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出場人物:瑞德.彼特蒙爾 X 鍾晏寧

※架空背景,與三次元世界無關,正經向

※預計每月15日、30日發文

 

02

 

鍾晏寧踩著油門,不到五分鐘便抵達現場,只見一群民眾已圍在現場指指點點,一位巡邏同仁正拉開嗓子不讓好事之民接近,但一個人的力量面對被點燃八卦之心的民眾而言,顯然是不夠的。

男人馬上衝下車幫忙同事方摩詰,瑞德側過身按開後車廂的按鈕,下了車只出放在裡頭的封鎖線,朝著鍾晏寧方向高喊一聲。

「晏寧,接著!」

彼時鍾晏寧如同橄欖球球員正在努力擋住八卦民眾的推進,聽到熟悉的聲音,他抬起頭來,只見瑞德振臂一揮,一顆鮮黃色球體呈弧線完美落進他手裡,低頭一瞧,不正是他忘記一起拿下車的電子封鎖線嗎!

「謝啦!」鍾晏寧連忙按下開關,並將其扔給了同事,一條電子封鎖線隨著雙方退開的距離逐漸浮現。「阿詰,拉!」

憑藉著電子封鎖線,他們終於讓人群退開,如果有民眾試圖擅闖的話,電子封鎖線會發出輕微電擊,除非身上配戴了特殊信號的識別證或感應卡,才能順利進入現場。

話說回來,這儀器是每輛警車必備的裝置,只是今天是他從警以來,第一次派上用場。

「請勿拍照!方才有拍照的民眾請刪除!無關人員不要在附近逗留!」

「該上班的去上班、該上課的去上課,不要忘記今天是上班日!」

鍾晏寧與同事方摩詰拉開喉嚨控場,雖然還是有不死心的民眾意圖湊熱鬧,不過人群逐漸散去就是件好事。

沒多久,警笛聲由遠而近,兩輛警車停在他們的巡邏車旁,C區刑事組的人馬目不斜視地直接踏進案發現場,最後一名下車的警察走到兩人面前亮出警察手冊證明身份。

「辛苦了。接下來除了相關人員,閒雜人等一律離開,別逗留在現場。」刑偵隊的黃奕衡倏地掃了鍾晏寧一眼。「這裡沒你們的事了,接下來由我們處理。驅離剩下的民眾之後,你們就可以回去了,別在這裡礙事。」

「我?我招誰惹誰了?」鍾晏寧指了自己的鼻頭,一臉問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得罪了對方?難道還在記恨警校發生的事?

不過黃奕衡顯然不打算理會鍾晏寧,轉而看向方摩詰,「你是最早接到消息趕過來的員警吧?當時有什麼狀況嗎?」

「有的,我來的時候剛好有一位目擊者……」

「目擊者?在哪裡?」黃奕衡愣了一下,「通報大隊時,你怎麼沒告知此事?」

「因為後面民眾越來越多,我認為應該先保護現場。」

「那人呢?」

「我請他在我車上等。」

黃奕衡擰起眉宇,「為什麼在你車上?你要如何確定他是單純的目擊者,而非回到現場的兇手?你放他一人在警車裡,不怕對方在警車裡做手腳?」

「呃,這……」方摩詰一時無語,他也是權宜之計啊,誰叫只有他一人離現場最近呢?難道住得近也是一種錯嗎?

「阿詰做的也沒錯,難道放跑了目擊者比較好嗎?人這麼多,阿詰是因為住得近才能第一個趕來,要是現場被民眾汙染了,那對你們而言才頭痛吧。」

鍾晏寧跳出來撐腰,毫不畏懼地與黃奕衡互瞪幾秒。雖然對方比他高一階級,但刑事警察與行政警察職權不同,頂頭上司也不同,縱使是同一棟辦公樓,不過平日根本沒交集。

「反正下次別做這種事,免得你們自己出事。」黃奕衡轉身就走,鍾、方二人對視一眼,相互聳聳肩,雙手左右一攤,準備回局裡上班,順便把目擊者送去刑事組。

方摩詰搔搔頭,「對了,小時鐘你那邊有沒有拖車繩可以救援一下?」

「我有帶。不過你的車怎麼了?」

「沒油了。我忘記加油,結果開到上個街口就不動了,我推了好幾分鐘才把車推來,累死我了。」

鍾晏寧納悶,「那你幹麻不把車停在上個街口就好?」

「對耶,我幹麻把車推來這裡啊!」方摩詰如夢初醒,「不過也剛好推來,那個目擊者才有地方坐,不然他是真的打算走了。」

「那還是趕快把他帶回去局裡吧,省得人家反悔不想去,刑事的人又在該該叫。」

「這倒是。」

鍾晏寧走到同事車旁敲了敲車窗,示意降下車窗,只見車門直接打開,一隻狗比人早一步跳出來,鍾晏寧雙眼一亮,那是隻毛色油亮的臘腸狗。

「我能走了嗎?」隨後走出來的男人瘦得像根高竹竿,及肩的黑髮紮成低馬尾,微微駝著背,緊緊握住牽繩。

鍾晏寧疑惑地側了側頸子,「你……好眼熟,我們見過嗎?」

方摩詰左瞥了同事一眼,這搭訕詞也太老了吧?

