎俐落地打蛋並加入些許奶油,依次將蛋汁淋在熱燙的平底鍋,煎出軟軟的歐姆蛋。「失戀就失戀,下一個再努力啊。」

「你又沒被拒絕過,哪會懂我的心情。」比嘉廣海難過的低語,最難受的其實是店長根本毫不知情,只有他看著店長的笑臉還得強顏歡笑,然後躲起來默默舔情傷。

「怎麼可以沒被拒絕過,我又不是天生萬人迷。」聞言,南城虎次郎笑了聲,他可是被某人拒絕過很多次。「但是被拒絕一次就放棄,那是個人的問題啊!真的喜歡的話,至少還會再嘗試幾次吧,直到確認對方真的不喜歡自己,再放棄也不遲啊。」

「這樣不是會變成變態嗎?人家都拒絕了還糾纏……」

南城虎次郎搖搖頭,「又不是叫你當跟蹤狂一直追在人家屁股後面跑,那個被打是活該好嗎。」

雖然南城虎次郎喜歡找女伴出遊,但他一直都是紳士作風,從不搞強迫或跟蹤,因為他深諳被跟蹤狂跟蹤的不適。

不是只有女性會碰到跟蹤狂,男性也是有機率發生這種事的──畢竟他切身經歷過被女性跟蹤狂糾纏不放的窘境。

 

猶記得當年剛完成成年禮,他和櫻屋敷薰已確定錄取大學,所以在開學之前都很輕鬆,那時的他還沒投入健身事業,身材比櫻屋敷薰壯不了多少。

有天他們練習完滑板,坐在長椅喝能量飲補充體力,耳尖的南城虎次郎聽見有人在爭吵,好奇的他湊過去發現是一對男女在公園一角吵架,兩人激烈爭吵,結果男人居然狠狠搧了女人一巴掌,短促的慘叫聲響起,女人摔倒在地一時間沒有動作。

見狀,他們趕緊衝過去阻止男人再次施暴,一個人可能制止不了醉漢,但兩個人可不一樣,除了架住對方的亂拳以外,他們還接連擊中男人的肋骨與腹部,使得狂暴的男人總算安靜下來,倒在地上抽搐。

櫻屋敷薰不知從哪裡變出繩子把醉漢的手綑起來,為了防止對方脫逃還一屁股坐在其身上,等待警察過來把這傢伙帶走。

另一方面,南城虎次郎則去安撫受暴的女性,只見一張清秀的臉蛋腫起大半邊,精緻的妝容已被淚水弄糊,露出藏在底下的瘀青。

「妳還好嗎?站得起來嗎?」感受到掌下瘦弱的肩膀在顫抖,南城虎次郎馬上脫掉外套披在女人身上。「頭暈嗎?還是視力模糊?能說話嗎?」

「……我……謝謝……」女人不僅抓著外套,也抓住他的手臂,長長的指甲因用力而掐出五道指痕。「謝謝……」

「不用謝,等等警察就來了。」從小南城虎次郎便養成對女性的愛護之心,最初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錯認了某個同齡人是女生,看起來柔柔弱弱的需要保護,沒想到對方根本是男的,還特別凶狠。「或者需要幫妳叫救護車?」

「不、不用了……我……謝謝你……」女人語無倫次,一直重複著謝謝,視線偶爾掃到施暴的男人,但更多時候是看著南城虎次郎。「我們、我們已經分手了,但他一直糾纏我……謝謝你救我……」

聞言,一旁的櫻屋敷薰微微擰起眉頭。

「那的確是太可惡了。」南城虎次郎看不起這種男人,盯著女人的臉幾秒,他突然站起來,然後被女人狠狠拉住了。

「你、你要去哪裡?」

「我去買個東西,放心,我朋友在這裡、那男人也被綁起來,等等警察就來了,你不會有事的。」南城虎次郎拍拍女人的手背,轉頭交代同伴。「薰,我去買個東西,這裡交給你了。」

櫻屋敷薰沒好氣的說:「你就不能等等再買嗎?」什麼東西這麼緊急,非得在這時候離開。

「不行,蠻緊急的,我馬上回來。」

「那你最好快一點,警察再兩分鐘就會抵達了。」

「知道了。」

扳開女人的手,南城虎次郎踩著滑板衝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掏出零錢買了冰塊與毛巾後,又匆匆趕回現場。這次他與警察同時抵達,男人已上銬被架入警車,女人則被女警攙扶著坐上另一臺警車,眼見車要開了,他趕緊衝上前敲敲車窗。