只見男人迅速地抬眸看了眼鍾晏寧,嘴角牽起的笑容卻透著一絲自嘲與詭譎。「你不記得我了?」

方摩詰右掃了目擊者一眼,這回應的更是老套啊!

鍾晏寧緊盯男人,試圖從腦海中挖出記憶,卻怎樣都想不起對方的名字,只是直覺告訴自己一定看過眼前人。

「抱歉,我看你很眼熟,但一時半刻想不起來,你能給我點提示嗎?」

聞言,男人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眼眶泛紅,嘴型小幅度地開闔卻沒吐出任何聲音,鍾晏寧沒學過唇語,自然也沒辦法得知訊息。

「……不記得代表不重要,既然不重要那不知道也沒差。」

男人牽著狗轉身就要走,鍾晏寧連忙擋住去路,別的不說,要是目擊者因為他的緣故走掉不願再配合的話,自己一定被臭罵一頓。

「哎,別這樣嘛。」鍾晏寧尷尬地摸摸鼻頭,很少被人當面駁面子,不過既然對方不想給提示,那他最好是公事公辦。「不然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這是公務需求,我得登記,希望你能配合我們,謝謝。」

「我不想。我只是偶然路過,不想被牽扯進去。」

「這位先生,您能提供警方很寶貴的線索,所以──」

男人反問,「我也沒看見什麼。就遛狗時看到屍體,這樣也算目擊者嗎?」

「這個,反正請你先跟我們回警局,我們會有同仁跟您詢問當時看見屍體的情況,麻煩你配合我們,謝謝!」方摩詰又被堵了嘴,今天可能出師不利。

「我不要,去警局什麼的,我不想被人指指點點。」

鍾晏寧觀察了下男人的反應,推測對方大概是不想引人注意,開始曉之以理。

「是這樣的,因為您是第一個發現屍體的人,所以我們警方一定會跟您詢問現場狀況。警方會調查到您出現在現場,那麼秉持著辦案不容錯失任何線索的精神,警方會直接到您住家或是工作場合詢問,反而可能會造成您的不便。」

「……」男人擰起眉宇。

「剛好我們今天有緣遇見,可以順道載您到分局,我們載您過去可以直接停到地下停車場,坐電梯上樓,除了我們警局同仁以外,不會有其他民眾看見您的。」

「好吧。」男人繃緊下顎,斂下眼簾幾秒,壯士斷腕般地同意了。

「那麻煩告訴我您的名字,我總不能一直叫你你你,這樣很不禮貌。」

「……劉松炫。」男人踟躕半天,終於把名字吐了出來,用眼角餘光掃了鍾晏寧一眼。「松樹的松,炫目的炫。」

「劉先生好,我姓鍾、他姓方。」登記完畢,鍾晏寧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真記不起來我是誰?」劉松炫不敢置信地睜圓了眼。

「呃,抱歉,我可能回去翻一下照片。」鍾晏寧對這名字竟然沒什麼印象,這麼不平凡的字組成的名,他不會忘記的。「劉先生,您坐他的車子,我先去開車。」

鍾晏寧微微欠身後,跑回自家車旁拿出拖車繩,一直站在副駕駛座外邊的瑞德委輕輕擰眉,「他們的車子怎麼了嗎?」

「沒油了。剛好我有帶拖車繩,順道拖回分局處理。」鍾晏寧快步走去掛好牽車繩,一切安排妥當後,趕緊跑回來鑽進駕駛座。

瑞德站在原處看著忙東忙西的鍾晏寧,然後與同樣牽著犬隻的劉松炫打了個照面,男人抿著唇、牙根咬得死緊,眼底積聚著憤怒與不滿,透露出不同於畏首畏尾的另一種面貌。

「瑞德?上車了。」

「來了。」瑞德打量劉松炫幾眼後,勾起意義不明的笑,轉身進了副駕駛座。

當所有人都上車,鍾晏寧駛向警察局,「抱歉啊,瑞德,本來說好要送你去醫院復診的。」

「沒關係,工作重要。等等到分局時,我再自己搭車過去就行。」這點小事,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另一件事。「話說回來,你和那位男人認識?就那個長髮男。」

「怎麼說呢,我總覺得我看過他,但是看到名字也想不起來。」鍾晏寧困擾,手指下意識地敲著方向盤。「可能回去翻個通訊錄,說不定就有印象了。」

瑞德用拇指摸了摸下顎。「那個刑事隊的人也是你認識的人?比較高大的那位,跟你們講話像眼睛長在下巴的那位。」

鍾晏寧愣了下,隨即失笑。「我怎麼都不知道你說話這麼損人的。」

「那一定是我的比喻過於生動了。」

「哎,瑞德你其實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吧!什麼都逃不過你眼睛。」

「我一向對我喜歡的人很上心。」瑞德不拐彎抹角,只可惜扔出的直球連擦身球都搆不著。

 

(續)

***

瑞德:為什麼他叫的比我叫你的還親密呢?

鍾晏寧:?????大概是因為小鍾不好聽吧

 

媽喔,時光飛逝,一轉眼怎麼又到月中了(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