女警降下車窗詢問:「怎麼了?」

南城虎次郎遞出東西。「這一袋東西麻煩轉交給那位小姐,毛巾包著冰塊冰敷可以消腫。」

女警與女人深深地看了南城虎次郎一眼,女人勾起了唇角再次道謝。

原以為這突發事件無事終了,但幾日後,南城虎次郎看見女人抱著外套站在公園一角似在等待,見到他很開心地跑過來。

「謝謝你的外套跟見義勇為,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名字與住址,所以我最近都在這裡等你,想把外套還給你。」女人羞紅了雙頰,遞出外套與紙袋。「這個是我自己做的一些餅乾,希望你能收下。」

「謝謝。」南城虎次郎不疑有他地收下了,健談的他坐在長椅跟女人聊天殺時間,後來接到櫻屋敷薰的訊息,對方表示被講座的老師纏住不能來了。「我送妳回去,妳住的地方很遠嗎?」

「還好。謝謝你。」

女人報出地址,兩人慢悠悠地走在回家路上,南城虎次郎不小心透露出自家住址,還跟女人交換了聯絡方式。結果沒隔幾天,他便發現女人一直出現在四周,無論是他去練習滑板或是去買東西,總是能「巧遇」女人,頻率高得不正常。

剛開始還能以巧遇說服自己,後來他意外發現女人一整天都站在家門外的小巷口,守株待兔地等他出門,雞皮疙瘩全湧上背脊。

於是南城虎次郎決定跟女人攤牌,要對方別再做相同的事,但是當他要求女人別再追著他跑時,對方卻歇斯底里地抓著自己,不斷嚷嚷著「我是你的女友」、「你救了我,你不就是因為喜歡我才救我的嗎?」、「我願意以身相許啊!我愛你啊!」這些話,嚇得他甩開女人的手,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惹禍上身。

接下來幾天,南城家的門鈴幾乎要被按爆,無論南城家的父母或虎次郎本人如何解釋,女人仍舊不肯放棄,甚至出動警察來安撫、勸解也沒有用,女人執意認為自己是南城虎次郎的女友,他們已經在一起了!

事情越演越烈,南城虎次郎莫名其妙地成為受害者,女人像打不死的蟑螂驅趕了又跑回來,無論他怎麼解釋兩人只是陌生人,但對方根本聽不進去,甚至還幻想他劈腿有另外的女人,賴在街口大吵大鬧。

「我就說那女人精神有問題,你就不信我,哈!」恰逢櫻屋敷薰到外地參加短期的書法營,兩人視訊時他也忍不住抱怨了最近發生的事,換來竹馬無情的恥笑。

「我哪會知道啊!當時那場面,你不也衝去阻止了嗎。」南城虎次郎搔搔頭,明明事情才發生一週,他卻覺得好像過了一世紀這麼漫長。

「但我可沒有情聖般的還送冰塊跟毛巾。」櫻屋敷薰勾起嘲諷的笑,「你沒發現她被救了之後只注意你嗎?眼神看起來很怪,就你這個大情聖不曉得。」

「我是護花使者好嗎?」南城虎次郎翻了個白眼。

「我看你現在是要被霸王花吃了的使者吧。」

「好煩,趕又趕不走,她現在甚至覺得我劈腿耶!我跟她根本八字都沒一撇!」

「那不然你就跟她在一起吧,聽說除了精神怪了一點,其他能力可說是標準的大和撫子?」櫻屋敷薰看事不嫌大,繼續出餿主意。

「我才不要。」南城虎次郎強烈拒絕。

「你也可以考慮將計就計,找個其他人裝成你女友。」

「不啊,這樣一定會害到那個女生吧。她太瘋了,我覺得可能有暴力傾向。」

「這樣更好,你記得錄影,她若真的出手,那警方就能帶走她了。」

櫻屋敷薰提議,換來南城虎次郎搖頭。

「若出事我可擔待不起啊!」南城虎次郎微微喘著氣,放下了啞鈴。

「你在幹麻?健身?沒事健身幹麻?」眼尖的櫻屋敷薰看見那堆健身器材,「現在才想要練壯一點嗎?」

「對啊,我覺得練壯一點有助於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至少足夠健壯,敢來惹事的人就少了。

「那你加油。」

南城虎次郎與瘋狂追求者的事情呈現僵局,打破這個平衡的事從書法營回來的櫻屋敷薰,由於南城家與櫻屋敷家比鄰而居,櫻屋敷薰帶了外地的伴手禮回來送鄰居,正巧是南城虎次郎開的門,當櫻屋敷薰要進門時,女人突然衝了出來推開他。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虎次郎劈腿,妳這賤女人!妳居然搶我男人!」

櫻屋敷薰瞇起金眸,他最討厭有人誤認他是女的,而且這傢伙居然還罵他,孰可忍、孰不可忍,他也不是吃素長大的!

「哪來的瘋婆子,誰搶妳男人?妳男人根本不是妳男人,你們是陌生人!」櫻屋敷薰火力全開,管他站在面前的是人是鬼,觸及逆鱗者必死!「然後我跟虎次郎認識的時候,妳還不知道在哪裡吃奶呢!妳以為自己是誰啊?滾出我們的地盤,瘋婆子!」

兩人在南城家玄關爆發衝突,南城虎次郎站在中間隔開雙方,避免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混亂中他被人打了好幾下,幸虧南城家父母加班不在,否則場面恐怕會更加混亂。

南城虎次郎聽著大分貝與尖叫聲覺得耳朵要聾了,突然間他被扳過臉,熟悉的人影迅速湊近,柔軟的唇瓣貼住自己的唇狠狠地親了他一口,剎那間世界彷彿都安靜了,只剩下心跳聲如擂鼓。

「虎次郎,你說,你是要那個瘋婆子還是要我!」櫻屋敷薰兇巴巴地詢問莫名其妙的問題,南城虎次郎根本是懵的,但這種選項只有唯一答案。

「當然是你啊。」根本沒有第二個選項啊。

櫻屋敷薰轉頭見女人一臉不敢置信,得意洋洋地宣告:「懂了嗎,瘋婆子,這傢伙是我的!滾出去!再讓我看到妳,我見妳一次打妳一次!」

女人顫抖著唇,猛然發出尖叫聲後奪門而出,櫻屋敷薰趾高氣昂的哼了聲。

「媽的跟我鬥,門都沒有!」

 

回憶起當年櫻屋敷薰的神情,南城虎次郎低笑一聲,順手送上一盤歐姆蛋,對著一頭霧水的男人說出見解。

「反正啊,追女人跟玩滑板一樣,都要強勢、都得拿出自信跟氣勢,畏首畏尾的人一定會被忽視的。」

比嘉廣海愁苦得臉都皺成了一團。「但強勢才會嚇跑她吧。你看我這身材,搞不好還有人以為我在收保護費。」

「怎麼可能。」南城虎次郎預熱完烤箱再放入香蒜麵包,接著煎了一些醃好的雞肉片與蔬菜。「對自己有自信點,有自信才能吸引人,拿出你在S的自信啊。」

道理他都懂,但就是做不到啊!要是做得到的話,現在他搞不好能像喬一樣,女伴一個換過一個,如果能得到指點的話,自己說不定也有跟店長的男友一戰的希望?

「那、那你是怎麼追人的啊?」他超小聲地詢問,感覺特別羞恥。

「嗯……就看對眼,然後上前詢問要不要一起逛街或喝個飲料。」南城虎次郎搓搓下巴,思來想去發現大多是女人倒貼自己。

「……」毫無建設性的建議啊!

「另外就是看到女性需要幫助時千萬不要吝於出手,別等到他們出聲了才幫忙啊。」他可是連老奶奶過馬路都會特地走過去扶的人呢!

「你都沒被打槍過嗎?突然搭訕真的不會被揍嗎?」比嘉廣海侷促不安,怎麼想都覺得這方法不太適合自己啊。

「當然有啊,被打槍才是正常的吧!」南城虎次郎哈哈大笑,他又不是萬人迷,怎麼可能每次出手每次都成功,也有不喜歡他這種類型的女性啊。「重點是不要還沒邀請對方就先氣餒,得失心不要太重,畢竟合則來、不合則去,不管兩人會走到何時,這都是緣份要好好珍惜,所以不用想太多啦!」

「……」就說了他要是能不多想,現在哪需要為此沮喪啊!「如果我有你跟櫻花的外貌,我當然不用愁啊。」

此時後方突然傳來有人步下階梯的腳步聲,人未至、熟悉的嗓音先到。

「大猩猩一早在吵什麼,整棟房子都是你的噪音,吵死了。」

踩著拖鞋的櫻屋敷薰從後方繞出來,粉色長髮隨意收攏在胸前,男士和服的腰帶繫得鬆垮,鎖骨處一枚神祕的暗色紅痕若隱若現,不復平日那種令人感到距離的精英感。

比嘉廣海叉了幾口歐姆蛋入口,美食撫慰了心靈,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櫻屋敷薰一直站在他後頭不移位,無框眼鏡擋不住那銳利的金眸,緊接著不耐煩地嘖了聲。

「怎、怎麼了?」回過頭的比嘉廣海對上那雙金眸,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股殺意竄過後頸,雞皮疙瘩都湧上來了。

「你坐到我的位子了,走開。」

比嘉廣海愣了下,「啊?」他哪知道粉髮男人竟然還有專屬座位。

「抱歉,他有起床氣,你別理他。」南城虎次郎從吧檯繞出來替他移了餐具,然後把臭著一張臉的櫻屋敷薰按到老位置,還拍了下男人的頭結果反被巴紅了手背。「要記得跟人家道歉啊,薰。」

「吵死了。」起床氣重的櫻屋敷薰看啥都不順眼,而且血糖低讓他整個人昏昏沉沉。「餓了,早餐呢?」

「喏。」南城虎次郎先送上湯品,櫻屋敷薰完全沒客氣,執起湯匙優雅地喝湯,蒼白的臉總算有些血色,沒嚐到食物滋味之前還不覺得餓,一旦嚐到滋味,饑餓便如蝗蟲蜂擁而來,沒幾匙便解決湯品,意猶未盡地盯著影桌上的煎蛋。

比嘉廣海感受到死亡般的凝視,下意識伸手護住盤子,「幹、幹麻?這個我已經咬一口了,不能給你。」

「我才不要你吃過的。」餓得前胸貼後背的櫻屋敷薰鄙夷,他還是有尊嚴的。「你做好了沒有?很餓,哪有廚師讓客人等食物等這麼久。」

「就你要求多。」南城虎次郎煎起雞胸肉,撒上香料時讓聞香的兩人更餓了。

「是誰害的啊?我還沒跟你算帳。」櫻屋敷薰鼓起臉頰,他其實今晨醒得很早,只是不小心「擦槍走火」,天還沒亮又跟南城虎次郎滾了一圈床單,某人爽完行動如常地去市場,他卻因為腰酸背痛而睡不好回籠覺。

「說的好像都是我的錯,你自己也要負一半的責任啊。」南城虎次郎可沒趁人之危,今早先出手勾引的明明就是薰自己。「而且是你太弱了吧,才一次身體就要散架,叫你平常多練肌肉、多吃點蛋白質的食物就不要,哪天骨質疏鬆我看你怎麼辦。」

「我有吃,誰要像你一樣走健美先生的風格啊,哼。」焦躁的櫻屋敷薰不斷以姆指摩搓食指,腦袋不甚清明的他撐著額頭,「我要咖啡,卡拉。」

「不好意思,我店裡的咖啡機沒有連接卡拉喔。」南城虎次郎搖搖頭,覺得科技宅對卡拉的依賴已經沒救了。

餓到昏頭的櫻屋敷薰開始碎碎念:「什麼爛店……我要寫個程式把這間店刷一星……」

「不要把才能浪費在這種不必要的事情上!」南城虎次郎收走湯碗並端上一盤由歐姆蛋、煎雞胸肉及香蒜麵包組成的餐盤,滿溢香氣的食物轉移虎視眈眈的櫻屋敷薰的注意力,馬上執起刀叉火速開吃。

南城虎次郎任勞任怨地煮咖啡,他不是寵,是怕對方沒咖啡喝等等跑來弄壞咖啡機。「影,你也要來一杯嗎?」

「呃,不了。」

當了好一陣子背景板的比嘉廣海終於有了出場的機會,但是剛剛聽到的對話訊息量太大了,什麼身體散架之類的,結合櫻花明顯在這裡留宿,總覺得這兩人的關係比眾人想像的還更親暱。

怎麼說呢,喬本身就是愛照顧人的個性,但櫻花今天難得沒了在S相見時的精明感,倒像一隻家養的貓咪在撒嬌耍脾氣,只能說這兩人旁若無人的氛圍彷彿老夫老妻,難道他們已經……

「同居了?」

「什麼同居?」解決一大盤食物後血糖升高,再加上終於喝到醒腦的咖啡,櫻屋敷薰總算真正開機。「同居很麻煩,倘若對方衛生習慣與生活習慣不合的話,同居就是戀愛結束的倒數計時。」

「對啊,而且如果你的另一半行事風格與你不同,神經質且個性難搞的話,那同居這行為超級不妥,還不如保留雙方空間慢慢磨合。」南城虎次郎附議。「就跟找室友一樣,你總不希望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室友處處都跟自己合不來,那除了吵架就剩下打架這選項了。」

「還有第三個選擇,把對方趕出去或自己搬出去。」櫻屋敷薰比出三根指頭後,又伸出第四根指頭。「或第四個選擇,你們終於有人願意退讓,然後順利磨合了。」

南城虎次郎開始切菜備料,「當然第四種是最好的,但那要雙方都有共識才行。」

「……」為什麼這兩人可以這麼順的接話啊?而且完全沒有意識到雙方說的話就是在影射對方,重點是,這兩人說著說著又有一種老夫妻磨合完畢了的老生常談,他們真的沒同居嗎?

「不過你想得也太遠了吧,不是還沒追到人嗎?」櫻屋敷薰印象中影剛失戀,之前才在S上淚奔不是嗎?「不如等追到人再來思考同居不同居吧。」

「對啊,而且同居的話還有一些生活瑣事及雜費支出得討論,比方說房租水電要怎麼負擔比例之類的,其實真的蠻麻煩的。」務實的南城虎次郎提出另一個觀點。「不能因為一時腦熱就想邀請對方同居,生活可不是童話故事,不可能天天美好、天天親吻擁抱的。」

「你們兩個真的沒住在一起嗎?為什麼你們講起來這麼像真人真事啊!」比嘉廣海聽著兩人相聲,忍不住發出靈魂的質問。

櫻屋敷薰朝南城虎次郎揚了揚下巴,「因為我跟這隻大猩猩是大學時期的室友。」

他們兩個的孽緣橫亙求學時期,大學時期需要住宿,但櫻屋敷薰不可能住四人宿舍或六人宿舍,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同,他又特別需要安靜的環境才能睡著,只好咬著牙在外頭租屋。

「我們大學時期在外面租房子。因為這傢伙睡不慣宿舍,所以拉我當分母分擔房租。」南城虎次郎語重心長地說,「所以我才跟你說要好好確認空間分配與租金負擔比例。」

櫻屋敷薰跳出來澄清,「說得好像我佔你便宜,我們租金是一人負擔一半,然後家務也是一人一半好不好!」

「飯跟地板都是我在處理的,你就負責洗衣服跟晾衣服而已好嗎?」

「那是因為你要練習廚藝而霸佔了廚房,還做了一堆黑暗料理,我還不是都吃了。」

「你哪有吃啊,你嘴挑得要命。」南城虎次郎當時備受打擊,竹馬的嘴巴挑得要命,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害我為了讓你多吃點飯,燒死超多腦細胞。」

「那是因為你廚藝不精好不好!」

喝著白開水的比嘉廣海覺得自己是個老人,坐在旁邊聽兒孫看似吵架、實則秀恩愛的舉動,說這兩人只是單純的室友他是不會相信的。

「我覺得你們現在也很像同居了。」至少他還沒看過朋友間的相處這麼像情侶的。

「啊?你在說什麼蠢話?我哪裡像跟虎次郎同居啊?」櫻屋敷薰凌厲的視線射向影。

「你不是剛睡醒從樓上下來嗎?」而且感覺昨晚好像很刺激,但究竟是哪方面的刺激,異性戀的比嘉廣海並不想明白。

櫻屋敷薰翻了個白眼。「你是沒有朋友嗎?每天只能在自己家跟公司兩點一線,所以體會不到去朋友家喝酒住一晚這種活動?」

「薰。」南城虎次郎喊了聲,制止總是有話直說的友人繼續說出會傷人的話。

比嘉廣海反駁:「我當然有朋友!只是你們感覺起來就不是一般朋友。」

「廢話,我跟虎次郎認識超久好嗎?」差不多是櫻屋敷薰有記憶以來,南城虎次郎就出現在生命中,認識這麼久,他們的關係當然比其他人更加親密。「再者,留宿就是同居嗎?你這觀念也太過時與狹隘了吧!」

此時,南城虎次郎犧牲昨天做的兩顆布丁用來堵住雙方的嘴,只要雙方嘴裡都有食物就沒有時間說話了。

「我跟薰有沒有同居或是關係多親密這都不是重點。」南城虎次郎擺擺手,倚在吧檯區的桌面看向影。「現在的問題是你,你想追人家就要拿出自信來,自信而不自大才會有人注意到你。」

「沒錯,畏畏縮縮、唯唯諾諾的人最招人厭。」櫻屋敷薰贊同,那種人一看就覺得是猥瑣小人,避而遠之是必要的。「像大猩猩這樣都有人要了,你難道還比他差嗎。」

「喂,幹麻拖我下水!我可是很有異性緣的!」

「哦,異性緣,不知道是誰以前被異性追到嚇破膽,還是我出來幫忙解圍的。」

櫻屋敷薰當年為了趕跑莫名其妙纏上南城虎次郎的女人,不僅跟人互槓甚至親了南城虎次郎一口,想想自己真是為朋友兩肋插刀了。「算了,你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追人的話倒是先行動,光站在原地哭喊別人都不愛自己,結果自己都不敢當面告白,那算什麼好漢。」

比嘉廣海有苦難言,道理他都懂,只是做不到啊,這些人哪會懂他的無奈啊?「你們能說得這麼輕鬆,不也是因為你們長得好看、又有錢,追人當然沒有阻礙啊。」

「說什麼蠢話!」櫻屋敷薰習慣性要拿扇子敲人,下意識出手卻變成用手刀砍了一下對方的頭頂。「如果對方只是喜歡你的臉的話,那不是很膚淺嗎?如果對方只是看中你的錢,那不是更悲哀?少用這當藉口,你告白了嗎?你行動了嗎?對方是用這些理由拒絕你的嗎?如果是的話,你再來抱怨長得不好看也沒錢這件事!」

走出吧檯的南城虎次郎按住粉髮男人的肩膀,把人按回原位。

「你預設太多不必要的立場了,自己嚇自己。說不定根本沒你想像的那麼恐怖,你何不去試試呢?況且,被拒絕的話你才知道要從何修正,你覺得我們沒被拒絕過,這是偏見啊,我跟薰也不是沒送過情書,人家不喜歡我們的話一樣會拒絕,就算長得再帥也一樣。」

櫻屋敷薰補了一句,「被拒絕又不是什麼大事,難道你工作上就沒被拒絕過嗎?這都是常態!」

比嘉廣海愣了下,「你們也被拒絕過嗎?」

「廢話!」櫻屋敷薰沒好氣的說,「你有時間在這裡自怨自艾,不如回去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

比嘉廣海還想說話,手機鈴聲突兀地響起,一看是店長的來電,他的聲音變得特別溫柔。「店長,怎麼了嗎?」

「沒事,我想說你是不是送貨時遇到什麼問題,怎麼這麼久沒回來,所以才打電話問一下。」

「抱、抱歉店長,我在路上遇到朋友。抱歉我現在馬上回去。」比嘉廣海大吃一驚,他都沒發現自己居然偷了一個小時的薪水。「非常抱歉!」

「沒事的,廣海,你慢慢來,路上小心。」

「不聊了啊,我先走了。」比嘉廣海趕緊拿起車鑰匙準備趕回花店,走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還沒付錢。「啊,餐費──」

「不用啦,反正我本來就要做早餐給這傢伙吃。」南城虎次郎笑嘻嘻地指了粉髮男人,換來對方用力拍開的一巴掌。「S見啊,祝你順利。」

「謝了……我會好好思考的。」

「期待你的好消息啊!」

 

(試閱完)

***

這本喬櫻總算是擼出來了,後面預計還有三小章,正在修稿中,分別會出現MIYA、藍曆,至於有沒有R18......可能會有擦邊球(?)

有興趣購入的同好可以填寫 ,>> 印量調查 << 喔!

阿襲先去趕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